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出院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逃生間的楊婷,正煩躁的來回走動,嘴裡還喃喃著〔我是不是該跟著去看看?〕
〔這都過多久了?〕
〔他到底行不行?〕
不知過了多久,逃生門發出了些許聲響,她急忙躲到門後的牆角邊,想著:不會被發現了吧?
接著就看見熟悉的身影,她趕緊抓着他,小聲問〔她怎麼樣?〕
〔她沒事,我們先離開這。〕
楊婷點頭同意。
兩人迅速離開醫院,走到公車站,楊婷見他臉色有些凝重,便問〔你不是說她沒事嗎?怎麼臉色是這樣?〕
他沒答,只說〔車來了。〕
楊婷走上公車,投了車錢開始找位子,卻沒聽見第二聲投零錢的聲音,車便開了。
她抓著扶手走到司機身旁,問〔等等,您怎麼就這麼開車了?還有一人沒上車呢!〕
司機看了一眼後照鏡,說〔我只看見妳,哪還有人?〕
趕忙往車窗外看,果真剛剛還跟自己一起等公車的人不見了,想著:怎麼回事?人呢?
她尷尬的對司機道歉後,尋了個位坐下。
─────────────────────────
另一邊龍奕再次進到醫院,從逃生梯來到七樓,至於為什麼會折回來,他總覺得季千晨感覺不對,以往是冷漠,但這次卻是拒人於千里之外,讓他心裡有些難受。更是直覺那些護衛,也許不是保鏢那麼簡單。
自從再次遇到她,就一直莫名的在意,有天他私下找了那名戴眼鏡,嘴巴嚴的哥們問〔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如此在意她?〕
〔喜歡,只能是喜歡了。〕那名戴眼鏡的哥們,推着眼鏡說道。
〔可我才見過她三次。〕
〔龍哥,喜歡一個人,無關相處的時間長短,也無關見過面的次數,只一眼就能被吸引便夠了。〕戴眼鏡的哥們語重輕長的說。
那時的他嗤之以鼻,但現在的行為,完全就是給自己啪啪打臉。
再次走到醫護櫃檯門口,等著下一個小時。
很快一個小時又到了,一名護士除了拿血壓器,還拿了一支針筒,想著:不是量血壓而已,為何要帶針筒?
他跟在護士身後,一邊藉機看著針筒旁放的注射劑,臉色微變,卻隱的更隱秘,果然有問題!
進到病房,季千晨又看見他,瞳孔微微放大,面色如常,對護士說〔辛苦了。〕
〔應該的。〕
測量過血壓後,護士拿起一旁的針筒和注射劑,季千晨問〔這是?〕
〔季總特別交代,讓堂小姐晚上睡得好些,故有此準備。〕護士笑著答道,並說〔季總對堂小姐可真好。〕
季千晨只是微笑沒有答話,但不遠處的龍奕,卻從她臉上看到一抹苦澀,就在那針要刺在她手臂上時,龍奕眼疾手快的,一手刀把護士打暈。
〔你瘋了!〕季千晨不可思議的看著他說〔不是讓你別來了,這次你還把人打暈,外面會起疑的。〕
〔換上她的衣服。〕
〔什麼?!〕
就見龍奕拿起那支針筒,把裡面的藥劑全打進,那名護士的身體裡,說〔我帶妳出去。〕
〔你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嗎?〕
〔我知道,大不了我們一起逃到天涯海角。〕
季千晨被他的話震驚到了,兩個十五歲的少男少女,能逃到哪去?但這是唯一的機會,只要能如願回到季家,逃?現在她是不可能逃的。
她迅速從他手中,將護士接過放在床上,正要扒她的衣服,手卻停住對龍奕說〔轉過去。〕
龍奕乖乖的轉過去,接著就聽見身後的悉悉嗖搜的聲響,明明只是聽到聲音,他卻耳根漸紅,連身體都不自覺的感到有些燥熱,他在心里暗罵自己。
沒多久季千晨拍了拍龍奕的肩膀,卻見他臉上泛紅,疑惑的問〔你沒事吧?臉怎麼這麼紅?〕
此刻的季千晨已換上護士的衣服,就連面上都是那名護士的樣子,本來還燥熱的他迅速冷卻下來〔妳還會易容術。〕
〔先出去。〕
龍奕點點頭,跟在季千晨的身後,一起出了病房。
季千晨模仿著那名護士,走進醫護櫃檯,將東西放回原位,並將那人跟同事相處的模式,模仿了十成十。
這些舉動讓龍奕很是不解,明明有這能力,為何不早早逃離?
