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主宰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主宰者只能是自己,
這是我認為的。
不論你是誰的誰,
我認為…
都沒有操控支配他人人生的權利,
我們可以是引導者..
也可以是意見經驗的給予者..
但絕不是干預決定的存在者。
很多父母認為,
我做的決定是為你好..
很多丈夫認為,
我說的都是你應該做的..
很多妻子認為,
我做到什麼程度你才覺得夠?
很多兒女認為,
到底為什麼不聽聽我想要的?
很多師長認為,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應該這麼做。
我想以上應該絕大部分都碰過這樣的局面..
我很慶幸,
我的父母不是干預我人生的獨裁者..
他們給予我人生的經驗談,
雖然當初思考的不夠全面..
並沒有事先的成熟..
才只能在受傷後茁壯..
但既然當初選擇的是自己,
那麼面對也是必然。
我也不當個獨裁自以的長輩😊
我給予經驗分享,也給予正確觀念..
聆聽你們的決策,同時也支持你們的決擇..
錯誤也是成長的機會,
不害怕錯誤,只怕錯誤讓人一蹶不振。
曾經,想過我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
會讓我的另一半為我感到滿意?
會讓我的另一半更珍惜我?
但後來我發現..
越是繞著對方想..
只是讓對方更將自己推離..
所以,我不再猶豫和打轉。
在愛情中,我們更該先成就自己。
越是不斷成長的自己,
才能更光鮮自我,足以吸引。
同時,更謝謝你給的每一分傷害,
因為那加速了我的成長和蛻變。
我選擇轉換角度說服自己..
而不是被不甘與埋怨出頭,
原諒的對象不是你,而是我自己。
爭吵和失望的差別在於..
機會給予和機會喪失。
在乎、爭執、要求..
那是希望對現況有所改變..
不提及..不談論..不吵鬧..
那是不再有任何希冀落在你身上..
當你不再接到被關心的電話☎️
當你不再有著等你的人..
那你正在失去了,那個曾經賴在你身邊的人。
面對任何選擇,
熟慮後再決策,決策後便承擔。
人生本是學習之旅,
學習面對、學習承擔、學習成長..
學習放下、學習體諒、學習磨練..
主宰你的人生、承擔你的人生。
  • 背對背或面對面
  • 一起走或各自自由
  • 不斷的重複序列分析
  • 人生可以簡單也可以不凡
  • 我想簡單點沈穩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作品還是人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對自己殘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背後的影響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線的兩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看似簡單卻又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的鳥事誰沒有,不在乎的就贏了。《Pete the Cat 》系列繪本面無表情的皮皮貓,遇到各種狀況,依然面不改色,皮皮貓豁達、樂觀的態度,讓人一讀就愛上。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3
人生的最後一堂課退休對大學生來說雖然很遠,但是有些退休相關的事情卻需要提早規劃。 比方說,財務。 存夠花的退休金,並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2
彩虹數字4的學習筆記: 別讓慣性主宰人生彩虹數字4: 在物質界跟心靈世界中找到一個平衡的點,奠定穩扎穩打的心性,並讓累積到此的數字能量之間可以流動跟支援。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2-02-28
最小阻力之路|成為主宰自己人生的創造力最近讀到一本奇書,驚豔程度有如得到武功祕笈。 《最小阻力之路:以創造力修練取代「不斷解決問題」的人生結構革命》 這本書的資訊是由莊子課程的JT叔叔(Youtube)在影片中非常推薦的,說已經讀了四次。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10
你真的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嗎?那麼就快樂起來吧! 「—鈴鈴鈴。」鬧鐘聲響了。 一早鬧鈴聲響起,在正常的狀態下,我們早起、盥洗、用早膳、通勤上班,這是大部分人如此獨特又平凡的小日子,我們每日過著這小日子的生活,如此循環著。 日復一日。 快樂有可能只是一個決定喔。 「等一下,你快樂嗎?」,當人們談論快樂時⋯ 「你相信輪迴說嗎?」,對於神秘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1-08-12
人生的選擇──做自己的主宰並承擔後果  有人覺得命運弄人、有人覺得隨波逐流,但是也有人覺得幸運總是站在他這邊,不管你屬於哪一種人永遠都必須面對選擇,小至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大至影響人生走向的規畫圖,聰明的選擇才能迎向光輝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7-12
妳 · 就是妳人生的主角我們出生 從毛小孩長大蛻變成花蝴蝶 女性是個很美的角色 可以恣意呈現所謂的美 女力是個很強的角色 可以剛柔並濟 為了活出美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莫管花開莫問蝶來 人生彩繪何庸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凱洛好感生活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