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宿玉手箱號 & 砂蒸初體驗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州有很多觀光列車,此次也挑了一個從鹿兒島出發的「指宿玉手箱號」來體驗一下,整個車體是黑白是以薩摩半島廣為流傳的龍宮傳說為主題設計的列車,有兩個車廂,位置不多卻很有特色,2號車廂有整排直接面向外面的座位,不需要靠窗的人一直側著身體看窗外的風景,而其他的座位也有木製的溫潤感。列車緩緩啟動後,窗外的風景由城市到鄉間、海邊、小鎮不斷轉換,整個座車就是一趟旅程體驗。
指宿玉手箱的黑白外觀
左方的位置都是整面面向窗外的,可以方便欣賞風景
布丁與窗外轉換的景致
列車上販售著限定的黑白兩色布丁,是芝麻跟原味的組合,芝麻的香氣十足,餐車服務之後拿出紀念牌讓大家拍照,讓第一次搭乘觀光店車的我,覺得新鮮很棒。
來到指宿,雖然不懂浦島太郎的神話,好像也該去龍宮神社看看,先在鄉土料理黑豬地雞 青葉吃御膳午餐,裡面有燉黑豬、炸豬排、薩摩揚等鹿兒島的鄉土料理,整體吃得很飽。午餐中間下起大雨,剛好在巴士站對面泡足湯等 13:10 的巴士去長崎鼻,舒服到想睡覺。下巴士後走不到5分鐘就到龍宮神社了,神社本身小巧可愛,這邊祈願不是用繪馬用的是牡蠣殼,所以一旁堆滿了寫了願望的牡蠣殼。再往下走能走到長崎鼻燈塔,這邊剛好是整個薩摩半島的最南端,可以看到整個海岸線還能遙望開聞嶽,可惜這天陰陰的所以並沒有看到屋久島,也少了藍天,不過這天天空中有將近10知的老鷹盤旋,還看到一隻老鷹 baby 在練飛,飛的還不是很熟練,有種像在基隆的熟悉感。指宿的巴士班車很少,13:45 到長崎鼻後,在龍宮神社和長崎鼻晃晃大概30分鐘就已足夠,卻要等到 15:09 才有回程的車,旁邊的商店街只有一家土產店有開,也逛不了多久,真心覺得如果自駕會更有彈性,也能在路上的一些小景點休息探訪。
旁邊的小屋堆滿了牡蠣殼
來到指宿還有一件必做的事 - 砂蒸,溫泉大家都泡過,但用被溫泉溫熱過砂著蓋在身上,慢慢蒸還是第一次體驗,進到溫泉會館先買票,然後依照指示換浴衣,帶著一條毛巾出發前往海邊的棚子,有很多服務人員一直在鏟砂子,看到我就把我招過去,在一個已經挖出枕頭與可以躺下的位置,叫我把毛巾給他然後慢慢躺下,毛巾就墊在頭下,然後開始鏟砂蓋住我的左半部,過一下確認沒問題再蓋右半部,指著上方的時鐘跟我說10 分鐘後就可以自己起來。在這短暫的十分鐘聽著海浪聲還有不斷的鏟砂聲,有種催眠的作用,舒服得差點睡著,10 分鐘後回到室內超過砂子之後還可以在泡湯,出出汗覺得渾身舒暢,然後再慢慢地散步回指宿車站,路上還遇到一顆蠻茂盛的櫻花,喜歡這種鄉間的悠閒感。
大家都穿著浴衣走去棚子內砂蒸,沙灘有溫泉流向大海,圍起防線要大家不要踏入沙灘避免燙傷
砂子都在冒煙
散步遇見櫻花
21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