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02.21,我的歐遊旅記(吃肥肥的快樂篇)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趟行程下來,才39天,我帶回來的除了是美好的回憶外,更帶回來整整4.1公斤的肥肉。不過,量了體重後我是很驚喜,因為依照我這樣沒有節制的大吃大喝,我本來以為至少要多10公斤不可,可見得最後一週的內省是有效的,哈哈😄
31年前窮遊,吃過最奢侈的美食就是羅馬的海鮮墨魚麵,剩下的全是披薩或是超市牌的麵包、餅乾、三明治。現在的我,自己賺錢,也沒有養小孩的壓力,所以這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沒有每日費用支出的限制,真的是超級無敵「爽」,第一次體會到何謂旅遊的品質。
(一)在家吃(DIY樂)
自從疫情後突然變得喜歡自己動手煮飯的我,當然到了歐洲(義大利)除了吃餐廳外,當然也要嘗試假裝當一下在地人,採買當地食材來好好給它煮個過癮。
所以我買了當季盛產的茴香頭洋薊,上網查料理方法,煮出讓我很滿意的洋薊茴香料理。生火腿、生臘腸,在台灣是高級食品平常也不可能吃到,而在義大利是國民美食,當然非得吃到滿意為止。而最大的快樂就是從超市買了一條生臘腸、一塊生火腿回來自己切片,享受動手的快感。不過生臘腸好處理,生火腿倒是讓我挫敗,因為沒有切片機器,用刀切都太厚,反而糟蹋了生火腿的滋味。不過,這樣就學到經驗了,下次買切好的生火腿就好了。當然我也買了鱒魚煮看看,這裡的鱒魚很便宜,一大尾折合台幣才150元不到。
生火腿
洋薊
上:蝴蝶麵 下:煮熟可食的洋薊(像玫瑰花般美麗)
茴香頭
鱒魚
義大利葡萄酒、甜點,超級好吃、好喝外,又超級便宜。我本來最喜歡的是義大利酒王barolo 2016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A)這瓶,但後來碰到了這瓶土產甜白葡萄酒後,我變心了(DOCG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因為喝上一口那種甜進心坎的浪漫自然而生,滑順醇厚,欲罷不能。
barolo
DOCG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
39天也在希臘、斯洛維尼亞跟克羅埃西亞都買了葡萄酒喝,但是個人感覺還是覺得義大利的最好喝(最難喝的是希臘,我喝到的感覺)。而斯洛維尼亞的啤酒,隨便點都好喝。這個真的讓人很驚喜。
懷抱著31年前在羅馬許願池旁的冰淇淋名店,吃現場製作的冰淇淋甜筒皮的美味回憶,但這次失望了。那時可以指定甜筒上的口味(核桃、巧克力、榛果、任君選擇,加價即可),現烤現作,再加上超級濃郁的冰淇淋,真的很棒。可惜這次去,不論是羅馬、米蘭、威尼斯都沒有看到現點現做的甜筒。時代的演進,很多事情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有點兒小遺憾。
義大利的香醋,是這次最大的驚喜。以往對醋的概念是如水般的液體,但不經意的買了一瓶香醋(A)才發現原來義大利古法釀造的香醋竟然是濃稠的像枇杷膏一般,這麼好,驚為天人。後來又發現了另一瓶(B)濃度更高的香醋,AB二個同時倒出品嚐比較後,立刻分出高下,馬上跑去店家將之前購入的A拿去退貨,轉買B。好東西,真的要有機緣才能碰到。
香醋A
香醋B
(二)餐廳菜
在米蘭、羅馬、威尼斯吃了義大利料理在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吃了牛臉頰Beef cheeks(牛臉頰加上烤馬鈴薯、胡蘿蔔和洋蔥李子)、三肉的燉湯"Bograè" goulash鹿肉、豬肉、牛肉);在布萊德湖吃了牛舌冷盤、松露墨魚牛肉漢堡….每一道,都很好吃,我都覺得很滿足。
為了了解菜單那些義大利文、斯洛維尼亞文、希臘、克羅埃西亞文,真的很辛苦,還好後來我發現蘋果手機很聰明,可以拍照後利用它的翻譯功能,就可以初步的了解菜單上的菜色為何。不然,在沒有圖片,英文也不通的情況下要能點出讓自己滿意的菜色還真的很難。
牛舌冷盤
牛臉頰
"Bograè" goulash鹿肉、豬肉、牛肉,三肉的燉湯
松露漢堡
奶油蛋糕
奶油蛋糕+生啤酒
培根鵝肝
這次我最滿意的餐廳就屬布萊德湖的小酒館和盧比安納的傳統餐廳。好吃的不得了外,份量十足!
另外,布萊德湖的奶油蛋糕更是我這39天吃到最好吃的甜點。很遺憾當時怕胖,只點了一個。現在想了好懊惱只能等下一次找機會再去了!
「Bled cream cake 布萊德奶油蛋糕」,由香脆酥皮、Q彈濃郁的卡士達與鮮奶油構成。這款甜點源自布萊德湖,創始店是「 Park Restaurant and Cafe」,至今已有60多年歷史,吃一塊奶油蛋糕也成為旅人來到湖區的必做任務,據說已熱賣超過1500萬個了!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