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時光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匆匆如脫蛹的蟬,又如黑夜裡那劃過的流星,時而想起不免有些悲悽之情湧入心中。記憶中的那片金黃浮現眼廉,果樹上一顆顆如豔陽般的果實散發出陣陣果香,與南風起舞,乘載起童年的重量與一段祖孫情。
陽光透著碎花窗簾灑落床頭,蟬鳴、鳥叫交織出一首首自然的歌聲,緩緩腳步聲從樓梯間逐漸放大,映入眼簾的是銀白的絲、眼角的細紋與一抹淡淡笑容。記憶中,奶奶總是一早便起身忙於農物。偌大的芒果園中總能看見他瘦小身軀與陽光照射下的雪白銀絲,在芒果園中辛勤的身影,似一幅田園油畫。每到盛夏便是芒果成熟之際,果園中香味四溢吸引無數小生命,奶奶便開始了他收成工作,而我總喜歡站在樹腳下拉著一籃小推車接下奶奶剛摘採下來如陽般的果實幫他放入籃中。偶爾也會因貪玩拿著捕蟲網在園中追逐著蜻蜓,頑皮的在這小天地中肆意跑跳。
夏季的午後雷陣雨總是準時報到,奶奶總會提前準備好一些仙貝與新鮮芒果,待到雨落下之時拉起我的小手躲到園邊的暗紅色鐵皮屋下,大口咬著剛採收的新鮮芒果,靜聽雨落下的聲音漸強後又逐漸退去,此時的鐵皮屋下只有我與奶奶緊依相靠,恍然間天地中只剩下我們和雷雨的笑聲,而這不起眼的鐵皮便是我們祖孫的秘密基地。在這本該上幼兒園的年紀,我與奶奶過上一段只屬於對方的最美時光,彷彿我們的世界從未有他人來過。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時光有如細沙,即使緊捧也易消逝。十二年後的暑假,那片金黃依舊,只不見園中那瘦小身軀與親切的呼喚,我緩步走向園中,摘下一顆,還是這般甜膩只不過多了些時光流逝的苦澀。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快成年了,來看看我的創作文吧,短篇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