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book遇到問題時先試試這個方法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要從我拿到M1的Mac開始說起,當初本來在猶豫,是否要買M1的Macbook,最後我敗給了心魔,買了M1的Macbook來嚐鮮。
  在這之前,我對Macbook的觀感一直都很好,因為原本我就還有一台Intel的Macbook,雖然後來已經壞了,但整體使用上體驗都滿好的,畢竟有些奇怪的小問題我還能自己debug,雖然是快10年的機種了,但在服役期間至少看影片不會讓我覺得卡頓,即使有些效能不足,但操作起來也還算流暢,啊!扯遠了,要來講今天的主題,解決M1 Macbook的小技巧。
  我直接先說結論,這個小技巧就是重新開啟SIP(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SIP)系統完整保護,我知道滿多人因為需要而把SIP給關閉,但這會造成許多莫名其妙的小問題,像我自己就遇過:
  1. 無法在Mac上安裝iPhone/iPad的App,這可是我當初買M1 Mac的考量之一啊,結果買來後,可以下載App,卻無法執行,當時還為此體驗了一把Apple支援,雖然因為當時使用手機網路而無法一邊電話一邊遠端操作,最後還是自己發現關閉SIP後總算是正常了。
  2. 安裝完Wacom繪圖板驅動後,一直跑不出權限請求畫面,結果導致Wacom繪圖板完全無法運作。
  因此我的建議是,如果在M1、M2 Macbook使用上遇到奇奇怪怪的問題,在網路上又找不到相關的解決方案,不如試著把關閉的SIP打開吧,說不定問題就解決了。
泡泡
泡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