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澀地
初如年少般的光陰,後如而立時的柔潤。
斑駁的板凳,上頭是祖母久坐的汗漬。
脫落的碗盆,裡頭是芒果滑落的痕跡。
以前沒有雪碧,沒有中和酸甜的小幸子,攙和梅子,就是那時最幸福的時光。
舔了舔手上的酸澀,皺了皺臉上了細紋。
若不小心吃進了梅糖,那便會開心一整天。
­夏若來臨,打開總是一包捆著一包,想吃還得坐等融化。
那年是我待在家裡的最後一個暑假,特別做了很多。
祖母手上的裂痕,容顏的衰老,越是心疼。
而我總喜歡隨意地揮霍手中上遺留的水漬。
餐桌上的水痕,總會成為父親碎念我的理由。
最後,
含進嘴裡,如同往年般,酸酸甜甜。
也夾了一片給祖母,瞇瞇地眼角,像是又愛上了這個夏天。
吸允手指,最熟悉的。
芒果青,一如往常地陪伴著我整個夏夜。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芒果今天早上又早起晨跑了,在跑步的過程中,我總是會沉澱自己,讓自己思考一些事情,半小時的運動過程中,從一開始的心靜不下來,到慢慢進入狀況,最後在完成半小時的慢跑後,心中產生一股小小的成就感。這個心情變化的過程,我發現在切芒果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29
芒果印象有著這些深刻記憶的芒果才是真正的芒果,讓人回憶起童年的芒果才是最有滋味的芒果。
avatar
勻和
2021-06-27
【自製芒果青與桑葚醬】 現在上市場就可發現青芒果的蹤跡,每年到這個時候,我都會在市場挑個幾顆青芒果回家做芒果青。酸甜冰涼,最適合飯後來一點,不但可以一解口中油膩,也是追劇良伴。做法簡單,花點時間就是。 買回家的青芒果去皮後直型對切,皮儘量削得厚一點,因為有硬核,記得用重一點、利一點的菜刀。去核後切去硬核周圍的白膜,然後片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4-10
芒果界LV 信義誠品開賣農委會水保局局長李鎮洋(中)與台東夏雪芒果農友蕭全軒(右)、黃春潮共同為夏雪芒果開箱。孫震宇/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06-17
芒果Dear Angela 今年夏天,感覺芒果還沒有吃過幾次~玩也還玩不夠... 怎麼就來到了最後一個週末??? 看到許多的父母說期待趕快開學可以把孩子們再塞回學校 不禁懷疑只有我不這麼想嗎??? 我喜歡他們放假的時候~ 如果可以真希望我也可以跟著一起放暑假(笑) 放假的時候時間可以變得很從容 不用趕著
Thumbnail
avatar
orange box
2019-11-13
芒果冰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便宜、份量最大、cp值最高的芒果冰! 不是之一而是唯一。 我一人花了半小時才吃完它,深深覺得這應該是二人份吧! 挫冰是粗的,融得很慢(在夏天這點很重要),芒果份量夠,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最後再淋一點芒果原汁。 這樣一碗在台北市至少二百元起跳。台南市區大約也要一百到一百二十元,但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