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情太多,無奈時間很有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大概是從事斜槓開始,最常在心裡想到的一句話。
每天除了社畜以外,回到家跟先生吃完晚飯,通常就會投入生產產品的時間,往往會做到家裡的毛小孩哭么的叫我去整理他的屋子+餵飯後才會停手。
有時候甚至處理好兩隻小的,又會回到沙發區繼續創作著商品。
說很忙,的確是蠻忙的,但其實作商品的時候還是挺開心的,就是有時手鍊的繩子拉壞了,或是織到一半發現那個顏色的毛線沒有了,會突然感到OOXX之外,手做東西的時間還是挺療癒的。
但隨著攤位常設,開始出現的焦慮是,不知道商品賣不賣得掉,做出的商品有沒有客人喜歡,這個月攤位租金還沒賺回來…等問題。
當商品賣掉後,又要買材料、開發新商品。客人百百款,想的總是跟我們有些不一樣,常常賣掉的商品是我的意料之外。覺得也是有趣。
計畫之中,還有許多商品的著我去嘗試,偶而也會有朋友或客人來訂製一些小物。無奈時間實在是太少,且通常手做商品花的時間也會比較多,只能緩緩慢慢地投入進行生產的排定事項內。
好在我家先生還蠻支持的,雖然偶而會擔心我是不是累到,或是因為擔心我因為商品賣不到產生焦慮心情無法寬鬆,甚至覺得家裡會不斷增生毛線沒地方放等等。
當然這才從去年10月、11月才開始,不過是個起步,大家也是還在摸索,也是想先把攤位品牌穩定下來而已,但每每做出東西,還是希望有客人能夠親睞。
畢竟賣得出商品,才是做更多商品的動力。(握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房心慌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壓力大,夜半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發展出的斜槓事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有衝突,無關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毛線上癮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中那些想做的事情-2大約在一年多前內心湧出想學開車的慾望。當時因為從南部搬到中部居住,而面對不同城市的交通路況加上適應新城市...就這樣把這件想做的事情放了好~好~好(迴音)一陣子啊! 我很喜歡偶像劇《我的男孩》裡的一句台詞『想著想著就過去了,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還有一句話叫「想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avatar
    寫一寫就好
    2024-04-15
    想做的事情,只要跟金錢撇開關係,就變得容易得多。如果把所有的擔心都拿掉,就算沒有錢,你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12-10
    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壽算是有限的。 這樣的一生, 我想,最最奢侈的, 莫過於,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5
    心中那些想做的事情有沒有什麼事是你一直想做,卻沒執行,擱置在心中的角落? 有天跟朋友吃飯時,她與我分享她的流體畫作品。那時候親眼看見流體畫成品,也看見網路上不少流體畫體驗課,小鹿亂撞的猶豫就被我擱置在心中的角落... 上個月看見價格自己能接受流體畫體驗課,但那時候忙忙忙,就這樣又被我放著... 最近有了時間,再
    Thumbnail
    avatar
    寫一寫就好
    2023-09-19
    當初畢業的時候想做的事情大學畢業之時,我最想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通過教師甄試。當時的制度已經採用公費、自費混合制。 我是自費生,所以最大的夢想就是通過教師甄試。想要通過教師甄試首要條件:完成教師實習一年,方能拿到教師證。 擔任實習老師一年期間,除了要充實自我國學知能、教材教法、實戰經驗更是不能少。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6-22
    經典閱讀美學VS.無限想像空間(太多了)2023太多與太少點子集(極簡生活之一) 以下是我閱讀時收集到的超實用小點子...... 我每年在大掃除之前一定把這本舊書看上一遍,在都會空間裡的”鳥居”裡,真的是有些眼花撩亂,有疫情時代不得不購置的3C設備.相機腳架.多到數不清的各式電線與黑方框.有為了環保不得不購置的塑膠與紙製品,還有因為想念自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2-05
    EP11. 想賺到更多時間就要聰明的工作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第一部-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最有生產力的一年》EP11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1-29
    【因果故事】【有聲書】時間不多了!該做的事情趕快做!📚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時間不多了!該做的事情趕快做! 📽內文片段: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認識新竹一間素食店有十年左右的時間,經營方式是點餐中式熱炒。他們在竹北附近開始營業,後來搬家,一直到目前鄉下營業,有請一位印尼外勞,非常機靈聰明能幹。 影片網址: https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3-01-07
    想做的事好多!用「時間桶」重新盤點與聚焦,創造有價值感的生活夥伴:「你最近過得好嗎?」 我:「好忙啊!?總覺得自己想做的事好多,好希望一天有 24小時,你不覺得嗎?」 我的時間好像被吸入黑洞了,要如何為自己也他人創造價值呢?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2-12-14
    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2022.11.02 Wes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