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規劃打工遊學的那檔事(自由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第一次小談判,這是我後來才發覺的,現在我還有感覺,趕快寫下來吧!
故事是最近我在安排和規劃打工遊學的事情時,我自己腦子裡一點資訊和線索都沒有,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出國念書、見見世面和增廣見聞,來成就我的人生目標,當下我就開始上網查資訊,看到『出國遊學代辦』這個選項,看完網頁後想想:『诶!感覺不錯』就去跟對方聯絡安排諮詢了,在之前我有先做一個問題清單,打算諮詢時詢問(但最後聊著聊著就忘了),起初對方給我的感覺很不錯,見面就送我個小禮物(一個布袋子),然後就開始面談介紹了,在過程中對方就先詢問了解我的狀況、想法和能力,以及介紹代辦負責的課程方案,聊完後才知道我的財力只能夠打工遊學(原本打算看看可不可以攻讀國外碩士拿到碩士文憑),但是對方還是熱情的為我找出我可以接受的方案,就是加拿大打工遊學,結束後我就拿著資料就回家了。
考慮了幾天我決定要去做打工遊學的方案,以及自己本身想快點落地執行,所以我在LINE上很興奮的和代辦顧問聊天,過程中我發現對方很想讓我盡早報名,然後一直訴說辦理流程很長,現在的價錢很優惠等等......,讓我感到著急,當天晚上就答應跟對方預約時間報名了,但是之後想了又想感到莫名的擔憂,趕快去上網爬文不斷地看加拿大打工遊學資訊、心得和評論,就發覺:『不對!我如果太早報名然後就傻傻跑過去了話,我不僅英文程度不夠,有關食衣住行、簽證、手機、銀行帳戶和預算,我都沒有十足的把握。』就答應對方要開始報名了。
幸好最我跟對方溝通後,就順利取消報名,但是我也從中學到幾個教訓:
1.如果你『急』了,你就是小,對方就是大,而小的圍繞大的轉,他就可牽著你的鼻子走。
2.決定一件事情時,不能太急著拍板,在要打下去之前,記得自己腦子裡要有對整件事有足夠的把握和理解,不然你當下的決定也許是別人故意引導,讓你認為是自己的決定。
3.細節!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孕初期,開始抉擇孕初期已經開始感覺容易疲倦,加上食慾不振,但我還是得做決定:留還是不留。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通知家人,說實在的那倒也不是通知,像是一種宣示,宣示著有個小生命正在成長,我找到了表妹和表姊。表姊要我想清楚,他說如果不是他很愛的男人,他是不可能生下來的;表妹跟我說,「這是你需要家人的時刻,我們應該陪你。」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03
初一十五為什麼要獻供?─敬天地,讓身心靈歸零 《暫訂佛規序》天然師尊:「內盡其誠,外盡其禮。藉以正心修身,成人成己,化挽劫運,咸登聖域。」獻供禮代表對上天的一份誠心敬意,將清茶、素果、真心獻給上天。 天地不語,如何能夠與天地常保連結、表達自己的誠心?從佛規禮節的具體練習中,堅定對上天的信心、體悟道的存在,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木音
2024-01-24
二战初期,如果德国不攻击苏联而是专注于英国,结果会怎么样?  朋友们好,我们再来谈一谈如果二战时期德国没有选择攻击苏联,而是把重点放在英国身上。那么结果会发生什么?不管结果发生什么,战争进程肯定会发生重大改变。虽然无法推测确切的结果,但是老样子我们依然可以根据历史事实来探讨一下可能发生的情况。戴上你的金丝边框眼镜,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巴巴罗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3-12-29
從日本服飾 D2C 新創 yutori 看台灣品牌進入日本的初期規劃這幾天有個服飾的台灣團隊來詢問一些日本市場的問題。 問題感覺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日本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另一個層次是「要怎麼走進入日本市場的第一步?」 今天這篇文章是用整理一個日本剛上市的服飾新創品牌,讓台灣團隊藉此多了解日本服飾品牌 (部分) 的現況,也可以 (部分) 的回答上面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Chen
2023-12-11
孕初期第一關卡 孕吐地獄大門開因為在那段日子裡,真的像是靈魂附體般,身體不再是自己的,無法控制的內分泌、嗅覺敏感、皮膚變化、倦怠與渾身不對勁,處處提醒著自己,你已不再是以前的你,要成為母親,就先學會忍受痛苦吧!
Thumbnail
avatar
新手媽媽實驗室
2023-09-13
年初七,潮好玩幸福村地點:潮好玩幸福村 日期:2023/01/28 昨晚,老弟開車載爸、媽回宜蘭喝春酒,剩我一個人留在屏東。 下午,跑到潮州,發現了一個還不錯的地方,叫做「潮好玩幸福村」。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02-03
初七 –願明日能起得見旦景今天應該是我這幾天睡得安靜的住宿了。前2天人多熱鬧,今天只有一位單車環島的車友xd,外面也沒什麼夜生活可以晃,剛好安安靜靜整理自己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01-28
初期產品需求盤點時,我踩過的 3 個失誤|EP5上一篇《產品開發的黃金圈理論 Why-How-What》提到產品開發的黃金圈,接下來我想列舉我在產品規劃時,曾犯下的幾個失誤,也作為未來的警惕,(1) 確認好需求才進規劃、(2) 確認好解方要有框架、(3) 確認好框架才進開發。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10-02
初期創業者必收的「趨吉避凶需知」如同上述而言,絕大多數開創事業是因為自我實現, 甚至課程裡的許多學員會告訴我「創業是為了證明自己」, 其實我是支持的,因為這股不甘心,可以成為奮起的力量, 但是,我仍會老實說, 你想證明自己,真的跟你的客戶沒有關係, 客戶只會花錢購買他所需要的商品, 他不會為你的不甘心而買單。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2-07-04
初期聽損勿輕忽 元健助聽器楠梓店關心您的聽力健康湯先生的聽力退化已經多年,初期覺得聽別人講話比較小聲,便置之不理,覺得還沒有戴助聽器的必要。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聽力越來越差,完全聽不清楚別人的談話內容。在家人的鼓勵下,才決定要配戴助聽器。 ------------------------------------------ 元健助聽器-楠梓店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楠梓店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