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硬度之最,有一個你絕對想不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上最堅固的材料是什麼?相信大家對這個 為題都感到很好奇。但硬度有很多標準有很多標準。像抗拉強度?韌性?抗壓強度?硬度?相信大家都有聽過莫氏硬度,但是位於莫氏硬度10的金剛石鑽石,但在高壓很高溫下他會轉變成墨氏硬度只有0.5的石墨。還有像是蜘蛛絲,雖然你平常輕輕一拉就斷,但是同樣厚度的蜘蛛絲甚至可以跟大部分的鋼絲相提並論。因此文章中主要會用抗拉強度、韌性、抗壓強度、硬度這幾項綜合起來當作主要的標準。
1.硫化碳炔
它的硬度比鋼高200多倍,是鑽石40倍,是石墨烯抗拉強度的2倍,它在未來超高強度設備的發展中將有很重要的用途。
2.鑽石
說道硬度鑽石絕對名列前茅,有著墨適應度最高的10。但他的抗壓強度(不變形的情況下能夠承受的最高壓力)卻並沒有特別高。
3.馬氏體時效鋼
馬氏體時效鋼是一種合金——金屬的混合物——經過熱處理,這一過程使其非常堅硬。馬氏體時效鋼也能承受強大拉力,也具有很強的抗壓強度。並且比起其他的剛他在高溫也能夠保持一定的硬度。因此很適合航空應用。
4.鋨
鋨金屬是和鉑同一族的元素,鋨是自然界中密度最高的元素。它擁有很強大的硬度和抗拉能力,鋨與鉑、銥及其他鉑系元素形成的合金具有超強的耐用性和硬度。但是他很容易碎
接來的幾個物質雖然沒有前面的硬度那麼高,但是他因為容易延展。因此被我們廣泛的應用
1.最硬的奈米級材料:石墨烯
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二維材料,他是鑽石的同素異形體。但打破它所需的力量非常大——比打破鋼鐵所需的力量還要大。這種人造材料雖然堅固,但製造難度大,目前還無法量產。但是未來應該會有很好的應用。
2.最硬的生物材料:蜘蛛絲
蜘蛛絲輕便又堅韌,最近因其高拉伸強度而受到廣泛關注。與大多數鋼絲相比,絲線在斷裂前可以抵抗更多的拉力。它也很有彈性。馬達加斯加達爾文樹皮蜘蛛,它能結出已知最大的蛛網之一。這種蜘蛛絲的強度是其他蜘蛛絲的兩倍,是已知抗拉強度和韌性最高的生物材料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世界上的每個靈魂啊,都在歷練人生當中。有的靈魂喜歡這樣,有的喜歡那樣。每個靈魂的角度都會不一樣,於是才有你、我、他。 要求別人跟我一樣的角度、一樣的方式來歷練人生,那完全是沒有意義且不合理,因為如果那樣,根本不需要分出彼此了。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6-03
    世界上的惡意與你的善良毫無關係很多時候,常常被別人指指點點說你已經長大了,世界上充斥著的惡意你都必須好好擔待著,自己一個人全部承受著。
    Thumbnail
    avatar
    Yuna
    2024-02-21
    世界上最好的相機就是你隨身的那台…手機:聊聊Asus Zenfone 5Z 若對攝影同好們做個問卷調查,近幾年用哪台機子拍的照片、影片最多?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答案並不是一台相機,而是手機。確實,就方便性來說,出門什麼東西都可能忘了帶,手機一定會帶;什麼設備都有可能忘了充電,手機只會讓人電量焦慮,隨時充得滿滿的…
    Thumbnail
    avatar
    食指微動
    2023-12-02
    世界上最美的情話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段 最觸動自己內心的情話 也許是一個字 也許是一段話 對我來說 最觸動我心的一段話 不是 我愛你 你愛我 而是~ 當兩人走在人生的路途時,有一方步伐較慢,希望另一半放慢腳步等待另一方追上來時,另一半是說我不會放慢腳步等你/妳,我會走過去陪你/妳牽起你/妳的手把這段路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1-27
    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對於命運與宿命的信仰一直是人們思考的議題之一。有些人堅信一切都是註定好的,無論我們如何努力,結果都是不可改變的。這種觀點認為人生的種種事件、機會和遭遇都在某種程度上是被安排好的,我們只是按照既定的軌跡行走。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3-08-05
    讓世界上的人們有第二次機會去改變命運!我們的人類已經習慣於用金錢去交換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透過可有可無的工作去進行交換,鮮少人去思考工作的必要性,人類被根深蒂固的傳達要工作才有飯吃,而沒有人再去思考為什麼不直接去取得食物就好?非要透過繁複的工作,層層複雜的交換機制,讓人類活在這樣的無線迴圈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4-13
    「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主觀想像」-《 你的右手有蜂蜜香 》 讀書筆記這世上的一切都是主觀想像,鳩子小姐曾和雨子說過這樣的一段話,不論是雨子對小棕熊的愛、鳩子小姐對鴿子的愛,抑或是父親砂村賢朗對植物的愛,也許都是一樣的。 誰不是活在自己的主觀世界之中,沒有了執迷和相信,人生還剩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8
    你知道這世界上的魔鬼有多可愛嗎?|《魔鬼剋星》是不是覺得這個「米其林寶寶」很熟悉?是的,它和米其林輪胎寶寶必比登長得很像,但兩者可以說完全沒關係,這位白白胖胖的圓潤小子名叫Stay Puft Marshmallow Man~它首次出現是在1984年美國恐怖喜劇片「魔鬼剋星」裡頭。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10-27
    世界上的牽絆,都成為活下去的動力記得那年小學三年級,前一晚跟奶奶交代隔天要帶著的學校用品,結果隔天奶奶來不及準備我得兩手空空的去學校,我邊走去學校的路上邊哭,覺得奶奶怎麼可以沒有幫我準備好,我忘了她與我的體力差距,忘記她已經蹣步闌珊,就在打鐘的前一刻聽見廣播我的名字,到大門口,晚看見奶奶賣力的腳步,手上似乎護著很重要的東西,一步步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1-07-06
    世界上的最大勇氣 ; 世界上最大的鼓勵丨賞析丨推薦小品丨文庫  在最後一次的運動會上,我本沒有太大期待母親來觀看,寫信給她時,得悉會來,很期待,但當天比賽沒看到她,儘管還是遙遙領先,心情卻失落。但就在這時,看到母親為我打氣,心裡溫暖,更有勇氣跑完這項200米比賽。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