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上癮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鈎織結緣,大約是從國小3.4年級開始吧。
以前國小時有休閒活動課,到了時間,會有像是社團一樣的課程。去各個教室裡選修,我記得我選的都是一些跟手工藝有關的課程,有紙藤、也有勾針、棒針。
所以從很小時後就開始喜歡這些毛茸茸質感的東西(大概也是我養絨鼠的原因?),慢慢的,國中也織過幾件作品,我記得我還給我媽織了一條手作圍巾。勾針的針法會的還挺多,但是棒針我就只會一種,而且還不是正常織法,有點反針,但也很狂的織過一件披風給同事媽媽。
到了大學,我是景觀設計系的,還跑去選修隔壁時尚系的織品課程,學會了羊毛氈、絹染等,總之也都是一些很有趣的技法,也畢竟是學景觀的,花花草草樣式也就特別喜歡,只是在勾織中,花草通常有點複雜。
出了社會,日常做著小社畜設計師的日子,一邊也是閒暇之餘做做手工藝,除了原本鈎織的毛線,還增加了天然石串珠,每每看見漂亮的線、漂亮的石頭,就會想要買,買來幹嘛?其實大多也是先放著,畢竟身為社畜,也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玩。
現下娘家壁櫥倉庫裡,還有許多羊毛。我家衣櫥裡,也是爆倉的毛線,哈哈哈。究竟有多少呢?多到讓老公說,我們家會生毛線出來.....
雖然現在隨著小小副業的生成,一直有再勾織小物件,但鈎的速度也遠遠比不上買的速度,常常看著影片中別人的作品,自己就也很想試試,各色毛線,各種質感都好想試試看。
可惜經濟有限,也有找到不錯的平台可以買賣線材,但就是手癢、眼睛癢,錢包乾瘦。
真是所謂的"成癮"阿!!!!
亂買要打手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房心慌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壓力大,夜半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發展出的斜槓事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有衝突,無關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相同毛線、不同針法,產生性質完全不同的布料打毛線(knitting)是一種很有趣的活動。套用梁實秋說的話,「兩根蔑棍,一上一下,織出多少物事」,真的是「令人拍案叫絕」。不同織法的排列組合,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織片,而這些織片的物理性質也不相同喔!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07
    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模樣:毛線球與森林       在執業的日子裡,每次初談都會感受到來訪者的疑惑:「好吧,我踏出第一步預約了,但心理諮商會是什麼樣子?要做什麼?」。接著,另一個常見的期待是「心理諮商,是不是心理師可以給我很多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捲毛線鍛煉意志力玩毛線,內在意志力的培養。學校裡的手工課,從幼稚園的玩毛線球開始,整理毛線團是第一步,家裡的毛線團常被妮妮玩得亂七八糟,昨天下午正男放學回家,看到妮妮用毛線做手環卻沒有整線團,他一把抓起毛線,開始先找到線頭,安靜的坐著、有次序的、慢慢的、溫柔的捲毛線球,妮妮見狀,安靜的坐著學哥哥,哥哥說:『妮妮,整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3-26
    中元節拜拜!心懷善念,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網路上的「中元普渡攻略」非常多~別煩惱!讓專業的來👍,可以在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心懷善念、事事順遂平安!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8-29
    手機上癮症 與健康的反思"捍衛自己的健康”只能自己對自己負責,睡眠、運動、飲食是健康三要素,我不在意,還有誰能夠在意。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2-09-08
    如何把只有網路線上網的筆電,變成手機也可以連的基地台(Win8.1)大家好,歡迎來到考古搬運文現場! 這篇文章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學生時期自己搬到外面住以後發現...... 沒有WIFI 啊~~~在這個手機當道的時代,怎麼沒有WIFI呢?! 於是我盯著接了網路線可以上網的筆電看, 決定上網找找辦法,讓筆電變成WIFI分享器!
    Thumbnail
    avatar
    御左
    2022-08-15
    提升員工專業度的線上新人訓練手冊和新人訓練SOP出色的新人訓練就像完美的第一次約會,它為成功、像合作夥伴關係般的員工鋪平了道路。在順利過渡到新職位的員工中,有將近69%在公司工作至少三年。然而,大多數公司對於新人訓練這領域做的並不夠好。新人訓練手冊,尤其是針對於那些遠端工作的員工們而言,讓新員工取得成功和提高生產力至關重要。
    Thumbnail
    avatar
    SpaceAdvisor
    2022-03-23
    給WeiWei寫信—躁鬱症,織毛線的跳水選手WeiWei: 上課遇到的朋友,能持續多久?也不一定,有的見過2次面就沒了,有的持續5年、7年、10年,有的十多年了,都還有聯絡,偶而約碰面,長談一下。當然這都是緣分。   發第一篇文章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吧!你開始寫囉!如果你想繼續寫的話,平常有事的時候,可以先找人說一說。以前,我將一件事說給幾個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6
    【工商時間】有河書店重啟一週年×線。作聯名手工布書籤、大書袋火熱上市!趕在有河重啟一週年前,把大書袋和布書籤一同寄給了686,在貼出活動文後反應熱烈,媽媽聽到感到相當驚訝而且非常開心。而我也另外做了其他顏色的大書袋,用原先的「我愛書」布標,也在我的蝦皮上架。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