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為人 <第42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幾個月的時間,足夠看清楚一個人的 為人 嗎?(怎麼看人這一篇也在觀察!)
MI阿姨是看著我們從小到長大的阿姨,為人和善,講話總是輕聲細語,有著傻大姊的個性。雖然排行大姊,卻像是老么般的惹人呵護。雖然看似嫁了一個人就跟著這個人一輩子的慈愛,卻是一生都做著自己喜愛的美容事業 ,買了房、養大孩子、照顧孫子…。很羨慕MI阿姨有美容 這項一技之長,可以終身經濟獨立、又是自己一生的熱愛!
MI阿姨和善地說著:「去學啊!妳也可以的!」、「我做的到,妳一定也做的到!真的不難!」。
擁有和藹親切外表的MI阿姨告訴我:「人生是苦海啊!不要認為妳是來享福的!」怎麼?? 也許,背後隱藏著阿姨沒有讓人看見的一面。
這天,MI阿姨聽我說著爸爸的事宜,得知我想幫爸爸立牌位,卻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介紹了這位 鄭先生 讓我可以請他幫忙。

2022/07/22 聯繫了 鄭先生,也聊了一些關於人往生之後的做法、與各種辦法。也許因為他是這個行業中的人,可以提供更多的意見。過程中,一向很積極回覆我的各項問題。
2022/08/17 鄭先生 通知我公塔有牌位,我很訝異本來說十月底才可能有新的位置,怎麼突然間又通知有位置了呢?
我因為擔心公塔牌位太搶手,可能馬上會被登記完畢,也就跟 鄭先生 約了週末 ( 2022/08/21) 到公塔去看看。到了現場,他本人也因為現場的公告「無牌位」感到疑惑,詢問了服務台人員,才知道現在有的是「塔位」不是牌位!牌位要等到十月底,屆時官網上會公告。
行業中的人,也會有資訊錯誤的時候嗎?
即然人都到這裡了,就順道看看環境、看看將來位置可能會在哪裡…,最起碼,還不算是什麼事都沒辦成。
2022/11/07 公塔增設完成1200個牌位,開放報名抽籤,我在第一時間自己上網完成了登記程序。登記程序雖然完成了,但是1200個位置,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登記?抽到籤,才有位置。一來擔心可能抽不到位置、二來有個備案心裡比較安心,向 鄭先生 詢問了其他公塔是不是有位置?鄭先生 也是熱心的帶著我們到其他的公塔看看環境。
在 2022/11/13 這天看了那邊的環境之後,心想,是不是再回去看看已經增設完成的牌位區,比較看看二邊的環境。
這一趟,因為牌位區已經是增設完成的狀態,館方也告知,目前登記只有700多人,所以,只要有登記,都會有位置!抽籤,只是要民眾分梯次前來辦理手續。得知這個消息,我便更仔細的看好方位、選好位置。因為位置新增設完成,相關的座向標示還沒有完成,我自己拿出手機的指南針APP參考著座向,鄭先生 居然對我會拿指南針看方位這事感到驚訝!沒多久時間之後,當我 一個人 來來回回詢問館方人員新增設的區域、選位的規定……等等事宜之後,發現 鄭先生 默默在一旁低著頭用著他的手機,安裝著指南針APP研究當中……。
鄭先生 覺得很奇怪,一般人怎麼手機會有指南針這種東西,說著:「第一次看到有人直接拿指南針看,有專業!」 我覺得很奇怪,鄭先生 是這個行業中的人,為什麼不知道家屬會想知道座向的需求,為什麼第一次安裝這個APP……。
第一次是看錯塔位,姑且當作他是忙中有錯、姑且當作是同事間提供的資訊有誤。第二次是他不知道善用指南針APP,開始讓我對這個人的專業度產生質疑。
2022/11/17 公告【案件核可】,序號15,選位時間08:30~08:50。11/17當天就跟 鄭先生 約定了 2022/11/29 早上7:30碰面。當天早上,我從7:30等到8:00,最後 自己 搭了計程車去辦理手續。下午的14:40收到訊息:「對不起,我手機昨晚壞掉了,後來去醫院掛急診,剛才去買手機跟你聯絡,拍謝,你有辦到塔位吧?」
---就降?
