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工作篇-採草莓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辛苦錢
早上5點起床,30分鐘時間刷牙吃早餐後5:30分在門口等著工頭來接我們上班,車資來回我記得8澳左右吧,開到草莓田大概40分鐘,我們在車上也睡了一小段。
一到草莓田天還沒完全亮,我們這團隊目測30-50人不等,都是亞洲臉孔,因為天還沒亮所以先在旁邊等待天亮,天亮後工頭開始教學如何採草莓,基本上就是眼明手快,因為快才可以賺到錢。
當天早上我們先手拿長方形籃子彎腰採草莓,一直不斷彎腰確實需要習慣,採滿一籃草莓後需要搬到檢果員那登記,我記得我第一籃草莓因為梗太多所以直接不算錢讓我有點氣,不過就算了想想反正一籃也才4澳左右。採了一上午約4小時也才8籃左右,中午想吃飯的自己去吃飯,但真的完全沒胃口吃飯就是了。
午後開始用車採,說是車其實就是一個帶著輪子的鐵板組裝的推車,你需要用雙腳去出力讓車子前進,車採確實會多採一些也輕鬆一些,但有時候你挑到的車很爛就很難前進,加上上坡就更需要出力,所以其實也沒有到非常輕鬆。
認真的工作時間很快一整天約7-8小時過去了,整天下來採了21籃左右,稅前共賺了104澳,遠低於澳洲法定最低薪資(1H26.7澳)。後來才知道原來草莓有分爆果跟沒爆果,因為採水果類工作都是採多少賺多少,所以沒爆果的時候真的賺不到什麼錢,我2022年6月底開始採的時候沒什麼果,後來聽說到10月左右才開始比較多果,只能說很慶幸我只做一天就開始找別的工作了,不然真的賺不到錢就算了可能也浪費很多時間等待爆果....。總體來說不建議剛到澳洲的新人來做草莓,原因很簡單就是對於習慣坐辦公室的台灣人來說一下子就挑戰BOSS失敗的機率很高,而且就算你真的有體力如果運氣不好都沒有爆果也是無用武之地,之後會有其他篇來介紹工作,但如果你真的非常愛草莓非做不可就來體驗一下囉。
只做一天草莓的薪資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台灣榴槤
台灣榴槤
澳洲打工度假中,單純用來記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