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落日。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陽落下的時刻被稱為Magic Hour,因為每天的落日餘暉是那樣獨一無二、從不重複的存在,最美的時刻僅在剎那間便迎來夜晚。
那是屬於晴天的魔幻時刻,雨天呢?魔幻二字大概是天賜給晴的祝福吧,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那天沿著海線的公路,因為下了一整天的雨而閃爍的柏油路面,和早已麻木的潮濕感,烏雲密佈的傍晚時分,更是照不進一絲一縷光線,漸暗的環快和此起彼落的煞車燈,好刺眼。車子靜止時,看後照鏡成了我的習慣,並非為切換道路的視線,在那為數不大的方匡裡,剩下寧靜和雨季的遺留物。看見了、我看見了屬於雨的魔幻時刻,原本蒼白的雲泛起了夜晚的藍,充斥著整片天空,有了黃光的陪伴,這場夜幕低垂似乎多了一絲溫度。
若非那湛藍,如何明白那光的暖。
音樂伴隨著車水馬龍的城市,僅是想在這喧囂留些空間喘息。「I close my eyes,你就會出現」,旋律和歌詞穿梭在車內的每個角落,那模糊的記憶,如同夢境中的身影。
你穿上了白色圓領上衣和牛仔褲,濺起水花的海潮,和深淺不一的腳掌印,海風輕巧地隨行著,兩雙溫柔的眼神凝望著海平線,歡聲笑語間宛如電影般的場景,隨即便成為了永恆。
最後,潮汐撫平了腳印,也沖淡了回憶。
海的藍、天的暖黃,原來我早已看過那場美不勝收的景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