一直等到那名護士下工的時間,季千晨熟練的跟同事告別,然後走到電梯前,按下鍵。
龍奕在她身後,小聲問〔妳要搭電梯下去?〕
〔她下班都是搭電梯。〕季千晨答道。
〔我走樓梯下去等妳。〕說完,就走進逃生間。
從頭到尾季千晨都沒有露出絲毫破綻。
順利從醫院出來後,她也沒有將衣服換下,跟龍奕兩人走到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才停下,龍奕問〔接下來妳怎麼打算?〕
她說〔回季家。〕
〔妳好不容易出來,還要回去?〕
〔必須回去。〕季千晨眼神堅定的說。
龍奕看了她許久,最後拿她沒辦法的開口〔敗給妳了。〕然後率先朝前走,邊說〔走吧!我送妳。〕
〔不用。〕
〔別急著拒絕我,妳一個女孩子,大晚上的走在路上不安全。〕
〔誰說我要走路回去?〕說著,走到醫院旁的電話亭,拿起公共電話的聽筒,並投下幾個零錢,再按下幾個鍵,等著電話那頭的人接。
見狀,龍奕來到她身邊問〔妳不會是....〕
就在這時,電話通了,只聽見季千晨說〔楚叔叔現在來醫院接我。〕
楚司機一開始聽見季千晨的聲音,還有些懵,再聽見她的話語,下意識的立刻說〔是。〕連原因都沒問就掛上電話。
掛完電話,才想起沒有季子商的命令,不能去接她,但剛剛又答應了,現在怎麼辦?
─────────────────────────
這邊龍奕還在不解她的操作,不怕被季子商知道?
季千晨耐著性子解釋〔他們都只是奉命行事,我並不想讓他們為難,知道便知道,我早就和他說過,我要出院。如今我自己出來,他也只能讓我回季家。〕看見龍奕面上的擔憂,她再補了一句〔放心我不會有事。〕只要我還有用,他不敢讓我有事。
後面的話,她並沒有說出口,只是說在心裡。
見季千晨說得信誓旦旦,龍奕也只能放下擔憂,說〔那我陪妳等司機到。〕
〔不用,這一切都跟你沒關係,這次過後,別再管我的事了。〕
他心頭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卻無法再說什麼,畢竟自己真的不了解她,卻又不知該用何身份了解?
〔好,那我就先走了。〕說完,龍奕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才轉身離去。
遠遠的彷彿聽見她說〔謝謝。〕這一聲很輕很輕。
當他回身看向季千晨,只見到她向著醫院門口走去的背影,令他以為是幻覺,搖搖頭繼續離去。
就在他轉過身的瞬間,季千晨回頭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嘴角微彎一瞬,之後又恢復淡漠,此刻她臉上護士的面容不在,而是一張屬於自己的臉,雖還稚嫩,卻也看得出等這張臉長開後,會是何等英氣美麗,然她卻沒讓這張臉暴露太久,很快就將屬於季千晨的清秀臉龐貼了上去。
她一定會想辦法讓自己自由,不再受制任何人,便可以自己的面容活下去,爸爸媽媽您們會在天上庇護我的對嗎?
─────────────────────────
隔天季千晨和往常一樣,早早的就到教室,自己的事情做完後,就趴著睡覺。
楊婷見到季千晨來上學,心情是說不出的好,但見她在睡覺,也沒打擾,將書包放下後,就開始去拿掃除工具,準備打掃。
出了教室剛到女廁打好一桶水,正要走出去,卻被一腳踹了個正著,連人帶水桶一起倒在了地上,使得她全身濕的狼狽不堪,楊婷看著自己一身的狼狽樣,怒瞪著眼前的一群女同學〔做甚麼呢?〕
〔做甚麼?〕為首略顯高貴的女同學,居高臨下的看著她〔妳還有臉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