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出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枝上臺灣藍鵲叫聲亮麗
野徑裡帝雉飛躍進叢林
金色陽光洗得群樹明淨
層層瀑布吹來無限清新
家中老犬趴進糞便泥裡爬不起身
擦地拖地洗狗吹毛
家裡清潔完畢才能沐浴
一杯薰衣草茶放鬆身心
醒來太太煮好咖哩飯圓滿假期
人生怎樣算成功呢
二十歲時以為到死都能作詩
怎麼活都好
年近半百也覺得這樣還可以
氣管裡似乎還有山林芬多精
呼吸中仍洋溢瀑布負離子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靈之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進平流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明玻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裡一起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花為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然版灌籃高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恩日記57 補班日昨天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一代宗師後面那段經典對話: 「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葉先生,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這些話我沒對誰說過,今晚見了你,不知道為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4-02-17
    補班不憂鬱~BTS柾國代言照秀肌肉帥爆,馬上下載當桌布,讓柾國陪你上班吧 !今天是補班日,人在辦公室,但是卻一直分心,猛看時間想下班嗎 ? 讓性感帥氣的柾國陪你上班吧 ! 服飾品牌Calvin Klein在社群平台公開2024年春季廣告宣傳照及影片,品牌大使柾國完美詮釋各款服飾,以高冷眼神直視鏡頭的畫面實在是帥爆,電力太強大! 柾國所拍攝的一系列Calvin Klein春季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17
    補班日就是聚餐日~~bb.q韓式炸雞本次目標:bb.q CHICKEN韓式炸雞~~~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2-04
    補班回憶著昨天的美好,但依舊厭世。 星期一開始了,早上是我不討厭的電化學,下午光譜其實有點玄,略懂罷了。跟馨茹學英文、背單字的技巧,打了超長電話。對了,上週忘記錄音,就睡著了。 星期二,今天要拍證件照,努力調整後就出門,或許我應該買一件西裝外套,至少拍畢業照可以穿,還要買oolab的杯子。我回憶起花
    avatar
    Ren
    2023-09-25
    (補班日加更)周休二日的必要性前言 補班日加更一篇。 連假 近年來,拜政府的好心所賜,總是習慣幫人民把一些國定假日變成連休,有時只是加上六日變成三天小連休,有時是國定假日卡在週二或周四這種尷尬的時間點,所以就把某個星期六,搬過來變成四天連假。 四天連假看似只比三天連假多了一天,但其實差了可多。 本來只能在國內旅行,多了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09-23
    補班日的星期日~再度早起參加環保志工打掃補班日後的星期假日,里內排定了環保志工打掃活動,我的假日賴床美夢泡湯了,但說也奇怪,當志工這件事是很有活力的,比起上班的早起,比較能接受當志工的早起,而且打掃時間還很早, 7:00 集合打掃! 環保志工隊是由里長發起,召集里內熱心人士組隊而成,大部份成員是長者(好奇怪,年輕人都哪去了?備註一)我是因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22
    生活札記|補班日不補班 今年的補班日補的讓人唉唉叫,我今天不補班,跑去坪林的溪邊步道走走,在步道旁的高灘地有人在現採現賣蔬菜,我和我家老先生順便買了二棵高麗菜、二棵白蘿蔔,一人提一袋。 這麽好的天氣,出去曬曬太陽很舒服的,步道走一半就折返,因為陽光刺眼,搞的我眼睛不舒服,早上才去看過眼科,說是這天氣容易過敏,很癢很想去揉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2-18
    補班日的自我小確幸 - 摩斯漢堡星期六的補班日對學生跟上班族來說都是不願面對的現實,偏偏偏今年又特多天(相對表示連假放到爽的機會也多),光 2 月份就要補班兩次,令人好厭世啊!那就自己找樂子平衡一下當日的心情,中午就到摩斯找小確幸,逃離一下每日跟同事主管朝暮相處的拘束感,享受一個人自由又靜靜的午餐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2-18
    補班日的精力補方,對所有心靈缺氧的人都有效今年有許多連假拉長,隨之而來的就是補班日,一週之內連續六天上班、上課日,休息一天後繼續戰五天,老實說,只休息一天感覺太過短暫,還沒進入放鬆的狀態,馬上就要繼續面對上班、上課了。不過對於排班的人就不受太大影響,會影響的反而是假期時人潮變多,需要應付的人更多了,但總歸來說,也還是比較累。 在這能量轉變的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02-13
    補班日的小確幸~「夯蕃薯杯杯冰淇淋」牛奶的冰冷與蕃薯的炙熱,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美味火花呢?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