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IF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經過大家的教學,還有自己越來越能適應採紅莓的節奏,四月開始每周成績單終於不再是粉紅色了!(速度最慢),還有好幾次是綠色(速度最快),雖然每天果價都不一樣,我也真的體會到務農真的是靠天吃飯,記得有一週因為下暴風雨,果園棚都被吹開了,想當然果當然一定是爛光光,我家的屋頂還被吹走,我因為睡上舖的關係都覺得屋頂再不修好,我是不是會被雷打XD也因為暴風雨真的太危險,所以在這惡劣的天氣下我們是不用上班的,反之就是沒上班也等於沒收入啦!所以我們都在家裡吃飯 睡覺 看書 學煮菜,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在家看電影的我們
韓式部隊鍋想吃自己煮
  暴風雨走了之後我們必須回果園去收拾殘局,由於五月開始差不多也接近紅莓的季末,其實也沒什麼好果可以採,尤其現在又是澳洲的冬天,太冷了果長不好,差不多要收尾了.....回到果園後我們就開始把爛果採到原本好果的杯子,本來應該是前面六個杯子要裝滿好果,後面那個是裝爛果的,結果爛果太多,變成六杯爛果,只有不到一杯的好果XD那也因為這個狀況持續了一陣子,那也聽老手說等我們爛果收尾的差不多的時候,農場會開始要我們做雜工,也就是把這一季的做最後收割,開始做播種的工作,這樣之後才有新的一季水果可以採收,雜工真的是農場裡面最艱難也最耗體力的工作!比如割完一條草莓道的廢土算澳幣50,那就代表你要割很快而且要割好,不然明年長出來的果一定不好,平常下班沒在睡覺的我,被雜工累死,昏睡一個下午!(雜工的照片目前找不到,有找到會再補上)
紅莓園其中一條道
好吃的紅莓
營養的黑莓
完成品
採莓好伙伴之一
  睡起來的我,覺得六月再繼續這樣不是辦法,我割不快而且又手痛!所以動了換工作的念頭,但冬天工作本來就不好找再加上疫情也還不是太穩定,所以服務業的工作就暫時先不考慮,開始爬文看哪裡有缺,問朋友有沒有推薦的,還在超市包裝上看了工廠的網站google email投了履歷,最後拉開google地圖找工廠慢慢投,人如果很想要一個東西的時候真的會展現他無限的潛能跟爆發力!但投了一陣子之後都沒消息,於是我朋友就幫我打聽到她朋友待的蘿蔔廠有缺早班的包裝人員,當一切都確定之後,我向仲介提了離職,我上班最後一天也都跟大家說掰掰了,大家前一天晚上還約我吃火鍋&喝酒,算是一個歡送儀式,結果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我朋友的朋友 (這邊簡稱A) A跟我朋友說他們主管說已經找到早班的缺,叫我不用來了,我那時候才剛從農場回來,腦袋一片空白,眼淚直直落,心裡一直在想怎麼辦我這樣失業ㄟ兩頭空......但農場的朋友人真的都很好,叫我留在他們家吃飯,雖然只是簡單的泡麵加雞蛋,那個當下他們只想安撫我的情緒,跟我說你不要怕,我們一起幫你想辦法解決,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IAN&BETTY謝謝你們的愛心~
吃火鍋的我們
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
  後來我們想說如果我如果到月底還是沒有找到工作的話,就跟IAN他們一起去採藍莓也不錯,結果到了6/20的時候A發通知跟我說這次確定有職缺了,但是是晚班,住宿得自己找,問我能不能接受,當時我人坐在朋友的車上我們正準備前往FREMANTLE玩兩天,結果人都還沒開始玩,就得馬上思考是要去還是不去,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去,只是我跟A說那我人在外面能不能跟主管說周二再報到呢?他說可以,只要我週二上班前準時去工廠報到就可以了!不過,此時的我已經把車賣給之前的旅伴了,所以我要在一個晚上之內想好怎麼移動、要留在這邊請室友幫我之後寄行李呢,還是怎樣? 我的住宿怎麼辦,我要怎麼做比較好?大概就是考慮隨機應變的能力,所以我就這樣一邊玩一邊想著要如何解決,最後的辦法請農場的大家的幫我收拾大行李箱,跟一些比較重的東西請剛好要回市區的同事順便先幫我載去朋友的朋友家,我付他油資,自己再買一個小行李箱回去收拾一些小東西,6/21回去後整理冰箱和留下來的食物,分送給我愛的農場人,當天晚上我就訂了後天一早從PEMBERTON往PERTH的客運,車程總計五小時,訂好打給Gary問他可不可以來車站載我去Lancelin,他當下就說好,我非常謝謝他,也貼了油錢給他,因為車程來回四小時,也是充滿感恩的心!從FREMANTLE回去PEMBERTON的路上得知另外一組朋友也突然離開,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背包客的心情啊!來不及當面說再見,只能在電話兩端說掰掰,因為也不確定之後甚麼時候再見!6/21這天晚上心情特別複雜,收拾好最後的行李,寫了大家的卡片貼上便利貼在食物上,以便大家分辨,因為考量大家明天要上班,我並沒有請任何人載我去車站等客運,我就一個人拖著行李和筆電(因為司機忘記載走)走下山,有好幾次都差點滾走,明明就算好時間,但因為東西實在太重,我走不快,好不容易到山下了,還要再走一小段才會到客運站,眼看時間要來不及了,我就用快走的,這時對向突然有一輛小轎車問我是不是沒趕上校車,我說我要去伯斯但我快來不及了,這位媽媽聽到就說你還在等甚麼快上車,我載你去!當下覺得,天使降臨ㄟ!
