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篇
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的認知,人之所以而偉大,因多數人選擇犧牲與奉獻,那份心與愛的感動,在他人心中永流傳,最終的價值在於一個深度,而不只是長度而已。
人的本質教化過程如秉持正向積極、正確觀念、分辨是非善惡與對錯原則,我想人生旅途應而可以避免許多不需要的波折,但太多不確定遭遇和際遇仍會接踵而來,進而影響改變既定的思維模式,至於你的故事該怎麼寫,將由你自己決定。
家庭 — 只有一人好,家不會好到哪;一人不好,家也會受拖累;大家都要
好,全家才會好。
夫妻 —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認知態度,如何克服外界誘惑,先想後果的承
擔,再做決定吧。
兄弟 — 兄弟和家不分,手足一雙從不分左右,誰輔佐誰、誰輔助誰,都不重
要,彼此就你一個而已,兄請放下身段輔助弟,弟請放開心胸輔佐兄,
去跟市場輸贏較量,不要與親人計較算計
觀念 — 不是你的不能拿,別人身體不能傷害,不管在人生任何階段皆受用。
認知 — 犯錯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彌補和償還,但也有很多錯事是一輩子無法原
諒的遺憾。(減少犯錯,或是避免犯錯機會,如:酒駕傷人)
環境 — 生而平等是認知、不公平是環境,求公平是需要付出精力心血去打拼
創造出來的,而平等則人和,則是應有的基本態度。
教育 — 學歷雖不代表能力,但求學過程中開闊視野與接受新知識,擺脫無知與
錯誤觀念(如:迷信,心善心誠則靈但不要執著),進而開創更高層次機會,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行善五讀書,畢竟讀書還是能改變人生的道路,雖沒有絕對關係,就只是多一項選擇機會。
態度 — 態度決定高度,不出手的話永遠不會得分,意志與信念價值的結合。
機會 —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拿破崙說:才能不配以時機,它會變成無用,
但沒本事卻遇到機會,那就只能處處碰壁徒留惋惜。
金錢 — 沒錢連你最親的人都會瞧不起你,人情冷暖是現實和生活的抉擇,沒有
人必須該為誰而做,只有自己強壯才是最真實的。
人生很好玩,是我父親告訴我的,當然有沒有本事與實力的因素,個人覺得佔了滿重要成份,人生是需要進步的,堅持夢想不要怕不要悔,人生就是不斷的比賽,加上不後悔的堅持,繼續奮鬥的那一刻,永遠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享受能力挑戰帶來的鬥志,只要敢夢想並且努力,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以上是替我父親做的結論
個人是覺得做人很辛苦一點也不好玩,義務與責任,傳承與使命,雖然有壓力才會進步,但在人生每一階段的調整改變,求學成長、職場工作、養兒育女,每個階段感覺都是關鍵,遇到不是學到就是得經驗和教訓。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篇章】第二部「階段」幼兒階段的哲學探索 在幼兒階段,孩子的心靈如同一片未被開拓的土地,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和探索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8-20
    【人生篇章】「意義尋求和超越個人」通過尋找人生的深層意義和價值,超越個人的私利和欲望,尊重和理解他人,保護和維護這個世界,能夠實現自己的價值,讓生命更加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8-06
    【人生篇章】「世界觀和價值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世界觀和價值觀是人們對於世界和生活的根本看法和價值取向。 它們是人的思想、行為和決策的基石,影響著個人的生活方式、人際關係和追求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25
    【人生篇章】「確定個人目標和渴望」在生活中,確定個人目標和渴望是實現成長、追求幸福和達到個人滿足感的重要一環。 清晰的目標和追求內心的渴望,能夠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並為我們提供動力和方向。 許多人常常迷失於日常忙碌之中,缺乏對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的清晰認知。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14
    【人生篇章】「分析個人優點與缺點」個人優點和缺點是塑造自我身份和價值觀的重要元素。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7-08
    《灌籃高手》與我|當你拚了命努力,會在湘北看見自己—電影&人生篇「你最光榮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一台詞能量超大, 過了26年櫻木又問了我們一次。 (這是一篇用青春撰寫的心得,沒有什麼精闢影評)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28
    閱讀改變了我的人生–親子篇.1當初發現兒子偷偷的買了金額不小的點數時,我就像即將爆發的活火山,但看著他那愧疚又恐懼的雙眼。我含淚轉身,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打他?吼他?怎麼逞罰他教訓他?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08-09
    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2(人生百態篇)電影與音樂的交響詩-續篇         大學大概是進入成人世界初試啼聲的最佳地點,我所念的學校在台灣的那個年代雖然沒有很大的名氣,當時卻已經有了一個很不錯的電影視聽中心,很多經典之作都是在那裡觀看的。現在還記得的多半是有些恐怖的劇情,如:沉默的羔羊與歌劇魅影之類的,還有一次看到一半,影片竟然燒掉了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10-24
    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十頁簡化版(3)模擬人生篇大叔的指數化投資心得: 十頁簡化版(3)模擬人生篇 唉呀呀~大叔拖稿演出了~正被粉絲追殺"無碼"的指數化投資心得(3) 。 話說上星期六,大叔一早就去參加帶頭大哥的兄弟會場子,應該說是"兄弟姐妹會"聯誼活動啦。搞到晚上11點才到家,剛看到家門口,就看到太座在客廳等大叔,大叔心想該不會要演: “天這黑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8
    人生分鏡---琪琪篇在職涯不斷轉換的過程中,我有幸能夠接觸許多不同家庭的孩子,大多數的他們,就都只是個孩子,書寫下與他們的相遇,是分享我看見他們部分的人生分鏡;也是對於自我職涯的紀錄及反思---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avatar
    YehChia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