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爭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與老婆的互動算是正常些了,吃飯後一起散個步,晚上睡覺願意同在一張床上,這在一個月前是奢求的模式,所以我不可能再找機會和她吵架來破壞這樣的平衡,但也是因為老婆提醒我要盯著老大的功課(主要是學習態度),所以我藉著收到學校成績單的晚上,對兒子大發雷霆~
我的立場是~他的成績目前不如他說的那樣好,所以不要志得意滿。
他的立場是~我已經比別人認真了也幾乎沒朋友沒邀約,更沒有以為自己很強。
當然,我針對他說的一一反駁,然後他也在挑我的語病,甚至講出我就是因為壓力大才這樣找他麻煩的感覺,一方面笑我找不到工作,一方面講我情商低?這真的是奇恥大辱,我差點舉手往他身上打下去,這話太傷人了~
一來一往的吵架,其實就是訓練臨場反應啊!我講的還算條理分明且清晰,但是他卻聽不下去,像是我說時間分配問題,就是認真態度表現,他不能理解,我說你越把時間花在課業上,相對減少玩手機、追劇、打PS5這些娛樂時間,我才感覺得出你重視自己的表現,而不是隨隨便便就達到班排第幾名,就可以不用再努力,當然他會為了自己的錯誤來想個解釋的理由
吵架到他快崩潰,我也把老婆吵到醒過來勸架。哎~像這樣的爸爸的確很糟糕,錢賺得少就一點尊嚴都沒有~居然還被小孩一直酸。
    21會員
    289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字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AI開始磨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AI共存續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面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忐忑的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炒飯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房產爭議再次成為總統大選主角,未來的選戰焦點依然是各自房產問題嗎?距離總統大選,掐頭去尾其實就剩兩週,而民調封關的最後發佈時間就剩一週。 選情在登記後,趨勢看似有高有低,但其實各家民調平均之後,三者幾乎維持不變。 前陣子聚焦在三者的房產爭議,已經各自作了處理,未來選情還可能會有變化嗎? 另外,文章也整理了第二次總統政見發表會的重點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12-27
    再次重溫『THE KING:永遠的君主』,有著更深的思考。『THE KING:永遠的君主』是一齣我很喜愛的南韓電視連續劇。2020年於電視台和網絡平台同步首播,但在當地的收視率卻強差人意,可能是它過於燒腦吧。 而我就正正愛上它的燒腦情節——除了穿越,更值得思考的是如果平行世界(又稱平行時空)確實存在的話,對我們自身或我們的世界所帶來的影響會是利還是弊?
    Thumbnail
    avatar
    加奧·安娜
    2023-09-16
    關於又又又再次重啟寫作習慣的原因「語言是假的,就連現在我說的話也是。」某一次莫名其妙的塔羅體驗時,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avatar
    Pei
    2023-07-01
    黃暐瀚貼柯「反黑箱」 林育卉:再次證明他說謊柯文哲重啟服貿的真相:為了中國還是台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因重啟服貿的議題,引發外界質疑。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根據過去柯文哲的言行認為他在說謊。 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的主張,引發輿論抨擊。(圖/自由時報) 柯文哲在6月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他支持重啟服貿談判,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7
    再次調整生活:減少YouTube的束縛、減少生活的阻力!中秋節連假好好和家人相聚之後,10月份開始又是全新的一個月了,最近我們正在嘗試水果輕斷食以及睡前靜坐,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樣的生活,非常有趣,讓我們有了許多心得體悟,因此也想嘗試不同的生活模式。 隨著我們的生活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挑戰和變化,我們想要分享的內容也愈來愈和主流的極簡生活不一樣了(XD),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0-23
    再次透視自己的內在空間幾秒之後,現在的你成了過去的你,現在的你也成了未來的你
    Thumbnail
    avatar
    KateM
    2021-08-14
    再次遇見妳18歲的林宇博前往位於法國的聖馬洛,尋找他的初戀——董芷晴...
    avatar
    2021-07-26
    再次創紀錄的 BTS,新歌真的好聽嗎?    Hi there,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於 BTS 最近屢奪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的小感想。在去年的時候,BTS 創下了第一個奪下告示牌冠軍的韓國男團紀錄,並且不只是待在榜上一週,還蟬聯了好幾次冠軍的位置,這代表著關於 K-pop 的"東風西進"勢不可擋,其他韓國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6-26
    再次挑戰鐵人三項,做足準備 結果卻不如預期的心態調適「我以為我進步了,沒想到卻是更加害怕」 進終點畫面 2021 Challenge Taiwan 51.5 -游泳篇 我的第二場鐵人賽,距離上一場賽事五個月,五個月後又再度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原本設定好自己的名次目標,以及各項目的成績,從開始上教練課後,就沒有停止過的訓練,錢錢也不
    Thumbnail
    avatar
    Hi Cindy|CindyBaby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