付費限定文章
銀行家的烏托邦世界:永續債券Perpetual /CoCos &Bail in Bond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人生在世,最爽的事情,除了婚嫁生子等人生喜事之外,"借錢不用還",應該是可以名列其中。
但天底下有這麼好康的事?
是的,還真有。只可惜這種好康沒在你我身上,而是國家與其附庸小弟(銀行)與極少數大公司的專屬福利。
永續債券 Perpetual,就是一種沒有到期日,發行的國家/銀行只需要每年照付利息給持有債券的債主們,而永遠不用償還本金的一種債券。
<Meet Joe Black> 裡的帥帥死神布萊德彼特

Death and Taxes

在布萊德彼特扮演的帥帥死神說過一句西諺 "Death and Taxes" (死亡與稅務), 形容人一輩子永遠躲不過的事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91 字、22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考古的金融人類學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6K會員
    287內容數
    一輩子都在國際金融領域浮沉,步入中年的人類學徒,熱愛烹飪美食之餘,喜歡在書海中考古金融史。在短視頻稱王的年代,依然熱愛用方塊文字,與朋友們分享人類學、歷史、金融、財經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銀行家的妻子》:不冷場的跨國金融犯罪小說風格是典型歐美犯罪小說,以格局龐大的跨國金融犯罪為主軸,害我閱讀時一度忘了其實有牽涉到謀殺案的部分。作者的資歷很驚人,哈佛與紐約大學法學院畢業、曾任金融分析師與公司法務律師,因此能將專業且複雜度高的金融犯罪寫得絲絲入扣,犯罪集團透過離岸銀行洗錢、避稅等一連串操作,都能透過淺顯易懂的敘述融入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4-04-25
    卡維,上帝的銀行家。本文探討了義大利黑幫成員卡維的神祕死亡事件,以及他在教會界和銀行業所扮演的神祕角色。文章中描述了卡維與黑手黨的關係,以及他在教會財務方面的活動。這是一個關於黑幫、金融、政治和宗教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4-04-18
    面對客戶的工作就一定要舌燦蓮花?|銀行家PaPa「PaPa哥,從事企金RM需要舌燦蓮花嗎?」我的實習生某天問了我這個問題。 「因為RM是面對客戶的職務,我覺得應該需要很會講話,甚至到舌燦蓮花的地步!」 「所以我覺得自己不行ㄟ,雖然我很想步上RM的職涯。」實習生神情低落地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9-13
    揭開企業金融RM的沒那麼神秘面紗。|銀行家PaPa這兩年3~5月左右,因應畢業季,PaPa偶爾會被大專院校邀請去聊聊銀行職涯以及履歷面試。 每次聽演講的50個同學裡面,大約會有3-5個同學想從事企金RM,所以我常常被問到什麼是企金RM?是值得考慮的工作嗎? 首先我都開玩笑地要他們去看「半澤直樹」,因為這部日劇很清楚交代了什麼是企金。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7-21
    很普通的PaPa日常。|銀行家PaPaPaPa我現在的職務,除了搞行內的策略規劃之外,還擔任總經理特助一職,其實說穿了,就是公司的總務股長。 也因此,有關於總經理的大小事情,同事都會跑來問我: 「總ㄟ今天會進來嗎?」 「總ㄟ下禮拜八有空嗎?」 「總ㄟ在他的辦公室嗎?」 「總ㄟ要吃下午茶嗎?」 「總ㄟ為什麼沒批我的案子?」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07-19
    輕小說「豬肝記得煮熟再吃」逆井卓馬第26屆電擊小說大獎金獎作品由電擊文庫推出的異世界穿越輕小說「豬肝記得煮熟再吃」是日本作家逆井卓馬撰寫、畫師遠坂あさぎ插畫的作品,曾於2019年獲得第26屆電擊小說大獎的金獎,又譯為「好歹把豬肝熱一下啊!」,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7卷。故事主要講述了男主是一個戴眼鏡的瘦弱死宅,因為生吃了豬肝而穿越到異世界冒險的情節。如果只是這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1-31
    輕小說「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香坂マト電擊小說大獎金獎作品由角川電擊文庫推出的奇幻冒險輕小說「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是作家香坂マト執筆寫作、畫師がおう插畫的作品,曾在2020年榮獲第27屆電擊小說大獎的金獎。日版由2021年3月至今發行1-5卷,中文第一卷已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改編漫畫由優木すず作畫,於雜誌月刊Comi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8-09
    從小就教導孩子認識情緒,高情商從小開始練習我相信教孩子們關於情緒的知識和教他們如何閱讀和寫作一樣重要。 我相信我們可以通過每天的經歷來教孩子們如何理解他們的情緒。 平常在跟孩子們相處的時候,我會表達出開心、憤怒、悲傷等情續,我會也在孩子面前跟身邊的人發表不同的意見,也透過不同的情況展現不一樣的情緒。
    avatar
    Gimmy媽咪
    2022-06-07
    【品飲筆記】戶外教學的好夥伴–58金高千日醇千日老酒品鑑組難得在年前收到禮物,竟然還是一直很想要的58金高千日醇千日老酒品鑑組。這組很有質感的木箱,搭上兩支300ml的58度金高。還有三款各一對的品鑑杯具,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Thumbnail
    avatar
    捲毛
    2022-01-06
    簡單3個小步驟,教你預估明年股利,提前卡位高殖利率股,以5880合庫金當做範例。每年11月第3季財報出來後到隔年3月之前,這4個月屬於財報空窗期,是選股好時機,分享我新學到的方法,用來預估明年股利,提前卡位高殖利率股。 殖利率的公式=股利÷股價,其中要評估的是明年預估的股利會發放多少?首先,第4季財報沒有人知道,運用阿格力推薦方法預估明年股利,有3個步驟如下: (1) 先推估今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