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要富貴養還是窮教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古富貴還是有基本認知和韌性,事實很殘酷,富貴養還需有那前提,畢竟現實還是趨近人意。
個人解讀,環境影響很多感官認知,孟母三遷不是沒有那道理存在,是人窮志不短;還是人窮志短,環境不同各有解讀,但唯一不變是個人條件是否能迎合當下的認知解讀條件;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還是貧賤夫妻百事哀,重點都在於遇到問題是否能勇於面對和改變,不然最終還是淪為口舌之談。
中間何謂認知差異,人窮志短還是人窮志不短,人定勝天還是聽天由命?在於你的家庭教育和人生片面遭遇認知與個人正面積極能量能推升到哪種情境有關,所謂命由天定,運由己生,表示命是與生俱來的,而運呢?則是一個人一生的運作;這句話也闡述了自己的路怎樣去走,沒去運作何來改命,合而為一就是命運,或許有些人因心中信仰與寄託,最終卻淪為迷信而無法自拔,人生和心思將一直寄託於求神拜佛上,乞求上天出現最好結果,但正確的人生態度,應該是為了個人所求在生命道路上已做出適當的努力和抉擇後,再來乞求天命造化出如你所願的正向答案,這是不同的意義所在。
認知不同產生想法沒有交集的情形,是存在於市場區別性的架構,教育的懂與不懂,家庭教育的觀念,和當事者遭遇體會過根深蒂固的傷害與經驗,當然也就造就出差異性的不同,沒人可去斷定是與否問題,窮困、疾病、家暴、霸凌、家庭失和外遇、喜怒哀樂,種種人生面臨到不同環境因素,而產生的人生百態結果,不是一般人可輕易去斷論的答案,雖然如此唯有將心比心的機會教育,和吸收更多經驗來克服自我淺見問題,雖然讀書不一定能大富大貴,卻能帶來寬廣眼界的見識,而來成就更多選擇機會,雖不能延續生命長度,但能拓展生命寬度,因為認知已有不同的見解了不是嗎。
富貴養還是窮教養都得讀書,人讀不讀書都會思考但能力侷限,強調得讀書需求的必要性,因為在思考的過程中,認知價值和改變才是創造雙贏機會,讀不讀書認知過程差異性是極大差別的,無知的人只能追尋機會,認知的人將創造機會,懂不懂有差改不改變更有差,影響程度不容小覷。
重點人活著就得(正向)改變,不管遇到好或壞,對於過程改變,或許會失去某些糜爛回憶,遇到任何事物,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正向)改變是創造和改變未來的機會,只有不斷願意接受新事物、環境和面臨危機挑戰,改變自我是唯一選擇,或許改變會帶來的遺憾回味,但將會有不同的際遇發生。
人一生過程不就是接受和認知改變和認同所知,但這過程價值接受與否,還是自我是不是願意接受和調整,繞來繞去還是冷暖自知問題,你是否已具備正向積極的改變了嗎?這或許是人生之路其中正向選擇吧。
身為父親的我一直想改變,改變現狀改變未來,我希望你們強大,我希望未來你們有本事可造福人群,問題是我能為你們創造些什麼,而過程又發現問題,為人父母,做的更多跟做得更好,是不同差異的認知,或許做得更多是義務,但做得更好是本身整體(正向)改變習性和成長環境,將是父母帶來的人格影響,只有當我們父母的認知價值和改變,你們才有更好的機會成長教育,一體兩面問題,傳承愛不須用極端立場(富貴貧賤)去衡量,但對於認知淺薄和認知較晚的人,當某些人在犧牲過程的價值中,後續他自己得面臨失去問題時,或許就會知道這價值和意義了,人不是就都是醬,失去後得到教訓,才會懂得了解去珍惜嗎,愛是需犧牲奉獻的,只是最終價值只剩當下個人認知體會多寡問題了。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前必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孩要懂得「告狀」才是好事,那是安全感的其中一種表現晚上,爸爸下班回家,進門看見我在廚房煮麵(他的晚餐), 沒看見兩兄弟的蹤影,他探頭問我:「他們兩個咧?」 「在房間看書。」我下意識回道, 但頓了一秒後,隨即驚叫:「媽啊!這是什麼神仙回答?!」 雞皮疙瘩差點牙起來有沒有! 對,我獨自在廚房煮麵, 哥哥(小一)弟弟(小班)各拿一本想看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4-04-12
中年人要負擔小孩到幾歲呢?1965-1980年出生的人,有三分之一還要負擔21歲以上小孩的生活?要照顧父母、也要呵護成年小孩的「三明治」壓力,打亂這些中年人的退休計畫。這是美國研究,但也很可能是台灣未來的趨勢。 這個國外稱為X世代的年齡層,如果放在台灣,也是享受到經濟起飛(小時候就有雞腿吃?),然後出社會時已經進入網路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1-21
被惡婆婆欺負,連照顧小孩都要管,該怎麼請她閉嘴?其實要綜合評估婆婆干涉程度、方式、動機等等來做判斷,同居的姻親關係中,任何透過言詞、心理、經濟上的方式,只要達到虐待、控制、脅迫的行為,都有可能構成家暴法。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12-08
小孩作文要怎麼寫得好?你可以教嗎?爸媽不讀書的,真的不要問小孩作文寫不好、不閱讀怎麼辦?放下你的手機,陪他們一起讀書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1-12
為什麼我們要教小孩用威脅恐嚇來達到自己[目的]的邪惡思想呢?---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 西方人的無知----將戲弄鬼怪、吃[ 仿人肉餐 ]當成好玩,卻不知已種下[ 殺念 ] ◎古德云:[ 三歲定終身。],意思是孩子從小從父母身上學到的觀念、言行,就已經註定了他們日後一生的命運是好是壞,是順利或乖桀,影響重大,不可不慎! 對西方文化活動照單全收,真的是正確的,毫無禍患嗎?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0-29
養小豬還是養小孩我曾寫過很多關於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文章,最近剛好有機會遇到兩個不同產業的企業主,與他們對話的過程中,也聽到他們想要讓公司進入資本市場的內容。 其實企業進入資本市場公開發行或是進行IPO並非壞事,但如果企業主想透過這條路賺大錢,那這公司肯定很快會衰敗。因為當企業主心理老想著藉由印股票換鈔票時,怎麼還有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1-28
教養是合作,需要眾人來成就回憶七年前大寶出生的頭一年 我與老公的關係曾降至冰點 當時的我是個生活封閉的全職媽媽 沒有工作、也沒什麼朋友、 生活就是餵奶、哄睡、洗大便、換尿布。 然而,孩子的出生讓我母愛爆棚 激發了我無限的耐心、和克服困難的堅強 當時老公也很照顧孩子, 很多事都認真學習,親力親為。 奇怪的是 明明我們兩個 都那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1-09
【想養貓,要養大貓還是小貓好呢?】分析成貓及幼貓的特點與判斷你適合養哪種貓小貓怎麼那麼可愛!第一次養貓,是不是就應該從小貓開始養呢?其實不一定喔,完全看你的生活習慣與個性,再來判斷到底要養成貓還是幼貓好!
Thumbnail
avatar
Wenny
2022-05-05
禮儀教養不是小孩在考試考100分就會的,而是要在生活中練習雖然我還不是一個母親,但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父母每次帶我們到公眾場所,都會要求我跟我哥哥保持我們該有的禮儀。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某次我父母帶我跟我哥去一家高級酒店跟父母的朋友聚餐,吃完飯之後我跟我哥很無聊,就開始在餐廳裡面玩捉迷藏,被我媽發現之後,馬上被抓了回來,還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