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一樣的早上五點起床、一樣的早餐、一樣的時間出門。


第二天的我依舊帶著迷濛的眼神坐上車,

看著窗外的同時,

「哇幹!」開車的那個人大喊

突然間,車子往右晃了一下,
所有人都被嚇醒了。


因為在澳洲郊區、路上比較沒什麼人車,
所以時速都會很快。

至於為什麼車子會突然往右拐,
其實是因為...


有袋鼠啦幹!


在澳洲路上常常會有一些小動物衝出來,
不過今天這個小動物確實大了很多。


這給我們車上的新包開眼界了,
以前在台灣只有阿公阿嬤會跑出來,
結果這次直接衝出一隻袋鼠。

大家都被這一晃、晃出精神了,
這大概是農場最有趣的事了吧。


下車之後、有了先前經驗的我,
自然也變得比較上手,
好、今天再來挑戰採多一點。

一路採到下午四點後,
突然、我們的工頭要我們換位置,
因為基本上這場的草莓都採得差不多了。


我們被帶到了有棚子的草莓園,
這次真的是園、因為小了很多,
草莓都是在桌上,我記得好像是還沒熟吧。

所以這次不是採果、而是「剪枝」,
簡單說就是將多出來的枝節給剪斷,
不剪斷的話、這些枝會把草莓的養分吸走。


而不同的是、剪枝是以「時薪來算」
所以不管剪多剪少都有錢賺,
比起昨天的採果地獄、這真的輕鬆多了。

就這樣順順的到了下班,也是差不多六點吧,
那時候澳洲天還是亮的、
要到八點才會天黑的樣子。


然後下班回去的時候,
車開著開著、又突然急剎了一下。

「哇啊啊啊!」這次換女生駕駛叫出來


因為這次換兔子衝出來,
這些動物是出來碰瓷的是嗎。

為什麼第二天這麼快就帶過了呢,
因為第三天才是最重要的。


隔天、因為剪枝的速度很快,
我們也只享受到一天的時薪而已,
馬上又回到採果。

跟前兩天不同的是,
今天我的腰,超、級、痛!


痛到我光是彎腰下去就要叫一聲,
起來又要幹一聲。

採果的過程說實在、很無聊很枯燥,
只能聽歌或自己找樂子、
或是說服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
大概跟在台灣上班的你沒什麼兩樣。


第三天的痛苦,
馬上將我從第二天的幸福拉回現實,
腰好痛、身邊又沒人聊天、採得又不快,
我到底當初怎麼會想來農場。

其實農場的大家都很友善,
不會特別搞孤立,
尤其是我抬頭環顧四周的時候。


剛好跟一位黑人老兄對到眼,
他馬上笑著對我揮手示意。

整體氛圍是很好的,
但就是台灣人沒什麼會互相聊天的,
這讓我很無聊很想休息很想下班。


忍著腰痛、我還是採了5 Tray的樣子,
無奈最後真的受不了,我走回車上休息,
啊、還是休息好。

問題是現在才下午兩點,我一個人在車上,
不知道他們何時會回來,幹、好想回家。


於是我在車上思考,
結合了這幾天遇到的痛苦,
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回市區。」

當一個人在異地時,真的很容易被環境打倒,
我承認、農場這活我是幹不下去了。


一路苦等到七點時,他們終於回來了,
原來他們這邊採完後、
還到更大的農場繼續採,
我就這樣在車上待了五個小時。

第四天、腰痛還沒好又不想去採果的我,
選擇待在了住處,整屋的人都出去了。


附近沒有任何商家、住戶,
我只能待在家滑手機,
於是我一路睡到晚上。

「咦、你今天沒去哦。」我室友說

原本我是和一個香港人睡,
但我真的聽不懂他到底在講什麼,
所以我就跑到其他間和台灣的朋友睡、至少我聽得懂。


「對啊、腰太痛了不想去。」我說

「好累喔。」室友也坐了下來

「真的、農場真的很累,也不知道能賺多少。」
因為腰傷、我只能緩緩坐起來

「對啊,而且一堆爛果,採了也白採。」他也點頭認同

「其實我有點想回市區了,在這邊真的做得很痛苦。」
我突然開了這個話題

「真假、你要直接走哦。」他有點驚訝

「嘿啊,我懶得管他了、到現在浴室還是沒燈、也沒WIFI。」

「啊這樣你要怎麼回市區。」

「叫Uber吧、這邊電車搭不到。」

突然、我的室友眼睛發亮的對我說:

「我也要、帶我一起走!」

哇靠,這我倒是沒想過,居然還要多帶上一個人。

「呃、是可以啦,但我不確定我之前住的地方滿了沒。」
於是我傳訊息給之前的房東


房東聽到之後,
雖然有點意外我這麼快就回來,
但有錢賺當然都是好的、
畢竟那間房很難滿人。

這個台灣人叫小偉、矮矮的戴眼鏡,
看起來就是像是腦袋機靈點的宅男。


當我們收拾的時候、
一個路過的台灣女生看到我們的舉動,
便問我們:「你們要幹嘛?」


「我們要回市區了、這邊待不下去了。」我回答

結果下一秒。


「我也要!帶我一起走!」
那個女生突然興奮地講出來



靠么啊...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1Brisbane-city -caboolture 在澳洲作飯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5-0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