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VIVE XR Elite 搶先體驗!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TC VIVE XR Elite (以下簡稱Elite)新機的分享會於三創園區舉辦,搭載了4顆廣角追蹤鏡頭、首次導入1顆全彩高解析RGB透視攝像鏡頭,以及1顆景深鏡頭。我一開始在YouTube的CES 2023 網友分享會,看到許多對VIVE XR Elite正面的評價,保持著試玩的好奇心想一窺ElIte的神秘面紗,便毫不猶豫的報名體驗會。
Vive XR Elite 一體機
輕巧高性能 XR一體機「VIVE XR Elite」
作為VR創作者,因為時常拿著VR往外跑,除了外觀的美感以外,輕巧及好攜帶也是我的考量之一,異物感太重和攜帶感會嚴重影響觀影的感受。Elite的重量約625克,電池設置在後方,可以減緩久戴不適的問題,鏡片可以調整眼距以外,近視600以下的民眾可以在不配戴眼鏡的狀況下觀看。我在體驗會當天戴了近半小時中,沒有發生以往「頭重腳輕」的暈眩感。

體驗會現場

現場分成五個攤位,讓與會的民眾可以分別體驗MR、遊戲、運動和Vivese遠距辦公。
  1. 第一個體驗的是Kayak VR,工作人員和我掛保證體驗完後就可以輕鬆學會划槳了(???),不只在視覺上沉浸於美麗港灣划槳、位於物理空間的手臂開始有痠痛感。讓怕曬太陽的我,可以不用曝曬在刺眼的太陽下,一秒學會划槳也有運動到的成就感 ヘ| ´ω` |ノ
現場的大哥用心解說
Kayak VR 體驗中,戴頭顯運動的好處之一:旁觀民眾不會看到瀕臨崩潰而猙獰的表情 (汗)
2. 虛擬辦公 VIVERSE
2021年元宇宙的爆發年,在展區的右前方的攤位展示使用HTC XR VR Elite線上協作,進入到VIVERSE的空間體驗一整套在家辦公、穿搭的日常,實現了在台北暫時無法擁有大大坪數居家辦公的夢想。
VIVERSE 10分鐘虛擬生活/辦公體驗
進入到VIVERSE,ㄧ踏入即是採光極佳、現代風又舒適的室內空間,桌上擺著一枚小車子可以自由移動大小,可以即時操控、調整3D虛擬物件的尺寸,我想像未來設計師可以在遠距辦公中,更直覺的在空間裡修改,可以降低與夥伴的溝通成本;除此之外辦公外,室內有幾個360的通道讓使用者暫時獲得片刻放鬆的感受,像是打開任意門,讓人一步抵達偽極光轉換心境。
3. Mixreality 混合實境體驗
混合實境現實空間中將虛擬物件疊加在空間裡,目前市面上Meta Quest Pro、Pico 4外有Mixreality混合實境的功能,HTC VIVE XR Elite的Mixreality混合實境的體驗,畫面的邊緣有些變形,在虛擬空間及實體空間上有更明顯的界線及不同步感,這是我覺得稍嫌不足的地方。
4. 10分鐘體驗指揮家和打殭屍
Youtube有木曜4逃玩的職業一日體驗,那VR就有10分鐘讓你一秒化身成你嚮往的職業。在這次體驗After the Fall VR打殭屍遊戲和Maestro VR,其中Mastro VR讓我印象深刻,玩家化身為指揮家現場指揮交響樂,搭配Elite的手勢追蹤,讓左手可以擺脫手把,真實的指向樂隊,拿手把的右手則配合節奏上下左右指揮,非常歡樂。
Maestro VR 指揮家體驗,體驗Elite的手勢追蹤

VIVE XR Elite 體驗總結

在現場體驗 VIVE XR Elite 後,它的輕巧及重量超出我的預期,我認為以VIVE XR Elite 的舒適度,可以整合PCVR和Standalone一體式VR。以售價(34900元)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稍稍偏高,但以整合度和輕便性,是CP值很高的頭顯。
如果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前往官網看看喔:https://htcvive.co/3WLasvz
呸呸另pei pei lin
呸呸另pei pei lin
我是佩佩,2020年第一次玩Beat Saber後愛上用VR的視角看世界,這裡會分享過去讓我怦然心動的VR體驗和一些些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