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肌膚保護力的第三步-補水保濕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保濕有不同的機制,要針對肌膚的狀況,來決定要用哪種保濕產品,很多肌膚狀況不穩定的朋友,會選擇使用精華油類的產品,來增加自己的鎖水效果,這個邏輯是沒有錯的,但很多人就變得,只用精華油,卻忽略的精華液的補水保濕,如果沒有先補水,鎖水也沒有意義,因為沒有水分可以鎖。
所以在考慮要用精華油或是乳霜前,你應該要確保自己的補水保濕,有做得很足夠,不然後續加上去,也不見得會有足夠的保濕效果。市面上補水保濕的產品很多,各種各樣的精華液五花八門,但就我的觀察而言常常會看到很多產品的問題,我特別提出來,大家可以檢視看看,你用的精華液是否有這些問題呢??
1.假保濕,真黏膩:
市面上有很多號稱很保濕的產品,但使用起來非常黏膩,這樣的產品保濕度是否真的比較高,其實是未必的,但使用的感覺很差,卻會讓人非常討厭,所以如果你手邊的精華液,讓你有這種感覺,那真的可以考慮淘汰,畢竟一個產品要讓你願意天天用,才會有足夠效果,就算很有效但不愛用,那也是跟沒有一樣的。
2.瘋狂宣稱自己的濃度有多高:
很多保濕成分,必須在配方中有合宜的濃度,才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而非濃度越高越好,例如大家熟悉的玻尿酸就是一個例子,市面上一大堆動輒1%的玻尿酸精華,他是不是這個濃度我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是這個濃度,對肌膚絕對保濕效果很糟,甚至可能反吸肌膚中的水,會讓你的肌膚更乾。
3.隨天氣保濕能力有很大差異:
天氣確實對於產品的保濕效果會有影響,但設計越好的配方,越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如果你用的產品讓你夏天覺得不錯,但冬天有擦跟沒擦一樣,那很可能這款產品設計,並沒有考慮到不同天氣下的保濕效果,是否要持續使用這種產品,可以評估一下。
補水保濕的精華,我個人最推薦PGA萬倍補水原液,不黏不燜、夏天冬天都好用,因為我們測試了非常多保濕成分的搭配比例,終於找到最適合的補水黃金比例,以PGA為主體,搭配多種保濕成分,具有長效、不黏的優秀保濕精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成為配方師
    成為配方師
    我是您的保養品老師「成為配方師」,配方師長年在化妝品行業中擔任產品研發、教學、行銷及製造管理顧問。 我親手打造,由專業配方設計者親手開發的護膚品牌,希望可以捨棄市面上許多誇大不實的保養宣傳,讓保養回歸到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