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會想妳,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連假都陪著小孩,從雲林回台北後,即使是下雨天在家,也陪著孩子一起玩桌遊、念哈利波特給孩子聽。孩子是奇怪的生物,當他們在妳身邊媽媽、媽媽三百次叫個不停的時候,會覺得很煩很吵,但他們不在身邊時,又會莫名想念被孩子黏著的那種黏膩感。就好像小時候吃麥芽糖一樣,雖然吃了會黏牙,要刷牙刷很久很煩,卻還是戒不掉那甜蜜的滋味。
連假效應,變胖的不是體重,而是思念。
原以為兒子不大有分離焦慮,開學頭一個禮拜,家長本來可以陪孩子走進教室。但我卻被兒子拒於門外,送他去學校只能送到校門口,他堅持要自己背書包走進教室,頭也不回地就自己走進學校。看著兒子的背影頓感失落,兒子長大了,已經不再需要媽媽陪著,一方面卻又為孩子的獨立感到欣慰。
結果,今天早上送兩個孩子去學校,走到一半時,兒子說他肚子有點脹脹的,心想應該是這幾天中秋節吃太多柚子導致脹氣。到了校門口後,我讓姐姐先進學校,我則把兒子帶到一旁,蹲下來用手幫他稍微按摩一下肚子,想幫他緩解脹氣的不適感。
就在我蹲著輕輕幫他按摩肚子時,兒子看著我眼睛突然泛淚,我以為他是太痛了,擔心地問他還好嗎?邊問邊給了他一個擁抱。不抱則以,一抱他就開始大哭了起來,哭著對我說:「媽媽,我會想妳,可以留下來陪我嗎?我不想去學校,我想要妳陪著我。」我被兒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看似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孩子,其實只是憋著而已。
我問他:「是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兒子邊哭邊搖搖頭說:「沒有,就只是很想妳,我每天在學校都很想妳。」越說哭得更厲害,甚至還哭到吐了。帶他回家換衣服清洗完後,情緒稍微穩定一些,才又帶他回學校。
因為已經遲到了,學校大門已關,只能從旁邊的側門走進去。進校門口時,他時不時回頭望著我,一直說著:「要早點來接我喔!」聽到孩子這麼說,不揪心是騙人的。望著你小小的背影,瞬間我也忍不住哭了,但終究得放手讓你走自己的路。
做母親的糾結,既希望你長大獨立,又希望能再和你多黏一會;既擔心你肚子餓希望你多吃一點,但看到你吃不下的厭世臉,也會覺得其實偶爾一餐不吃也沒關係。即使有時候我也不知道這麼做是不是對的,但我始終相信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口。世上沒有完美的媽媽,但沒有誰比媽媽更愛孩子。而旁人的關心叨念,有時也要試著放寬心。
我知道我還是會擔心,但我也會學著把我的擔心化為祝福,因為唯有祝福,才能讓你勇敢去飛翔。我相信你永遠會活得比我想像得還要大。你跳起來看到的世界,是我看不到的世界。你有你的精采,我有我的祝福。勇敢去跳躍吧!我最親愛的男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