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認清篇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認知
要不是經歷失敗挫折,你就不可能造就成功;要不是受人打擊取辱,你就不可能學會堅強;要不是受騙受害,你就不可能從中記取教訓;要不是因為分手,你就不可能體諒與接受更適合的人,眾多得失之間過程所得到的體會,全以個人的視野認知和經驗而定,如果你只看眼前,就只是失去一時的痛心;但如果你可以拉長拉寬視野與角度,你就是得到體會和經驗,如果你只注意失去,那你就只能有失去;如果你體會和認知過程所得到的價值,你就真的認知這經歷了。
沒有錯,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個人非常認同這過程),健康、親人、朋友和金錢,生命中息息相關的過程事物,聽到了不見得能懂,能懂也不見得能體會,還是冷暖自知問題。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有順遂的人能有多少,失去了可以改變,失去了也不代表一切,但問題是你所失去的事物是否可有填補未來認知的空缺的條件和機會?這才是個人想表達的問題,什麼事物能失去又能彌補或是尋求下一次機會的條件?那就來做個比方吧,健康失去了或許能救回來或許就沒機會了(但通常遇到時都是來不及了居多),金錢失去了個人覺得如果願意去做還是有機會的,但是親人失去了應該是沒有了吧(重點是這親人對你一生的影響性),至於愛情跟友情呢?個人覺得見仁見智,這是很有進步空間的問題,怎麼說呢,畢竟一個人的影響是一個家庭問題,但是愛情跟友情是加進另外一個家庭因素,當然你要執著於個人因素時就會發生問題了,這包含了認知與付出和犧牲的價值認知,還是老話一句,沒有人該為你做任何事,除了家人願意而已,但有多少事和多少時間能讓你改觀,我的爸爸在我25歲時不在了,我能改變什麼,但是愛情我失去了一次,當遇見了目前這願意陪我共度一生的女人,我能更了解需要承擔的責任,也懂了一些當初沒去做的問題,或許還有更多需要的問題待我改變,但這段感情也還不到結論的時刻,因為我的人生還沒尾聲,至少對於有些事情的調整與改變是必須的而無須多說的過程,因為這是個人遭遇的問題和情境,沒有標準答案與結論,重要的是至少個人做了應有的認知問題,但是當你們面臨到這些問題時,只有你們自己能去經營和有限認知的去執行吧,重點還是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嗎?
是天之驕子還是龍之傳人
個人覺得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是有意義的存在的價值,畢竟高貴人家的子弟,不會拼死在盜賊手裡,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珍愛生命,認為不值得為強盜而死,但不是告訴你自恃甚高的態度,而是你的價值是否值得大眾所認同,而轉化成自我地位的提升,個人所認知什麼事我都能做,刷馬桶、跑腿或者是勞力付出,為家人做就當然無可厚非,但為他人而做就貴重了,因為個人的價值是有選擇性的犧牲或是付出,雖然還是認知問題,但重點是一般人都可用還是特地人可用,那差異性就很大了,常用就毫無價值感了,雖然不清楚你們是否了解這價值感,個人只想說這是重要性的認知,你是隨便都可差遣的小弟,還是英雄有用武之地,那可是不同呢。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前必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孩要富貴養還是窮教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清我的軟弱: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2015年7月中,我的爸爸因血癌併發腦中風離開了,我花了一些時間記錄爸爸離開前的那段日子,完成以後,我的生命卻卡住了。 那陣子,我覺察到自己開始有莫名想吃想喝的慾望,這和一般人單純想喝飲料、吃東西的情況並不相同。 明明沒有多想吃喝東西,卻還是不斷地找東西來填滿自己的胃,是個很深的空洞。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17
    認清你的優勢,活出快樂人生我發現很多時候人不快樂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自己並不了解自己的優勢。因為沒有審視自己的地位與處境,而錯誤判斷情勢,無意義地製造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多年前一次出遊國外,記得當時在身處在一個非常豪華的五星級高樓大飯店內。這間飯店是一個國外知名建築師所打造,內外都非常有設計感,是當地的著名地標。記得
    avatar
    熊子曰
    2024-04-04
    荒謬劇情的美食番|2023年《孤獨的美食家除夕特別篇》不負責任感想因為主角是五郎吃美食的畫面,所以五郎跑去吃美食的劇情,編得再怎麼荒謬也都沒關係。 《孤獨的美食家》應該不用多做介紹,當我不知道看啥時,就會找來看。每年都會拍的除夕篇,今年選到沖繩與台灣吃美食。劇情依舊荒謬到好笑。一開頭就開了自家電視台節目《開運鑑定團》與NHK紅白的玩笑。 五郎為了逃避上開運鑑定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4-02-04
    不可能的任務製片接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替 NFL 吸引更多年輕粉絲▌葉郎每日讀報:不可能的任務製片接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替 NFL 吸引更多年輕粉絲 ▌ 20231006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個新公司,在一年多內招兵買馬組了一個擁有如此資歷的重量級團隊——他們分別製作過《Top Gun: Maverick 捍衛戰士:獨行俠》、《Mission: Impossi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10-06
    新詐騙簡訊:自來水欠費,今晚就會被停水?!認清網址結尾「.gov.tw」才是真官網自來水欠費提醒簡訊,而且是今晚12點就會被停水!!很多人收到這則訊息急得趕緊點簡訊內的網址進行繳費,但你有注意過簡訊的網址嗎?還是就這樣被盜刷了信用卡…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7-31
    認清自己丟不掉的東西,是翻轉人生的開始明明當初就是覺得,擁有了這個東西以後,是會讓自己內心感到開心的,或是人生從此就能有所改變。 但往往真實的狀況是:擁有後喜悅的心情一下子就過去了。人生也和從前一樣沒啥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2-02-07
    新詩 | 認清原來 人生會越走越孤單 在病了後    我認清一個人 認清一個人    我用了20年 我用了20年  讓自己走到了一個 孤寂的荒地....
    Thumbnail
    avatar
    linlinfish
    2021-09-29
    認清現實「我對於投資很有興趣,目前手頭有X萬的閒錢可以運用,預計每年扣除各種開銷花費後,可以多投入Y萬作加碼…」 這個X萬的初始本金(和之後每年Y萬持續注入的現金流),決定了你與財富自由之間的距離,以及你所適合的投資標的選項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柚子
    2021-08-04
    認清現實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都是來磨練彼此的修行吧,最近很有感。
    avatar
    喬安納
    2021-07-19
    認清自己,你是真心還是職場濫好人?好好好,什麼都說「好」!你職場身邊也有讓人又氣又好笑的「濫好人」同事嗎?其實自己之前也是,渴求於獲得別人的認同,不好意思推託他人的請求,不僅為自己帶來麻煩,也為別人造成困擾。經過了多年職場淬煉,我不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首先要做的就是-認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