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并不是爱情的终点,而是开始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对情侣从相爱到结婚,是多么的不容易,中间要经过很多的相处和沟通,才能走到这一步。不过,结婚不代表是爱情的终点站,而是两个人开始经营爱情的起点,这才是考验这一对夫妇的开始。
人总是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够了解自己的喜欢和不喜欢的事物,最好就是做自己肚子里的蛔虫,能够自己察觉,而不是什么都要靠自己从嘴巴讲出来。“如果你爱我,我不需要告诉你如何让我高兴”,这是我们常有的观念,以至于当另一半了解错误,做了我们不喜欢的事,我们就会责怪他们对我们的事情没有放在心上。如果我们能够明显地告诉对方我们所想所要,我们也会对另一半给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他能够完成自己的要求,无形中也让另一半感到压力。
爱情是需要互相信任的,信任越深,爱情就越巩固。但是,要无条件信任一个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风险,首先自己需要做到对另一半不说谎。如果连你自己都不能做到诚实,你是不可能够毫无保留地对人坦诚,做到完全的信任。
两个人结婚后,随即而来就是开始了漫长的生活,要一起处理大大小小琐事的事。在家里,谁有决定权?谁应该做决定?谁的话是绝对的?一开始有了这些想法,争执就会发生,婚姻不是比赛输赢,总是想着要骑在对方身上,在任何事情都要赢过对方,是不可能过着平静的生活。我们可以归类婚姻生活为三种,暴政制(你做我说的),奴隶制(我做你要的)和谈判制。暴政制和奴隶制都会让夫妻双方感到不受尊重,心存不满,接而影响婚姻生活,所以谈判才是最佳的制度。
但是,谈判也是不简单的。例如,当我们问另一半,他想要什么,常常会得到“我不知道”的答案。有时,“我不知道”并不是真正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我不想和你说话,请你不要打扰我”,这是想要中断或拒绝沟通。然后,当你对这种态度感到不满,进行反驳,生气的情绪一下子上来,双方就会开始吵架。婚姻中真的太多东西要沟通,在家里,谁要负责做什么?以谁的事业为重?谁要负责教导孩子?谁要负责什么家务?家里的开销如何分配?所有琐碎的事情都要进行商量,因为如果不讲清楚,在未来每天过着一样的生活,必定会发生争吵,影响你们的爱情。婚姻就是不断地一起解决问题,一起磨合把生活过下去,才能长久地维持爱情。
人总以为结婚后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幸福的生活就会自然而然地到来。但事实并非如此,要做的东西可多了,而且现在才是开始!恋爱时,我们都会很在意另一半的想法和需求,尽可能地满足对方,提升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同样的,结婚后,我们更需要了解对方的需求,并且告诉对方我们的需求,时不时地给另一半制造惊喜,刻意去庆祝每个重要的节日,拥有仪式感,做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能够把一段婚姻经营得有声有色。千万不要觉得结婚了,伴侣到手了,感情稳定了,就开始松懈,不再做任何的努力,等着幸福的到来。
努力计划和付出以维持我们和伴侣之间的浪漫爱情 (Plan and work diligently to maintain the romance in your relationship),这是我觉得在喬登.彼得森《超越次序:新的12條生存法則》一书中写得最精彩的法则之一,描写了夫妻之间要如何经营好婚姻,携手走向幸福美满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