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前知道天安老師來台中上課,把握機會邀約晚上一起吃飯,期間除了請教老師一些學習上的問題,還挖了不少寶。
有兩個意想不到的收穫經天安老師同意後整理跟大家分享。
話說吃飯聊天之餘,老師跟我分享了最近上過一門課,除了對身體的經絡照護,還自己手作了木梳(見圖),功能就是疏通一些身體的淤塞。
他當時就稍微示範了一下如何使用,在我身上有些地方按壓,我覺得痛,他就說:哪裡痛?就刮哪裡?
另在聊天時,我也有另一個發現並且好奇,我覺得天安老師的頭髮算是濃密且幾乎沒啥白髮(自己近年髮量減少、白髮也變多了,所以會特別注意一下),於是我也問他有沒有特別的保養,他跟我分享了不使用洗髮清潔用品的洗頭方式。
回家後我就認真的去爬了一些文,後來看到確實有人推廣用清水、溫水洗頭的資訊,我一向喜歡嘗試一些聽起來不錯的資訊,尤其是天安老師的分享(總覺得他是運用生命力幫助自己超越病苦的典範)。
第二天我雖沒有自己製作木梳,但也去找了類似的工具,是牛角做的刮痧板,還有一支錐形的壓棒。
而回家跟太太提到這個資訊,太太也說剛好有一支梳頭髮的木梳,於是我每天奉行用清水洗頭,洗頭前先在髮根正梳、逆梳各一百下。
看了影片有提到,每個人體質不同,多數人在兩週左右會出油量較多,後來才會減緩。而天安有提到他之前也是頭髮容易出油,我想自己也是,所以還想會不會容易有油垢,不易清洗乾淨呢?
沒想到才四五天左右,出油的狀況就改善了,過去每天都是用洗髮清潔用品,還是容易出油,還特意在睡覺的枕頭鋪上了毛巾,一週過後,太太也有幫忙觀察,她有時還會趁我睡覺偷聞我的頭。這幾天她竟也跟我說:真的有覺得我的頭法沒那麼油,重點是毛巾也沒像之前兩三天就有異味。
而我也在觀察自己沒有用洗潔精的差異,因為之前頭皮容易出油,女兒因為美容專業,都用很好且天然的洗髮液,但確實深層清理效果很好,剛洗完都會覺得很舒服,但是還是容易出油(關於這個平衡、代謝理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搜尋)。
而一開始只用清水還擔心洗不乾淨,結果完全不會,先順向沖,再逆向沖的步驟,就能感覺到指尖跟頭題接觸時,頭皮漸漸的沒有油膩感,最後擦乾吹風時,依然改覺到頭髮有蓬鬆感,而且頭髮會有一種光澤,這可能就是頭髮本身的保護層。
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這幾天出油量越來越少,之前早上洗頭,晚上就感覺頭髮會出油,晚上就算洗完頭,經過一晚睡起來後,就更明顯。現在一整天下來都覺得頭髮還是很清爽。
還有一個特別的發現,之前頭皮容易過敏長疹子,這一個多星期來,好像也改善很多,這是我開始停用頭皮清潔液的體驗,接下來會繼續的觀察。
至於刮痧跟按壓,也有不錯的體驗跟收穫,因為我不懂那些經絡、穴位的位置,但記得天安老師說:哪邊痛就是有阻塞,就刮哪裡。我記得當用壓棒按壓大腿內側跟膝蓋上方處特別疼痛,於是我就隨身攜帶,開車時、坐車或想到的時候,就按一按,由於一開始很痛,後來兩三天想讓它休息一下,接下來就繼續隨身使用。
目前大約近十天,對於膝蓋的上方持續地按押後,這幾天的疼痛感減少了,但也有新發現。
大約五年前,也許是年紀漸長,常感覺膝蓋容易受寒,尤其到了天氣冷的時候總覺得膝蓋涼涼的,但又不至於到痠痛,嚴重時半夜會冷到醒來,才發現膝蓋露在被子外,從此也比較注意膝蓋的保暖,連靜坐時也會蓋上毯子。前陣子還因為較冷,膝蓋又有感覺不適,後來還買了保暖的護膝。
經過一段時間的刮痧跟按壓,自己明顯的感覺這個情況也有改善,尤其幾天前氣穩低,在過往膝蓋都會覺得冷,但確實近日就有感到情況改善。
有這兩個體驗後覺得非常受用,跟天安老師分享一開始很痛的經驗,老師還提醒說有可能瘀青,但我說雖然痛,但是真感覺好像有幫助,所以是「痛快」也就忍著一直持續。老師聽了分享的資訊對我有幫助,也說他要繼續的享受「刮刮樂」。
我後來想想也是,如果透過一些方式能夠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那就真是像刮出大獎一樣值得令人開心,畢竟健康的身體是需要透過自己的重視,而且不一定用金錢買得到,總之~我現在也享受著刮刮樂的歷程。
