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泉不思議--永恆不等於完美 要看你選擇如何的生活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部用劇照去讓你有錯覺的電影~~當我沒有看任何的電影介紹,因為看到電影的影劇照片後,選擇直接看下去產生的想法。
男女主角都是我很熟悉的人物,尤其是男主,本名叫安迪,但我看到他直覺都先想到"傑克"的他—近年來我最愛的美國情境喜劇"荒唐分局"的男主啊,親愛的傑克普羅塔~而女主角則是追愛總動員裡提過很多次,卻很後面才出現的"媽媽"。
總而言之,原來這是一部男主角在參加一場婚禮的當天,意外進入了神秘的山洞,被吸進去之後,就進入了時空的無限迴圈,只能重複婚禮當天的日子,今天明天後天,都是11/9 永遠到不了11/10。這真的是太讓人難以接受了。雖然男主角一直都以詼諧的態度向不小心也跟著進入山洞,共同加入無線迴圈的女主角敘述,因為同樣的一天,用不同的方式去過,讓他發現了多少婚禮參加者的秘密等等。也正因為都是跳回同一天,男主角從穿著合宜的西裝到隨便只穿著夏威夷襯衫及短褲去參加婚禮,遭人側目也無妨,反正明天又開始同樣的一天,再怎麼失態也不會有人知道,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男女主角開始享受同一天的那段時光,不顧他人目光的瘋狂跳舞,跑到他人的別墅泳池度假,做出一堆因為不會被記得而瘋狂的舉動,像是一種自我解放般的歡欣鼓舞,再怎麼說有人陪著還是更有趣的吧?
不過,對於困在同一天,男女主角有不同想法,男主角比較傾向從一開始積極地想跳脫到漸漸麻木到害怕失去,害怕面對未來的恐懼,想持續過著得過且過的同一天,不想改變,因為你不知道改變會發生什麼?女主角則是在一樁樁的事件及自我體認後,嘗試要跳脫這個困境而努力,當然也因為她有件很想在這天過去的事情,但若沒有明天,這件事情永遠不能過去,所以她選擇更積極的方法,決心要逃離這天。電影裡,還有一個隨口說了一句想要永遠都是今天的羅伊,被男主角帶去山洞,也困在同天的他,也從一開始的想不開,到後來的享受當天。
我自己也努力想過,若可以困在同一天而不會死去,我會不會選擇不離開…我認為有可能,我也像男主角一樣的膽小,不願面對未知的變數,然而,事情總有轉機,也許某天會鼓起勇氣去打破框架而離開呢!
這部電影是一部很搞笑的愛情喜劇,但我覺得深入思考之後,你會發現他講述的就是人生,選擇耽溺於現狀或展望未來,我認為沒有對錯,端看你想要如何的人生怎樣的生活,只要自己確定是想要的,就是最好的選擇!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