聽起來就知道是個胡亂瞎掰的理由,無關我接受、或不接受,心裡只想把事情辦圓滿了就好。
對於第一次(看錯塔位)、第二次(指南針APP) 我產生的質疑,友人認為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也許每個人個性不同,認為這些行為無傷大雅。第三次的失約,他也沒有必要向我交代他的私事。
而我不理解的是:前一晚的22:35我傳的訊息「明天早上07:30,老地方見」他就沒有讀,所以是這個時間之前,手機就壞了?
---前一晚手機壞了,也該知道隔天有約吧。
---就算因為手機壞了無法聯繫,也可以趕緊聯絡人幫你處理,或是隔天人可以到約定的地方吧。
2023/01/21--請問大概什麼時候可以確定時間呢??
2023/01/24--???
2023/01/25--過年是不是很忙呢?是不是可以給個消息?我很擔心星期日的行程…
2023/01/26--不知道為何聯絡不上?????
六天的時間,都沒帶手機嗎?
六天的時間,都在睡覺嗎?
六天的時間,除了故意不回覆,我想不到其他「合理」的藉口。
---不予置評。
2023/01/29 約好師父將於這一天辦理立牌位事宜,卻在出門之前讓我 自己發現 這一天因為過年期間館方休館。這方面應該是我們家屬要自己注意的事宜嗎…。我可以自己完成登記、自己聯絡館方相關規定、自己查到館方公休……,向 鄭先生 告知,居然得到「你怎麼會知道!」的回應!應該是我要感到驚訝?還是你要感到驚訝呢?
館方公休,就需要再請師父重新再選日子
等待了九天,等不到師父回覆我們適合立牌位的好日子!什麼原因呢?
友人說:「可能最近辦法會的佛事比較多,所以擔誤了吧?!」
我問:「為什麼你要幫他們想理由呢?事實就是我等了九天沒有任何音訊!佛事多、或是在忙什麼,應該是對方要主動跟我說的,不應該是我要幫他們想理由吧?!」
除非今天對方是無償提供協助,那我應該感激!因為對方沒有義務應該要幫我做任何事?但-並非無償!在等待的第二天,我就已經要失去耐心了!第三天,告訴自己:「繼續等。」第四天,再告訴自己:「再等等。」第五天、第六天…。
每個人都會忙,但事情要有安排、有進度。家屬得不到回應,下一步是什麼?我應該要做什麼?還是,我應該相信 鄭先生 會把一切處理好,然後什麼都不要做?
這年代做生意的方式不一樣了,以前的生意人戰戰競競,深怕哪個小地方做不好,收不到款!現在的生意人,要先收到款才願意做事,做事的時候就認為「款已經收到了,有做就好了」……,是這樣嗎?
2023/02/17 終於,到了圓滿的這一天。礙於前車之鑑,事前我自行聯絡好館方、我自行與師父確認好時間,再與 鄭先生 再三確認約定的時間,以防當天人又消失。 鄭先生 說道:「水果、供品都有準備,都是當季水果,有準備很多,我自己還把東西多加了,以補償跟拍謝你們!」自知有愧??!!這天,鄭先生 很緊張,因為師父比約定的時間晚到了30分鐘!在今天,只要能把事情順利完成,晚30分也還在我的時辰內,我已經不想做任何的追究。從今後,依然各自走著各自的路程。也許其他的家屬是能夠接受如此態度的。人家也還是在行業中生存著,也許只是我的求知慾太高,讓人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是在我認為,如果你願意多做一些,能得到的回饋也能再多一些!

六個多月的時間,認識這樣的一位鄭先生。過程,有些煎熬。終於熬過,也終於圓滿。也終於…產生了這一篇專屬於 鄭先生 的記錄!
若是問我:會不會介紹給有需求的人??
我會當作:不記得有認識這一號人物!!
