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樹下等著芒果掉下來的阿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身體都快發霉了,於是趁著今天早上沒有下雨,而且又有涼涼的風,就穿起步鞋運動去了。在途中就看到路旁的地上,有一些被壓碎的土芒果。這個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又過了一年。記得去年的時候經過這裡,有時候都會撿到一些掉下來的土芒果,雖然很小顆,但是真的很甜。
今天在經過這裡,就沒有看到可以撿的。於是我抬頭往芒果樹上看去,那上面有好多顆芒果都黃了。心裡就想若此時能夠有一陣強風吹來,而將樹上的芒果吹落下來那該有多好。
其實來說這個還是我的貪,其實一斤芒果也沒多少錢,也不是買不起,但總是覺得樹上掉下來的芒果比較好吃。並不是貪小便宜,而是一直覺得如果能夠撿到一顆很甜的芒果,對我來說比買到好吃的芒果還高興。
其實這是一種童趣,各位沒想過阿嬤也是有童心的。慢慢的站在樹下等待的時光,就好像回到小時候。沒想到站在樹下等待這個芒果的人,已經變成一個阿嬤了。可是我覺得在我自己心裡面,仍是那個在芒果樹下,等待掉下芒果的那個小女孩。那其實來說有沒有掉下來其次,總是希望能夠再找到那個童年的記憶,其實自己知道那個童年也回不來了。
其實自己能不能夠在樹下,在等這個芒果掉下來的次數,還能夠多少次呢?也許未來芒果樹還在,但是阿嬤其實已經不在了。所以說其實每次能夠芒果掉下來,阿嬤能夠撿到,其實這就是一種因緣和合的現象,這個因緣和合就是它必須要形成這個條件。
所以說這個因緣和合對我來說,就是我走過去的時候,如果因緣和合,那麼剛好就一顆芒果掉下來,如果因緣不和合,再久也沒有用。所以說這個因緣和合形成了一切的現象,這就是幻相的本質。說實話阿嬤其實此時此刻也迷失在幻相當中,總希望那一顆芒果掉下來,剛好就可以滿足阿嬤的童趣。
那既然沒有的話,阿嬤也就放下,就繼續往前走。所以說我的老師告訴我們,當我們看見的一切因緣不具足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學會放下,然後繼續往前走。當因緣和合具足的時候,我們也必須要知道,這是因緣和合具足所形成的幻相,我們也要放下。不管因緣和合具不具足我們都要放下。於是我們慢慢的可以看見這個世界的不真實,而回到一個真實的狀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嬤田尾迷路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穿新鞋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台北賞紫藤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嬤的梅峰農場之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嬤眼中的街景一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股市報報|標普 500 指數今年在風險推動下創下第 20 個新高|降息希望提振|2024/03/22美股收盤頭條2024/03/22美股收盤頭條|標普 500 指數今年在風險推動下創下第 20 個新高:市場總結|降息希望提振美股再創新高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3-22
【展覽】在數位時代下,重新尋找平衡:國美館「2023國際科技藝術大展:你正在工作嗎?」特展國美館「2023國際科技藝術大展:你正在工作嗎?」(展期:2023/8/12-11/5),由Mike STUBBS和陳明惠策劃,透過多元互動裝置,引領你思考「勞動」(Work)、「休息」(Rest)與「娛樂」(Play)之間的關係,在數位與科技時代下,如何取得平衡。
Thumbnail
avatar
于棋,寫作魚鰭
2024-01-15
我終究,沒能等來, 能和喜歡的人,站在樹下,一同賞櫻我終究,沒能等來, 能和喜歡的人,站在樹下,一同賞櫻。   是的, 我沒等到。   但我的記憶裡,一直有片盛開的櫻花。   我記得的是, 你跑了兩次, 為了我拍的櫻花,那盛開的美麗。   我可以想見, 很怕麻煩,不太愛出門的你, 當時,能夠專程跑一趟,拍櫻花與我分享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2
為什麼夏油傑是我在咒術中最愛的角色?|《咒術迴戰》《懷玉.玉折篇》《0劇場版》觀後心得  動畫版的懷玉玉折篇剛結束,Mappa為親女兒的高規格製作,讓這完美的篇章帶來極高的討論度,身為夏油大人腦粉的我也對這次動畫的表現非常滿意,就算早就看過漫畫知道劇情發展,也絲毫不減觀影體驗。這篇文章將分享我對夏油大人的熱愛以及《懷玉.玉折篇》的觀後心得、也會涉及一些《咒術迴戰0劇場版》內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Yu
2023-08-22
特斯拉NACS充電技術再下兩城!有望逐漸成為主流標準特斯拉充電技術標準,為何能成為電動車界的主流? 電動車的興起,不僅改變了汽車產業的競爭格局,也帶來了充電技術的發展和創新。在眾多的充電技術標準中,特斯拉(Tesla)的充電技術標準無疑是最具影響力和領先性的一種。近日,特斯拉的充電技術標準再度取得一系列勝利,除了獲得電動車新創對手Rivian的採用,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3
「數位轉型:從傳統到現代的轉變」:介紹企業或組織如何在數位時代中進行轉型,並探討其重要性和挑戰。數位轉型已成為現代企業或組織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然而,這條路並不容易,企業或組織需要面對著龐大的投資、複雜的策略規劃和實施過程、以及不斷變化的市場和技術環境。本文將探討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和挑戰,以及如何確保實現轉型。讓我們一起探索,如何在這個時代中實現企業或組織的轉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avatar
莊昀翰
2023-02-27
俄羅斯會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彈嗎朋友們好 歡迎  來到    輿公 說事 今天是  東亞  時間2022年10月20號 很 高興  有機會    和大家在這裡見面聊天 今天 聊 俄羅斯會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彈嗎 俄羅斯是擁有核武的國家 最近俄羅斯總統普丁 揚言要做核演習 搞得全世界都人心惶惶 我們問俄羅斯總統普丁 真的會在烏克蘭使
avatar
好彩頭
2022-10-20
站在機率與期望值的角度思考問題!數據會說話,能夠量化就能節省心力,同時又能夠增加效率!俗話說:交易必須有一致性,檢討才會有方向性。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每次的出手模式都要固定,要有個明確遵守的S.O.P,只要是符合你的條件就果斷出手。而且最重要的是,就算這筆單是虧損的,事後也已經看到行情的走勢不如預期,但如果再來一次,你還是會在同樣的地方下一樣的單,這樣這筆單才有所謂的一致性。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