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我對張曉風的散文印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初認識張曉風的散文,是從關於行道樹的散文開始的,然後在巴哈姆特小屋寫作時,有試寫短篇文章,但是對所謂散文不太了解,但是僅管我只有高中夜校程度,卻無損我想要寫作的決心。
女孩子都有共同的唯一夢想,就是為心愛的人披上白紗新娘禮服,因此當我從基隆圖書館借閱張曉風的精選散文集,我看的第一篇是地毯的一端,充滿張曉風的年輕青春熱情與女人的浪漫細膩。
張曉風活躍的年代,我尚未出生,所以長大的我,在讀國中只是理所當然把張曉風的散文當成所謂教科書的課文。
張曉風的散文內容包羅萬象,這是我斷斷續續利用工作午休時間,邊滑手機閱讀的感想,讀多了就一直難掩創作的渴望想寫隨筆的小品文。
畢竟因手傷的關係,我已經三年沒寫作,安份守己在popo原創網當追文讀者,所以再度回歸網路世界寫作是從零開始。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這個有心人,寫作的胃口很大,只單純寫小說,無法克制寫作的熱情奔放,我覺得張曉風的散文寫出大千世界的生活人事物,文字中帶有張曉風特別的洞察事物觀察力,所以已經離世的詩人余光中對張曉風的散文評價很高。
既然嚐試寫所謂的散文隨筆,我當然要先觀摩名家作品嘍!
人生是一場賽跑,雖然我在出發點落後,誰能預料龜兔賽跑的情況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我都有今日話說自從我要用輪椅以來,比起以前都會更加留意殘疾人的消息。其實在讀大專時,曾經有一位由出生以來就依賴輪椅的玻璃骨同學。我在想,不知道如今她見到同樣要用輪椅的我,會不會覺得「你都有今日啦。」
avatar
心寶
2024-06-07
隨筆:我的財務自由談到財務自由,第一時間竟想起「物物而不物於物」這句話。
avatar
晴雨
2024-02-11
【隨筆】小小的我,有話對妳大聲說【BaeMei】妳過來一點!我有重要的話要跟妳說!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7
【生命隨筆】我是某某某,真的嗎?「我是某某某。」 「我是媽媽。」 「我是老師」 「我是老闆。」 「我是藝術家」 「我是清潔工。」 不! 名稱只是一個概念、一個標籤。 人是許多概念和標籤的集合。 誰收集了它們? 誰有這個想法? 我是這個?還是那個? 我,不是人。 我,是意識。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7-17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九回 余光中〈亦秀亦豪的健筆——我看張曉風的散文〉|鵬勛的讀書心得 @garysideas  曉風散文,風格多變。最著名的特色是「亦秀亦豪」,最卓越的表現是結合耶穌。其他作家當然也會寫到經典,但總會變成經典的眾多見證者之一。為了表現對經典的震撼,淡化了從事件得來的情感;也有專門傳福音的文章,多半以虛構故事包裝經典。往往人物不夠生動,情感不夠深刻。而曉風散文兩者兼具,感性的故事中蘊藏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2-12-16
隨筆之十:一輩子對我來說太沈重,但是愛你卻是轉瞬之間的亙古永恆每分每秒的失去都不足惜,每一瞬間都想加倍珍惜。就算回首來看,總是笑中帶淚、總是躊躇不前,但慶幸認識了你,陪伴我度過任何、想被接住的失望痛苦,以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04
張文環作品導讀(二):(隨筆集)與現代名嘴相較下毫不遜色的犀利口條張文環可以算是日治時期的大砲型名嘴,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過激的言論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4-24
隨筆短文-聽 風之精靈在唱歌 聽 風之精靈在唱歌 在那遙遠的地方,風之精靈的故鄉,美麗的精靈女王靜靜的佇立在那神聖的風靈木下,沉默著,低垂著頭,微微閉上的雙眼透著一絲淚光,為了什麼而哭泣呢? 聽 風之精靈在歌唱
avatar
bleach1998
2022-02-20
隨筆-破曉晨間的露是清新, 思念的心卻是迷惑。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