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散文|疏離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二二八連假,打包自己回鄉小憩幾天。父母剛從外婆家回來,說了些表哥表姊們的事。
一個表哥買房了,另一個表哥則賺進了許多桶金,買了台進口車。
母親說,已經跟舅舅舅媽表哥表姊們提到我離婚的事。因為怕他們到雲林玩時要找我卻找不到人。
我回母親:「弟弟與他們的關係比較好,他們只會去找弟弟,不會找我。」
這句話倒是事實沒錯。弟弟下週也會回外婆家一趟,想必是趟開心的旅程吧。
弟弟時常提到表哥表姐們只要到南部旅遊,幾乎都會把弟弟揪出來一起走走或吃飯,而他們即使真的在雲林當地旅遊,四年來,未曾主動與我聯繫。
或許,我在他們眼裡,是個難以相處又不懂得說話的麻煩人物。我想到七八年前,他們曾約我出來吃過一次飯,那時我在餐桌上到底說了什麼,已然遺忘,只記得被表姐們戲稱「大白菜」,旁邊表姊的女兒說話白目,則叫「小白菜」。
而大約四年前,剛結婚,一個表姊與表姐夫一起到雲林祭祖,順便把我約出來逛夜市,我或許又有說話不得體,所以後來他們即使有到雲林祭祖,也沒有再約我了。
讓我感到遺憾的是,我根本不記得自己到底說了什麼,而得罪他們,其實我連自己到底都跟他們聊了什麼,也完全不記得。或許是與表哥表姐相處時,真的感到極大的壓力與焦慮,焦慮自己是否又會說錯話得罪他們。反之他們也感受到我的不自然,而不想跟我相處吧。
遠離他們,對我是好事,對他們也是好事。
我想到了自己的性格,淡漠。對於身邊的所有人際關係都非常淡漠,將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裡,隨時被任何人拋棄,都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傷害,而且,也能隨時拋棄任何人以避免被他們傷害,包括父母。
母親又提到,大表姊說有空可以多過來外婆家走走。
我僅是隨口說,好。而心裡想著,或許全部的人,只有大表姊希望我回去,其他的人,都討厭我吧。
看著窗外遠處,被雲霧籠罩而幾乎看不見的山,忽然想哭。
我想,我還是想跟他們融洽相處的,然而一想到被討厭的事實,以及自己在他們面前總說話不得體的事實。
事到如今,我想我真的真的真的全然失去了再與他們接觸的力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69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