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如潮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如潮汐般一天天侵蝕生命線
海岸線能退多少沒有誰知道
平靜是種美滿,結束似乎更圓滿
窗簷偶然幾滴雨聲從此消失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高山上放養星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霧瀰漫得看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寫流川卻寫了宮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核為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子裡的陽光 一抹陽光在午間照耀靜默的發出萬丈光芒,凝視著光線在轉瞬之間 感受到空氣中有水氣的味道天陰下來,再抬眼已經下起了雨. 靜靜的時光一溜煙就不見了,沒有和我道再見或許再也不見,時間不 一定有存在,而存在並非時間而是我的幻象,總在速忽之間有了決定也明 瞭自己存在的存在不影
    Thumbnail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4
    《日子》,如此足矣藉由純粹的影像紀錄,讓軀體在時間的來回擺盪中,自顧自地成長自己的故事,《日子》無一不是這樣透著日常生活的力量以及對情緒、感受的真實描繪。日常的沉默與靜止都在目光注視下醞釀出動人的情感,無聲勝有聲的成就影像最原始的魔力,每幀平凡的瞬間,都悄悄地鑽入我們積了灰的思緒深處,重組我們對電影、對藝術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陳沅綦
    2024-05-15
    日子的後面還有日子│日子 Days (2020) 蔡明亮慣性地以長鏡頭拍攝,讓觀眾和演員共享了等長的時間,本質上和阿飛撩蘇麗珍那句經典台詞沒有不同:「1960年4月16號下午3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這樣的浪漫不在於內容,而是形式上人們選擇與人共渡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23
    日子 八十歲的詩人 唐納.霍爾 寫詩 - 我從未停止過 。 關於創作與自我療癒的一點小事_ _ 從開始想記錄起,人格就開始分裂 一端想的簡單可以盡情發揮,無人觀賞是自由的開始 另一個我卻拉扯的太用力,以為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直到鬆脫 發現容易參
    Thumbnail
    avatar
    Silver Chiu
    2023-10-28
    日子流出了邊界在每一天裡 日子流出了邊界 我心唱著平靜之歌 毫無覺察地與對方打了啦呼 相熟的愛輕輕震動 我認識你不過是心裡面的事 在我們都共有的組織情感中 藍天白雲與強烈風 聽著躲藏心裏小小的故事太舒服睡著了
    avatar
    Li Li
    2023-07-18
    降伏如軟土,豈有不掘之理:《沒有煙硝的日子》  身在台灣,經歷過這次選舉之後,對戰爭加深了憂慮:強化對抗,會不會更激怒對方?開門降服,表明無涉政治,是否就能得到保全?   (本文涉及劇情,且具個人觀點,建議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01-03
    回顧那段如夢的日子在發現罹患乳癌前我正在就讀碩士,整天忙於自己的論文還有助教的事務,對於一切的事情都要求自己要做到接近完美,也常常因為忙碌起來所以三餐都隨便吃,身體總是被我放在最後一個順位,好不容易把碩士完成了,也開始對於未來有著很多的期待,沒多久卻發現自己的右側乳房有硬塊,在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確診了乳癌
    avatar
    于紫晴
    2021-04-24
    日子(Days)本片是由藝術片導演蔡明亮和他的固定班底男主角李康生所創作的作品。 本片介於紀錄片與劇情片之間,因為拍攝期間李康生確實有生病,劇情是他如何在國外養病,期間更邂逅了寮國男子亞儂·弘尚希,更發生了同志情誼。 本片,應該說是蔡明亮導演作品的風格是,都沒有任何對白,只用許多長鏡頭拍攝剪接而成,讓觀眾細細體會角
    avatar
    小謝
    2021-02-14
    日子不會一直很美好的我想大多數的人如果看到我這標題,可能會先想到這什麼極悲觀的言論,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經歷了什麼難過的事,才會想到這種標題。但其實我沒有! 昨天提早下班,然後最近年又收到年終發下來的通知,有一筆額外小錢,立馬犒賞自己,讓自己去間不錯的咖啡廳點杯喜歡的咖啡,配上想吃的甜點給自己一個奢侈的小下午,而且在那家咖
    avatar
    Nevaeh P
    2021-02-03
    日子過了就好  日子過了就好 110/01/15 (五) 連二波的寒冷天氣襲擊 真的擊潰我這怕冷的人 連爬個格子都懶了 都說成功的人士 總有具備幾項成功要件 其中之一”堅持”難怪我們絕大部份的人成不了氣候  還有著第三波的進擊準備中 趁著今天的空檔 和陽光來個簡單的約會 路過公園邊 那滿樹枝上展現的紅葉 著實美
    avatar
    小華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