禮儀這行業,一般無法被比較!家屬無法比較的「因」造就了這種處世態度的「果」。也因為有償,所以對你,不存在感激。你應該多做一些,為自己的專業負責。
#積沙能成塔第42篇
#有記錄才不會失憶
#似乎所有事都能親力親為才是實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的其他內容
嫻.傾 | 公德.心 <第37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嫻.傾 | 想念 <第38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嫻.傾 | 推就對了 <第39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嫻.傾 | 放下計較 <第41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孩子推新書|鄭宗弦老師的瞎掰舊貨攤第3-4集出版了!!(親子天下出版)鄭宗弦老師很會寫。戀風草是因為老師的「少年廚俠」而認識。當時(2018年)邀請他來書房演講,講少年廚俠。那是只有出版1-2集,帶領孩子閱讀,孩子為之瘋狂。 . 記得當時老師除了講解「少年廚俠」這個創作之外,還講了他的創作歷程。他為了獲得九歌兒童文學獎如何棄而不捨,認真研究,努力筆耕。個人覺得他自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7
心理顯影|是「愛」電到你,不是「他」電到你-「戀人」總是做為愛情的「導體」,只對你放電 當我們第一次接觸到愛情時,它引發的感覺是什麼?或是說,當它降臨在我們身上時,是什麼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2-02
瓶裝雪 | 閒聊與未來請假規劃這篇文章將會講述瓶裝雪的雜談與未來請假方式的更動。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3-10-03
在地農產|產自台中的優質香菇|為料理增添鮮味的好夥伴|台灣乾香菇|台灣鹽酥香菇餅乾|青農夢想家香菇雞湯是我們家餐桌出現最頻繁的湯品之一。雞肉汆燙後,與泡後的乾香菇、香菇水以及其他的食材一起放入電鍋中熬煮,等電鍋跳停的時候,一鍋鮮嫩香甜又營養滿的香菇雞湯就完成了。 這樣一鍋簡單又美味的湯品,一直都是許多家庭的最愛,我們家也是不例外,每隔幾天就會想念起香菇雞湯鮮甜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8-27
《青龍國的探險》夏特輯:冷滷味「食二」,滷到心坎裡|3家美食串連,走路只要1分鐘!格友們,歡迎再次來到貓派主播《青龍國的探險》,這一篇是夏特輯,推薦給想吃美食、但真的很不想要曬太陽的你! 好熱好熱,今年夏天特別熱,覺得很沒有食慾的時候,來一份冷滷味吧! 好奇格友們,是熱滷派,還是冷滷派呢?還是只要好吃就好呢! 食二在哪裡? 桃園市大園區大智路105號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7-19
|赫茲卡閒聊|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如何找到創作的動力並堅持夢想?ft.《日日文青》創辦人 羽昊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日日文青創辦人羽昊!這次邀請羽昊來分享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堅持夢想的動力是什麼? 前往各平台聆聽 本集內容主要為: 📷文字創作者需要什麼樣的技能? 📷你怎麼蒐集靈感並安排創作的時間? 📷給想開始創作卻又還沒開始的人建議 📷你是如何為了夢想而堅持下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0-09
閒話時事2--鼓勵生育,為何跟年輕人計較錢?信箱裡塞進了一張政府文宣,聲稱小孩「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條列許多津貼、補助的項目。其實此政策去年已開始實施,所不同者,今年自8月起發給更多金額。去年除了見到一兩位民進黨立委藉此題目張掛大幅頭像廣告之外,政府並未發來文宣,莫非今年選舉到了,執政黨要展現手上的糖果,來拉抬選情?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08-16
什麼權力結構會催生出「錢多事少離家近、頭銜威責任輕、老闆講話不用聽」的職位?一個正經認真的事業,正處於營利之前的階段,它們通常會有明確的「關鍵數字」,藉由完成這些目標讓事業最終能獨立獲利,要走到這一步總是很辛苦,所以絕對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這種背離常理的「涼缺」或「爽事」。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7-26
青鳥銜枝摘新冠(共六首詩)01〈互補〉 春日包圍行人道的路寬 小小公園堆起花朵的微笑 氣侯如此迷人且快活 沒有煩惱地清晨 婆婆媽媽揮舞紅扇子 這些節奏不曾出現於新聞 追逐陽光,空氣,水 你的眼睛藏有未完的話語 奔向真情,誓言,目標 極簡的日子成為美學 美學是種生活的默劇 機車道行駛青春之曖昧 不明了相異詞的雙胞胎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