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推薦》在水一方的「橫山書法藝術館」,體會書畫與禪靜之美!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日旅遊散策,我想推薦給大家,位於桃園青埔的「橫山書法藝術館」,本館是全台首座官方書法藝術館,俱備展覽、典藏、研究與教育等功能!
我喜歡橫山書法藝術館的建築之美,以下節錄一部份iBT新聞中心為這個位在桃園青埔的新地標的建築介紹!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由建築師潘天壹設計的,以埤塘地景呈現墨池意象、5棟展示館建築形喻書法篆刻的硯石,是一棟藝術風格強烈的建築!
圖源:iBT新聞中心
圖源:iBT新聞中心
來到此地,我想大家一定會被這棟建築之美所吸引!外觀以簡約清水模打造,建築週邊也設計一方一方的靜水,頗富禪意,如鏡般的水面倒映著風景,一池靜水令人靜心!可惜我當天去是陰天,若是晴天再次造訪,我想池面映照著藍天白雲定會更美!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這棟建築簡約的美,令人賞心悅目❤️
現代人越來越少人寫書法了,書法俱有藝術價值,值得被保存與收藏!書法原來只表現文字之美,後來亦有發展成書法與畫之結合,看似像字其中又隱藏圖像的設計,建議聽導覽,更能瞭解藝術家創作書法畫作之巧思!
如下的照片,就是聽到導覽員介紹才能讀懂這些藝術作品之用心,例如:「虎」這幅,藝術家在創作之時,將虎的斑紋與皮毛展現在其中;「熊」則是隱含台灣黑熊需被保育的概念,圖像中間的白,喻意著台灣黑熊特有的下頦白色毛領特徵;「鯨」彷若從空中俯瞰悠遊於海面上的鯨魚,便像此字體呈現的方式!
圖源:朋友拍攝
這座衡山書法藝術館的建立將保存書法藝術作品、推廣與研究!一直很喜歡氣勢磅礴的隨性書法字體,也喜歡像旋轉跳躍的行書體,觀展看字畫,感覺內心得到一種平靜之感,館內亦有咖啡廳供小憩,看著咖啡廳窗外,素雅的造景也別有一番滋味!高樓大厦在埤塘的彼端,呈現一種對比!
圖源:自己,豪放不羈揮灑的「無極」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朋友
圖片來源:自己
衡山書法藝術館鬧中取靜的佇立在埤塘的另一方!我只聯想到在水一方的清幽!大家來這裡可以放慢步調,悠悠靜靜的觀賞書法與藝術之美!建築內部的設計也很美,我又拍了好幾張!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圖片來源:自己
以上是展場撥放的影片,看著看著也覺得很療癒❤️
實在是太喜歡看展覽了,總是要捕捉各種角度的照片!🥰 相信大家親臨現場,必定不會失望的!週邊景點鄰近Xpark水族館與華泰名品城,逛完文青的景點,也可以順道到華泰名品城逛街Shopping!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介紹的文青景點,適合作為一日旅遊散策!☺️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