以上兩個方式是自己的選擇跟使用的體驗,也不代表適合每個人,只是想要分享自己體驗的經過,請自行斟酌是否適用,如果有專業上的醫療資訊不足,造成不同看法與意見,非我本意,也請包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憶念星雲大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入監 · 服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教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自己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爸~你兒子幹得還不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庭會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刮刮樂刮中100萬曝人性、友翻臉不認人!在過年時,他與朋友集資買下一張刮刮樂,幾經波折後竟中得百萬大獎,然而卻與朋友因為金錢問題而起爭執,最終鬧得不歡而散。原PO在臉書社群「刮刮卡資訊及中獎分享」上分享了這張中獎刮刮樂的照片,雖然擁有了大獎,但心情卻很糟,想撕碎這張刮刮樂。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29
    西方刮刮樂 西方刮刮樂!刮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小工 (A Wordsmith)
    2024-02-13
    首位刮刮樂2000萬頭獎得主出現!幸運兒是誰?今天,台灣彩券新春刮刮樂「2000萬超級紅包」迎來了第一位幸運兒,成功抱走了2000萬的頭獎!想知道中獎者是誰嗎?一起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2-05
    揭秘刮刮樂:值得玩嗎?真的能回本嗎?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刮刮樂是一種簡單、有趣的遊戲,可以帶來小小的刺激和可能的獎金。然而,對於刮刮樂是否值得玩以及是否能夠回本,一直存在著不同的看法和討論。 刮刮樂的魅力與潛在風險 刮刮樂因其簡單易玩、獎金高額的特點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玩家只需用硬幣或指甲輕輕刮開刮刮卡表面的膜,就有機會獲得各種
    Thumbnail
    avatar
    kingdafagdf999
    2024-02-03
    刮刮樂2024挑選有秘訣?3招破解刮刮樂,打破中獎機率100%的煙霧彈刮刮樂怎麼挑竟然也是有秘訣的,網友分享刮刮樂2024攻略有三招可以破解,甚至連中獎機率100%都只是煙霧彈,破解迷思後中獎機率就大大的提升了。 2024刮刮樂破解3招|挑選刮刮樂攻略 刮刮樂破解1:100%中獎機率不要買 500元刮刮樂中獎機率100%只是噱頭,頂多中100元,反而被靴了400
    Thumbnail
    avatar
    Marcia
    2024-01-21
    過年連假與刮刮樂今年的十天年假有人說放太久了,到底該放幾天呢? 另外,刮刮樂怎麼刮都不會中,到底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不上進的財經人
    2023-01-30
    ワンワン汪汪┆刮刮樂☁️ 反正暴富的永遠不是我啦(´・ω・`) ૮꒰ ˶•∞•˶꒱ა 汪汪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ꜰᴀᴄᴇʙᴏᴏᴋ: ワンワン汪汪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3-01-23
    刮刮樂怎麼買最賺?快要過年了,又到了大家碰運氣的時候,這個時候多數公司會有尾牙抽獎活動,或是新春時候去彩券行買個刮刮樂試試手氣,每個人在這時候都希望能夠中大獎,尾牙獎品假設有iphone一隻,有抽獎資格的員工有100人,那我們心中就會知道抽中iphone的機率約1%,自己會藉由這樣的數字來判斷好不好中。那刮刮樂的中獎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ao
    2023-01-12
    商圈刮刮樂昨天走在家裡附近的商圈,無意間發現大家都在排隊,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問了工作人員這是什麼活動,沒想到原來是消費可以參加刮刮樂,而且通通有獎,我於是在商圈上逛了起來,買了一雙襪子,然後也去排隊換刮刮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1-06
    【一位CFP的日常】一整年隨時都可買到的刮刮樂,為何過年期間的銷量特別好?「上面寫說有100%的中獎率,但刮到的獎金卻比我買刮刮樂的錢還少….」 「比我好了啦!你至少還有刮到200元好嘛!」 彩券行裡充滿著挑選刮刮樂的民眾,而在刮開的同時,也對獎金有著不同的期待,這似乎是每年過年都會有的景象,或許也可算是某種「儀式感」吧!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