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場蒙古烤肉聚會萌生的實驗教育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在網路上寫 Blog 的時候,應該是國中一年級吧?默默地寫 Blog 的習慣斷斷續續地算是持續到了大學,後來因為實在鮮少寫下紀錄,加上自己架 Blog 網站還有主機管理費,還是學生時期的時候打工負擔對那幾千塊還是負擔很大的,就這樣中斷了紀錄,回過頭來看實在覺得有點可惜,畢竟以前的 Blog 還有好多我創作的小說呢 ...
昨天晚上的晚餐很難得的和一位既是作家也是共學團的領隊,也曾經是新聞記者的朋友坐在同一桌隔壁,就這樣我和他聊了一些他即將出版的共學團的帶團經驗的書籍,我好奇地問他說【像這樣的書,是出版社來找你還是你去找出版社。】他很快地就跟我說兩種都可以,他這本書是他去找出版社的。
這位朋友跟我說就是有點像提案一樣,你會去跟出版社提案,獲得通過就可以出版,然後我好奇的再問一下那他這本書的提案順利嗎?他笑著說還算順利,可以聽得出他語調中是有一些對自己的肯定跟開心的,但話鋒一轉我們聊到了我自己在實驗教育場域的故事,作為一個樂愛分享的人我默默地就分享了很多,這頓晚餐的最後他跟我說,你也可以出一本書,從現在開始記錄就可以了。
我心裡想著還真是個有趣的點子,每當我心情大好或者大不好的時候,我確實都很想寫一些文字記錄,但是在 FACEBOOK 上面總是會擔心被不該看到的人看到,總是會在那些按讚數,那麼如果到一個完全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默默記錄如何,也或許真的可以幫到一些想要走這條路的人,就這樣我決定來吧!就是現在,我最喜歡的【行動學習】要開始了。
想要做甚麼的話,不要想太多先下去做就對了,因為一旦做下去常常你就不會停下腳步,會不斷地往前驅使自己,而我又是那種很容易荒廢的人,所以從某一次開竅之後我就改變了我對自己做事情的態度,那就是少一張嘴巴,一切都用身體力行,所以就做下去吧。
在這裡我打算分享我從一名國外業務銷售轉行到實驗教育的種種,我想會有很多回憶可以寫,也會有很多新的故事可以寫,然後也包含了在一個新機構辦學的許多秘辛故事,我也不知道會有誰看到,老實說照我以前自己的角度來說,沒有人看到可能最好吧,因為我就可以毫不保留得在這裡暴露自己,這就是我的秘密小天地。
那麼,首先要從哪裡聊起呢?就隨著自己的心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墜惡真相》影評:從一場墜樓的審判,到一段關係的解剖一場離奇死亡事件,妻子成了唯一的嫌疑犯,而目擊證人竟是視障的兒子和一隻導盲犬。法國電影《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奪下去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本文將著重分析「真相」如何在這部電影裡被解剖(Anatomy),以及一段甜蜜的婚姻關係何以失衡,終至墜落(Fall)。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4-02-28
從一場高中生職務探索,談分享的力量石頭哥喜歡透過案例,帶你一起來學習某一項的知識技能。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一場職務探索的演講,談談分享到底有何好處?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23
生活中的意外題材:從一場車禍看到的人性與自我成長在生命的旅途中,每一個意外都是一場獨特的學習經驗。就在2023年的11月3日午後下診途中,我遭遇了一場出人意料的車禍。 那一刻,人生突然間變得不再是理所當然,而是充滿了未知與反思的契機。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違規的路人A闖越雙黃線而烙跑,接著是機車騎士B的猶豫不決和突然煞車,最終導致我在早診疲勞過後
Thumbnail
avatar
Dr. Ray
2023-11-03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演科技趨勢洞察】從〈一場尋找共感的練習〉看科技裝置結合展演藝術的現況與侷限「共感背心」為全新穿戴裝置產品,希望可以結合5G科技打造各場館皆可使用的共感穿戴裝置,讓聽障人士觀賞演出時也可以與一般聽人觀眾一樣享有相同的感知體驗,並藉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推出示範性演出。然而,實際體驗後發現這樣的產品似乎距離成功落地,還有許多侷限...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10-10
01| 一切都是從一場足球賽開始的這是個關於我,因為足球而學西班牙文,因為學西班牙文而去當交換學生,又因為當了交換學生而選擇另一條人生道路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娜娜
2023-09-08
花蓮住宿|山水谷🏕鯉魚潭球型帳篷豪華露營|泡湯星空烤肉🍗一次滿足山水谷是鯉魚潭露營渡假村最新的一個球型帳篷🏕,營地在花蓮鯉魚潭風景區旁不到2分鐘車程🚗,全區10公頃,是全台最大的合法露營區,還可以免費賞螢火蟲、一泊一食、贈能量浴,而且不用走到戶外帳篷內就可以洗潄,除了浪漫球型帳,山水谷也有4人湖景以及草皮帳 這次 Aa 會介紹山水谷露營區的特色以及空拍畫面還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2-11-14
中秋為何要烤肉?一切得從露營活動說起時間久了,人們也慢慢懷念起親近大自然的時光,同一時間,美式文化在台蓬勃發展,其中露營活動更是慢慢盛行起來,不少商家也賣起了帳篷、生火工具等相關的露營器材,民國76年,台灣迎來解嚴,一系列放寬人民限制的政策一一出爐,露營活動也不再像是1950年代那時候那麼一板一眼的軍事教育活動了。
Thumbnail
avatar
週報時光機
2022-09-11
蒙古產後調理院:烏蘭巴托排行第一的月中到底長怎樣!「嗄?妳女兒需要在這裡住一個月?她有重大疾病嗎?坐月子?那是什麼?」婆婆很無奈的在我懷胎9個月時告訴我那間調理院醫生不讓我住在那一個月,其實也不能怪她。因為我真的很天真的以為蒙古人也有坐月子的這個說法 更多蒙古生活在Facebook和IG請搜尋: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Thumbnail
avatar
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2022-01-27
德州烤肉The Terry Black's,排隊人龍專屬飲料吧?!|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5外皮抹上厚厚的黑黑的敷料,裡頭烤的又軟又嫩、入口即化,怎麼吃怎麼幸福!雖然骨頭看起來很大支,不過肉也不少哦,而且rib算是偏肥,三個人這樣吃一吃就很滿足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06
十三世達賴喇嘛在外蒙古紀要(一) 摘要 清光緒三十年(1904年)英國入侵西藏拉薩,十三世達賴喇嘛倉惶逃往外蒙古,並在外蒙古逗留長達三年,其間收取外蒙人民極多供養,初到外蒙古,備受外蒙活佛八世哲布尊丹巴呼圖克圖之禮遇與接待,但未幾即與外蒙活佛不能相容,無法續留庫倫,又不能返回拉薩,只得在外蒙各旗遊蕩,名為弘法並收受供養,實則等待
Thumbnail
avatar
劉學銚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