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展出的斜槓事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事設計業已經10年多了,從一畢業就投入專業的我,回家常常用做料理與做手工藝小物療癒身心,畢竟設計也實在是鳥是不少,不療癒我會生病。我從國小就開始學習勾針與棒針,雖然沒有很專業,倒是看圖看影片也是可以依樣畫葫蘆,隨手編織些小物,也喜歡給我家毛小孩塞些小東西陪伴。
終於前陣子,因為緣分開始發展起了斜槓事業。
說巧不巧,先生的表妹也是個喜歡手作的女孩,跟先生結婚後,雖然沒常見到妹妹,卻也在經過幾次聊天後,發現彼此幾個女孩都很喜歡手作小物。
從毛線編織到半寶石編織手鍊,加上妹妹是個相當有執行力的金牛座,默默地從秋季開始,我的斜槓事業也就開始了。
小攤攤第一次登場的時候,是在駁二的動漫展,攤位業績不錯,不過我的作品乏人問津,第一次有點小小的受挫,不過先生安慰我,就是先試試水溫,如果只是喜歡手作,做的過程才是重點。
第二次登場,妹妹挑了百貨公司的創意櫃,目前算是常駐區,因為租金不貴,又容易管理,不用派駐人力顧攤,雖然會被商場抽取利潤,但金牛妹妹可不是不會估算的小妞。
在前幾天,終於,妹妹傳來一句"嫂嫂開市了",覺得挺開心的。好像,又往前邁了一步。今天,看見妹妹回傳業績,大家(含我)又有小物賣出,想想,也許客群不同,看東西的角度也不同的多。多試試不同地區、不同型態的商場環境,不同客群,也許各項小物都會有會欣賞他們的人。
妹妹昨天也公布了,下次小攤攤會出沒在動物園,不知道去動物園的客群會不會喜歡我們的小物呢?
斜槓事業持續編織中。有物件賣出就會覺得持續視需要的~(這會不會太現實?)
另外,我只能說,有執行力超強的妹妹真好,不然我可能一輩子都發展不起來斜槓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超完美告別:意外發現父親的特殊喜好???父親成為天使後,家庭成員陸續回家鄉參加葬禮從而意外發現父親生前的特殊喜好???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13
    復活節前夕的意外發現與誠信之舉在復活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我在商場的銀行櫃員機發現了前一位客人忘記取走的款項。我取出款項後完成了轉賬,並記下了機身編號。隨後,我通過電話通知了銀行,並在午休時將款項存入附近的分行。這次意外讓我體驗到了誠信的重要性,也為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特別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兔仔遊記
    2024-04-04
    房貸狀況檢查,意外發現大餘額!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心血來潮檢查桃園公寓房貸狀況的過程,發現帳戶有意外的餘額,以及思考是否要將30年貸款降為20年貸款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1-28
    Sachseln,Switzerland-意外發現的美好Sachseln, 一個寧靜且優美的小鎮。 Sachseln距離琉森車程約30分鐘,位於Sarnersee(薩爾嫩湖)旁。一開始Sachseln不在我們的旅遊清單上,只因為找到位於Sachseln的房源而住宿費卻是琉森的一半。心想每天搭火車30分鐘不儘可以沿路欣賞美景,又可以省住宿費,因為決定落腳
    Thumbnail
    avatar
    Cary的喃喃自語
    2024-01-07
    網友意外發現賴清德老家疑似違建恐引發輿論反噬5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爆料稱,自己在YouTube觀看影片時,無意中看到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老家,好奇心起便在地籍圖資系統裡查詢,結果顯示該處使用地類別為「礦業用地」,應該是不能蓋民宅的,可能涉嫌非法違建。 早些時候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種菜畸零地建停車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頂層加蓋鐵皮房均因有違建嫌疑被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08
    明星網紅宛宛兒 斜槓人生 發展副業夯【李婉如/ 報導】斜槓時代,除了民眾發展副業,明星網紅也都開始自創品牌、經營副業,為自己拓展更多收入來源,過去曾經因上傳搞笑影片到社群媒體竄紅的宛宛兒,也搭上風潮推出黃金流沙拌麵,善於投資理財的她,透過電商經營,已購買了四套房子與名車,成為名副其實的宛轉人生。 而談論起明星、網紅發展副業,內容可以說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1-28
    《一人公司》讀書會 — 如何開始一人公司的事業?分享起步、設定目標、行銷定位,幫助你了解個人品牌的發展路徑你想在網路上建立個人品牌,但可能沒想過:如果做的真的很不錯,那未來的路長的是什麼樣子?上班族的職涯路徑我們都很清楚,但個人品牌就挺陌生的…沒關係!國外知名創業家 Paul Javis,把細節都寫在《一人公司》這本書了。要解決這些問題,你需要更多現實中的案例幫助你知道其中的眉角。在這場讀書會,我想要邀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1-20
    「跨領域,只為追求個人發展嗎?」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 斜槓力(下) - 運動員生涯規劃延續上篇關於李承安在課堂上帶給選手們的分享,在演講開始前,荃鈺老師要讓選手們思考的,不僅僅是典範人物跨領域的關鍵,更希望選手能透過案例,學習解構一個人選擇背後的關鍵考量與底層邏輯,從而明白自己該如何謹慎配置手邊資源,追求人生的勝率。而這個能力,也跟老師在這門課最一開始提到的四個方向有關。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6-18
    那些沒有意外正在發生的事那些沒有意外正在發生的事,不論那些肢體暴力沒有沒有朝我的身體揮出一記記的重拳,或是帶著戲謔說是沒有惡意的言語攻擊,一直是我成年以後的惡夢,我常常在夢裡回到了那個校園,不停地想要從那個校園逃跑,卻怎麼也越不過那不比我身高高多少的圍牆,直到我從夢中驚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18
    Google的獲利結構及半導體事業發展在Alphabet的整體營收中,廣告收入佔81.3%,2021年金額高達2,095億美元,說明這家科技公司在本質上是一家廣告公司,且是全球最大的廣告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周國華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