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怎麼看人 <第28篇>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曾聽過有人會說:
「他看人很準」「我看人很準」
「我很會看人的」「他很會看人的」
準?或 不準? 如何定義?
你一直認為的「他人很好」就是真的【】嗎?
你一直認為的「他人有問題」那是真的【不好】嗎?
牛牛的老公,從17歲一起認識到現在,一直都認為是「最好的人」。
小時候,有不懂的問題就問他、也是我們的人體導航、是我們最信賴的人。
二個人結婚後、孩子出生後,一連串的問題,讓牛牛質疑著「怎麼會嫁給這麼沒責任感的人!」是【】?還是【不好】?
強哥跟我們相差7歲,我們國中的時候,強哥都還沒唸國小!一個從小看到大的人,最近開了自己的店,我們都擔心強哥太單純,腦袋思考模式太直線,又是擔心他顧慮的不夠全方位、又是擔心他太相信人被欺騙……。一直到看著強哥對待女友的脾氣不是很好,經營一間店大多數的事務,又都是女友一個人在處理!女友曾經跟我們聊起,強哥其實腦子裡想的很多,對人是有心機的!可是,在我們面前恭恭敬敬的人,跟女友說他愛喝酒又會動手,是同一個人嗎?強哥的為人,是【】?還是【不好】?
認識大半輩子的都不清楚究竟是【好】還是【不好】,那剛認識的,怎麼分辦?
友人介紹的業務阿正,對於我們這種外行人提問的問題,都蠻有耐心的慢慢說明、解釋,對於我們需要的服務,也完全配合!看似一個負責任的角色,看似一個把事情交給他能夠放心的角色!卻在一次的約定中失約,沒有消息、沒有原因,應該直接對這個人劃「╳」嗎?還是他真的臨時有什麼不方便說明的狀況?
往往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聽都不見得【就是事實】【就是真的】【就是這樣】
究竟應該 怎麼看人???怎麼看人???怎麼看人???
在這樣一個人吃人的時代會演是英雄......。

縱然負能量有些爆表!努力的轉換看待事物的角度~~
▲超商結帳示意圖。(圖/記者曾婉婷攝)
●抱著4.7公斤的包裹前往統一超商寄件,收銀台的小姐,是一個動作很迅速的人,當她嗶到我的包裹,雙手抱了一下,眼神看著收銀台並操作著邊說:「重量要注意一下哦!」我回覆:「我量過了,沒有超過5公斤!」沒回應的小姐,眼神還是沒看我,把收據交給我,連聲"謝謝"也沒有。
○我寄包裹有惹到她嗎?重量不是超商規定的嗎?即然沒有超重,何必這種態度呢?其實她有提醒,是不是表示她收件都有在留意。眼神沒看我,只是專心的操作電腦。講話冷淡,只是希望迅速的服務下一位客戶。她的態度不好,只能影響她自己的心情!我離開了超商,不希望繼續被她的態度所影響。
▲加油站示意圖。(圖/記者邱榮吉攝)
●加油站的機車加油島,排隊常常混亂!如果排左一排、右一排,偶爾左邊的加油人員手腳慢一點,右排本來排在後面的機車,卻可以先加到油,容易造成糾紛。有陣子排隊都是排成一列,左邊加油島加完了,就往左邊補上、右邊加油島加完了,就往右邊補上!但車多的時候,加油站人員卻還是會引導排成二列
正要前往加油的時候,左邊加油島一台機車快加好了、右邊加油島加好油的機車往前,後面正排著一台等待加油的機車。妙的是,有一位男仕排在二個加油島的中間,他比較靠右邊,我便往左邊的加油島排。餘光似乎瞄到右後方有人面對著我,戴著耳機隱約聽到"排隊"二個字,他是在說「不用排隊嗎?」還是在說「你有看到我在排隊嗎?」或是說「你都不用排隊嗎?」…不管是什麼,我也只聽到"排隊"二個字。他不滿我直接停在他的前面,我就直接後退,切換到右邊的加油島。去左邊加油的那位男仕,加完油離開的時候,還不忘回頭撇了我一眼。
○他有事嗎,排隊不過就我跟他2個人!是他等太久了呢?還是他趕著回家吃宵夜呢?錙銖必較會讓他的人生比較順遂嗎?他把人都想的很邪惡,認為我就是惡意插隊!前後加油不超過5分鐘的事情,他大概念了5世紀!回頭撇我一眼的用意是什麼?無論你要碎念多久,我只會認為就是一個精神有問題的人類。
●終於回到家,老毛孩米雪又睡到忘我有些失禁了!米雪還沒吃飯、我也還沒吃飯!究竟應該先換個床單?還是先煮東西吃呢??
○人老了,器官衰退了,漸漸會出現許多問題。更何況是毛孩呢!毛孩的體型又比人類小的多,速度也快的多!他不是尿床,只是一個程度會有些漏!所以我不會怪他、不會罵他!他只是老了!
種種、種種的負能量!有些不堪負荷!當我想抓狂大喊的同時,心裡有個聲音【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個好欺負的人?
.一個會插隊的惡人?
.一個理所當然該做好所有家事的人?
.一個愛發脾氣的人?
我不知道。

你認得這些人嗎?
這三個人,她們所扮演的角色,大多是我喜愛的
天堂的微笑】中的趙承舒 (在面對死亡中提到過),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疾病,更是勇敢的為她愛的家人,留下孫如暉!甚至於為了可能會因為她的離去而走不出悲痛的孫先生,佈了局帶領孫先生一步一步面對、並走出自己該走下去的Dream House人生。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宋喬安因為無法走出失去兒子的傷痛,而把自己武裝起來,讓身邊的人都無法親近她!而她身邊的人,並沒有人因為她的武裝而離開她!卻是一路的陪伴著她,慢慢的走出傷痛、走出愧疚!
生活家】中的程帆揚也是一個女強人的角色,我喜歡她的職業、喜歡她的果敢、喜歡她偶爾的撒驕,卻依然獨立、不依賴任何人!永遠相信自己的判斷!對於自己想要的,勇於爭取!縱然很可能傷害身邊親密的人,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全身邊的人,顧飛也好、白友新也好…。
步步驚心】中的馬爾泰若蘭又有多少人記得這個角色呢?雖遵從聖旨嫁給了八阿哥,心中掛念的是初戀對象常青山、及馬爾泰若曦。臨終苦苦哀求八阿哥給自己一封休書,以還自己自由之身,希望到了陰間可以與「戀人」常青山團聚。
對於每一個角色,都有某種程度的響往!
我從戲劇中認識她們,然而真實的她們,又是什麼樣子的人呢?!
多點祈許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在他人的眼中,我又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呢??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唯有愛跟放下,才能繼續往前走」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既然上天給我這樣的劇本,我就好好扮演這個角色,如同當一名敬業的演員。」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幸福總有一天會來,有時候只是來得比較晚」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別為殘敗的愛情浪費青春」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女人要有生存的能力及本事」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女生一定要找讓自己熱愛的工作或者興趣,會像太陽一樣散發出絢麗的光芒」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謝謝那些曾經,沒有過去的傷痕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我不會高調的去證明我的努力,但會默默把自己每個空格填滿」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找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去排解負能量」
賈靜雯正能量金句:「莫忘初衷」
#積沙能成塔第28篇
#人好複雜
#做自己為什麼那麼難
#我想當個好人可是好人總是被人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