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圖形介面對軟體使用率之研究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自 Androidpolice
標題亂掰的 XD。
在我使用 Mac 之前,在相關討論區爬文已久,觀察到一個現象,即 Mac 用戶對於某套軟體是不是採用 Mac 原生介面顯得相當在意,一直以來我對此感到相當不解,凡是有軟體它呈現的視窗元件或整體設計不同於一般 Mac 下軟體呈現的觀感,滿分 5 顆星大多只會得到 2 ~ 3 顆星的評價,而且國內外皆然,不過遊戲和男子漢用的 CLI 的軟體或程式例外,所以一票移植到 Apple X11 下的軟體使用率都奇低。
一直到我有了 Mac 之後,才了解到那類非原生介面的軟體操作起來真的很奇怪,整個就是不順手,而且與 Mac 超美的介面相較之下顯得特別的醜,X11 下的軟體效能不佳跟穩定性也是問題,真的很難讓人有慾望去用它。(不過我還是裝了 GIMP 和 Inkscape,因為真的找不到替代品。)
印象中老地方冰果室很久以前也是有寫過這主題,是舉 Skype 為例,但是我懶得翻了 /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4內容數
Where I go and what I ge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