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占卜師的生命觀察|允許高塔走向星星吧!—占卜結果不好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了鬚鬚的長壽花本尊
才交完作業(我猜寫了4萬字左右🫥)的這幾天便迎來身體需要休息的週期,也算是趕上一波睡爆。
休息的這兩天好好的吸了地和修整草木,眼看其中一株長壽花木質的部份表皮已經分離似乎熬不到春分,長的新葉也紛紛落下,但我期待土下仍有生意。我可以感覺到他原本正在準備開花,看著他秃秃累累的樣子心裡稍有歉意的想「是水不小心澆多了吧?」的同時將兩株長壽花輕輕的從盆中提出。
落下的嫩葉太可愛,當時隨手插瓶如今已冒出鬚根。這是意外的發現,於是將餘下的枝葉都輕輕摘下入水。我跟他說:「我會試著延續你的生命,放鬆吧!」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形式的高塔走向星星,拆解、區分後(高塔),才有空間各自生長(星星)。
/
Wake up
Don’t you wanna look a little better.
Don’t you wanna wake up and think.
Why not,
wouldn’t it be good to smile yeah—【Girl interrupted】by MISO , 2xxx !
寫文的同時耳邊響起這幾句歌詞。
無論是卜卦還是命理工作多少都會遇上當事人的運程或所問的事情訊息出來並不是往客觀的「好運」或 當事人「想要的」方向走。尤其是長遠的大運,當事人出於各種理由唉聲嘆氣是常見的,有時候是因為太過信命(宿命),有時候是太執著。
看著落葉枯枝的長壽花,若如先前認為是缺水造成仍持續給澆水,我就會忽落那已死去的木條和我說的話,錯過仍鮮嫩有活力的葉片繁殖的可能性,像是已經看見了運程本身而沒有選擇去品味其中與自己的關聯作出改變。
我其實不覺得做出改變事情就一定會轉 “好“,因為那些靈魂想去經驗的事沒有什麼可以阻攔。但這其中會產生 “質” 的不同,因為你的不一樣,事情本身便成為微妙而不同的經驗。因為你不再被動於自己的生命,主動的 探知—靜觀真相—接受—有意識的選擇變或不變,一切就都不同了,因為「你知道你在幹嘛,也知道你為什麼這麼選擇」。
山、醫、命、卜、相 五術看起來玄幻深奧,但為的也不過是協助人活得更自在更幸福。活好的其中一個秘密便是不再選擇自苦、自欺和舊有的模式,不再讓隱身在潛意識的自毀意識主導,允許心裡那座認知的高塔崩解允許框架的可變,也許生活會悄悄的改變。
『日子開始沒什麼不同,但心境不同了;日子開始有所不同,因為心境改變了。』
-
長壽花能不能活下來不曉得,但當我如此行動時,對我而言一切都不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靈魂遊樂園🚀The spiritual playground
    腦少女|占卜解讀者·能量療癒者·塗鴉女子 的生命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