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我來了-採藍莓體驗|澳洲生活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20年前想來澳洲打工度假,一直沒機會,現在人在澳洲,有時還是會想想當初。

想當初來了會是什麼樣的體驗呢?

想當初來了會不會賺很多呢?

想當初會不會用賺的一桶金到處玩呢?

別想當初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於是硬著頭皮用這年紀學人家找工頭,來賺個外快兩個月也不錯,期待自己是採莓快手,日領高薪。

星期三入住宿舍,隔天星期四上工,然後星期五搬回家!

真是快速的採藍莓打工一日體驗啊!

raw-image

藍莓季還沒開始

因為季節不對,根本不是採藍莓,是「找」藍莓!找藍莓讓我一天走了6公里,爬坡度12樓...

找了藍莓一天只賺那麼一點,姐姐我不耐這樣操啊!最後只體驗一天就繞跑!工頭很客氣表示到時爆果再回去採,沒收訂金也沒扣房租就讓我跑了。

只有一顆😅

只有一顆😅

當舍監的住宿生活

習慣一人生活的我,搬到Share house第一晚還真是被震撼到了,應該是彼此震撼吧!

「請問這裡可以抽煙嗎?」

房間很小,為空氣流通會打開窗戶,但第一晚卻聞到陣陣煙味,於是我大聲對站在窗外的室友這麼反應!

室外是能抽菸的我誤會了,但站在我窗外不對吧!同房的室友也在房間抽電子煙,雖沒味道,但知道那煙霧對人體是有害的,因而也反應別在房間使用。

「哈囉!超過九點了喔!」

這晚小女生們邀約幾位男孩來作客,喝酒玩鬧喧嘩終於到了九點,見他們未有離開的跡象,直接開房門對著外面的孩子們反應。

朋友來訪她們也是先說明,我沒有任何意見,但時間到了卻不離開,無法寬限。另一室友也表示之前也常這樣並待很晚,她不敢反應,直到一次受不了才跟她們講。

「沒關係,我來當壞人」我這麼表示!

公共區域很大 房間很小

公共區域很大 房間很小

床位使人崩潰

靠我的床位那面牆的是淋浴間,只要有人洗澡或用水龍頭,因木頭隔間,超級吵。

習慣早睡的我,晚上十點便躺躺準備入睡,這時間陸續有人進出使用到快一點,此時我睡意已失,加上噪音強大竟然耳鳴,整晚都沒睡....

隔天馬上傳訊息告知工頭,當司機的我得載這些室友們上班,睡在這位置隔天開車有安全疑慮,必須換房子。

但因為尚未有多餘的空房,加上剛下工,於是提出搬回家,等到藍莓季再來!

沒有藍莓的藍莓樹

沒有藍莓的藍莓樹

快速的一日採藍莓體驗,滿足了年輕時沒能打工度假的遺憾,雖然只有一天,但似乎這幾天的經歷也是我的一場測驗。

測驗是因為過去個性懦弱的我,遇事總是委屈求全、不敢爭取、擔心尷尬、盡量不硬碰硬,來到澳洲後開始潛移默化,如果沒有反應需求,等待曙光的到來,通常沒這一天,因此得學會即時反應!

知道室友們一定覺得我難搞,第一天就讓她們難堪,但只是照規矩走,如果沒表達自己的需求,如同軟土深掘,等到受不了再來發瘋,受傷的是自己。

知道工頭難做人或是造成他們的麻煩,但現場狀況不佳,不對的季節賺不了錢而硬耗,到時覺得自己受騙或有受害者心態將得不償失。畢竟有些人是為了集簽而待在那兒當度假耗,三個月一到又是一條龍可以找其他的工作,而我只想想賺外快體驗啊。

「耶!我通過測驗了!三天快速體驗打工度假」

回來後開心的向M這麼表示,並誇獎他是我最好的老師,教會我如何表達需求,不委曲求全!雖然此行得罪了一堆人,但又何妨?^_^

PS.最大的收獲是好多年輕鮮肉可以看外,還被當成女孩,被弟弟虧的感覺真好!是逆齡一日體驗🤣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