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保養啟動的關鍵一步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的肌膚狀態很健康,不會時常泛紅、發癢、脫皮等,這篇文章你可以跳過了,因為你是健康肌膚,記得把保濕做好就好,其他隨便你,怎麼做都可以,但如果你不是,肌膚狀況常常不穩定,你一定要看一下這篇,你用不用我的產品另外說,但其中的保養核心觀念,我認為還是滿重要的。
其實,所有的肌膚狀況不穩定,都可以分成兩大狀況討論,
1.症狀的處理
2.本質問題的最佳化
如果你現在的肌膚狀況,已經超級泛紅、很癢、脫皮很嚴重,出現了許多嚴重的症狀,請你不要懷疑,給我馬上去看醫生,因為現在的狀況是,不清楚為什麼你的身體會突然有那麼強的反應,但把這些作亂的反應趕快壓下來,是很重要的,不然讓他繼續作亂,你的肌膚問題可能會變得很嚴重,這種嚴重的症狀,不要妄想靠護膚品可以處理,絕對不可能,請立刻用藥物壓制,不要心存僥倖,因為這是拿你的肌膚開玩笑。
如果症狀很輕微,可以選擇舒緩效果的保養品,比如肌膚禪定噴霧這種,可以噴灑或濕敷,可以根據習慣來決定使用方法,通常濕敷的效果會比噴灑好一些,但如果狀況不嚴重,噴一下就可以(省事)。
那保養,很多時候是針對本質問題的最佳化,因為肌膚狀況不穩定,不管原因是甚麼,通常都會造成皮膚的角質保護力下降,專業術語叫做肌膚屏障受損,那原本是保護你肌膚的角質,保護的沒那麼好,當然就會開始作亂,所以,想要利用保養,來讓肌膚狀況穩定,其中的核心思考,就是補強肌膚屏障
相信大家都知道,護膚的基本是保濕,但很多人不知道保濕很重要的原因,原因是,當肌膚的保濕度提升,對於角質屏障能力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如果你的肌膚很健康,把保濕做好,讓角質保護力足夠,肌膚看起來就會穩定,然後肌膚就會美麗,但如果是已經受損的肌膚,角質保護力本來就出問題,那單單靠保濕,可能就無法解決問題,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個身體健康的人,天天給他喝水、吃飯,規律作息,健康就可以維持得不錯,但如果是生病的人,這樣做的話,不就是聽天由命,等死嗎?
所以,如果你的角質保護力確定不夠,到底要如何用保養來加強呢??答案是,使用具有修護力的保養品,有些產品它的功能,是加強肌膚修護,講白了就是修護角質,增加角質本來的保護力,當保護力足夠,就可以讓肌膚狀態穩定了。
當然,也會有人問我,那甚麼產品修護力好呢?坦白說,不是我自己設計的產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你找主打修護的應該是沒錯,但有沒有用就要試看看,就算是我去挑選,也是這樣,畢竟看看成分表,實在代表不了甚麼。
所以,如果你也有肌膚不穩定的困擾,請不要再用一些奇奇怪怪的產品了,先把保濕、修護這兩件事情做好,讓肌膚狀況重歸穩定,再考慮其他吧!!
下一篇我會針對這個核心思路,跟大家說明與解釋,我會用哪些產品組合,來達到加強角質保護力的功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成為配方師
    成為配方師
    我是您的保養品老師「成為配方師」,配方師長年在化妝品行業中擔任產品研發、教學、行銷及製造管理顧問。 我親手打造,由專業配方設計者親手開發的護膚品牌,希望可以捨棄市面上許多誇大不實的保養宣傳,讓保養回歸到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