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內心的擔憂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級的Alvin:「媽咪,你去世的話,我要把你冰凍起來,這樣我每天就都可以看到你了!(我說嚇死我,寶貝,你可不要這要做啊!)」「媽咪,妳不要出去,外面會有壞人」「媽咪,你開車來載我,不要騎車,很危險」「媽咪,你為什麼這麽晚才生我,這樣我跟你相處的時間就變少了。」」
知道他的憂慮,我開始跟他說媽媽不在世界上的話,你將我跟花種在一起,看到花就會看到我,還有抬頭看星星,媽咪就會看到你,保護你,不要擔心,我相信你會是一個勇敢的人。
晚上睡前Alvin說:「媽咪,我明天要自己一個人睡覺,我害怕的話妳再進來就好。」
孩子聽得懂我的話,他已經開始訓練自己勇敢,Alvin從小常常會跟我有很深的對話,對話的內容都很偶像劇,身為女漢子的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兩個這麼黏我的孩子(姊姊雖然也黏我,但比較不會講偶像劇般的台詞)他們每天都需要我給他們大大深深的擁抱,這也是我還未成為媽媽之前,完全無法體會到的,擁抱的力量非常大,孩子真的是很奇妙的禮物♥️
女漢子變小貓
女漢子變小貓
自己從沒想過40歲以後的人生會是……圍繞著兩個孩子的食衣住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