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人生的迷茫,我找諮詢師後,寫下的小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Fact:過程中看到什麼事實→
-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和理解很模糊,要去有意識地關注自己。
2. Feel:有何感覺、感受或情緒→
-感覺這是我必須經歷的探索過程,要有耐心和踏實的想法去慢慢挖掘自己,然後最後自己下決定。
3. Find:發現什麼對你有意義的觀點→
-自己所思考的答案,必須要再回頭看看,再繼續挖掘和重新定義。
4. Future:未來的行動計畫為何→
-1.參加活動和專業論壇,藉由認識不同的人,來看看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是麼?
-2.去找出有哪些職業,在這些職業的工作內容裡能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而且他們是有實力和結果的人(有錢或他們講的話和想法會使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心得
我很感謝能有和職涯諮詢師面談的機會,從和諮詢師談完到現在我都在思考,我為何這麼不了解自己,以及在回答諮詢師的問題時,這麼的模擬兩可,就是因為我已經習慣去迎合別人對我的期望,活出不是自己的自己,都沒認真想過我要什麼,且一直在想這世界要什麼別人要什麼,在意別人的想法,誠摯的感恩自己能給予自己這樣的機會。
*大家有什麼想法、批評和故事的話歡迎留言,我虛心請教和會用心閱讀,最後祝大家開心過每一天!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面對人生的遺憾?佛法告訴我們,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五陰熾盛。在這些苦難中,「遺憾」和「愛別離苦」、「求不得苦」特別有關。當我們無法擁有心愛的人事物,錯過了珍貴的機會、沒能和家人多些時光相處,或沒有表達真實的想法時,遺憾就會在心中落地生根。
    Thumbnail
    avatar
    山抓抓
    2024-03-26
    勇敢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經歷,可能是心裡都已經能倒背如流的sop流程,在動手做以前,心裡總會有恐慌壓力怕自己做不好,但真正動手做了以後才發現,其實只是自己嚇自己沒那麼困難,熟能生巧後,自己的能力更是超乎自己的想像。 有句話說,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勇敢面對人生中的所有挑戰,行動起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05
    法國教育側寫Ⅱ(三十四):如何讓孩子游刃有餘的面對人生的諸多挑戰、實現理想? (上)培養無論遭遇諸事憂慮煩心、面對任何窘困逆境,都能游刃有餘的去解決問題的基本底蘊和實力…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4-01-12
    重拾戀愛的悸動與面對人生的勇氣-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心得《First Love初戀》故事心得及人物感想,文長巨雷。
    Thumbnail
    avatar
    羿子涵
    2023-09-03
    《安啦有我在》-你想在人生的最後留下甚麼?故事講述一名單親媽媽突然發現自己有腦瘤,在剩下的五個月裡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5-23
    擺脫迷茫!運用成長型思維成為自己人生的設計師(下)建設好成長型思維的態度之後,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展開學習計畫。在學習技能之前,我們可以先找到一個典範人物,做為自己人生的標竿,好好學習。這樣就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後疫情時代中掌握 RISC 趨勢,創造屬於你的工作,找回人生主控權(下) 但是我們聽過一句話:「興趣不能當飯吃」。怎樣可以讓它變成能夠轉化成實際價值的方案?最重要一點,我們要知道的就是它必須是一個專業價值的技能,很簡單的說,我們要知道一件事情。任何的興趣跟熱情,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讓你在這個領域成為一個佼佼者。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09
    人生設計執行|諮詢師的功課(一) 本文為職場諮詢力-「人生設計卡」 進階專業培訓帶領工作坊的課後心得。 美國賓州大學瓊斯博士 (A.J.Jones) :輔導是某人給予另一人協助,使其能作明智的抉擇與適應並解決問題。 但輔導不代替個人解決問題, 只是幫助個人自己去解決,其目的在促進個人的「自我指導」方面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