從山上拖行李下山初體驗
  終於迎頭趕上,坐在客運上的我才開始找住宿,因為前兩天晚上問的都沒什麼消息,終於看到一個網友回覆我了!這篇文章是2014發布的文章,那時只想說甚麼都試試看,說不定會有好消息,這位好心人士把她以前住的房東電話給我,就這樣我聯繫上房東,約好下午看房,在這五小時的車程,農場人發現我已經離開,一直傳訊息給我加油打氣,眼淚就這樣默默從兩旁落下....中午約莫14:00 Gary下班後來接我,我們前往Lancelin,開到一半突然暴雨,但雨很快就停了,出現一個很漂亮的大彩虹!正當我們在欣賞彩虹時,突然被對巷灑水車洗車,我們都笑了!很快的,我們抵達Lancelin,先去找朋友的朋友拿行李,Gary再陪我一起去看房,其實看了覺得還行就決定要入住了!因為我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就這樣我連室友都不知道是誰就住進來了.....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也沒有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暴雨後的彩虹
我與行李待在房間的第一個晚上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s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日是好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澳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年旅館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ve To Pembert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ew Balance潮流鞋款NB1906R和NB990:時尚創新與經典不朽的對比New Balance旗下的兩大經典款式,NB1906R和NB990,分別代表了時尚創新和經典不朽。NB1906R以創新的設計和時尚風格贏得年輕人喜愛,而NB990以經典的設計和穩定的性能贏得追求品質的消費者青睞。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3-29
    New Guide Line Of Led Strip LightsThis article offers the guidelines for LED strip lights, you can know the types, and how to choose, install and maintenance of led strip lights.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3-28
    New Balance 與 Miu Miu標誌性的「聯名」情境式廣告,令人感受到運動和時尚親密的連結 以運動之名的跨界己成為一種無所不在的合作,隨著愈見成熟和頻繁的「聯名」,逐漸打破運動品牌和時尚的界限,但品牌之間,奠基於相同價值和美學標準也是雙贏的重要関鍵之一。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05
    「New Balance 530」全新奶茶白銀穿搭大揭密!流行裙褲應有盡有,必收必看!在當今時尚圈,運動鞋已成為時尚搭配的重要元素之一,而New Balance 530(簡稱NB530)全新奶茶白銀配色的推出,無疑為愛好者們帶來了新的穿搭靈感。本文將深入探討NB530的穿搭魅力,無論是搭配流行裙裝還是各式褲裝,NB530都能展現出獨特的時尚感。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2-24
    NEW GEPT 新制全民英檢初級口說測驗必考題型: 從發音基礎、答題策略到解題示範,自學、初學者也能循序漸進獲得高分About this ebook arrow_forward最詳細的初級英檢口說參考書! 幫你馬上抓住英文口說測驗重點! 從最基礎的發音、語調到長句、短文答題策略 需要知道的應試技巧都在這一本! 完全掌握英檢出題方向,厚植考生實戰能力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2
    New Page8/22/2021 前一晚收拾行李要離開江翠小家時,回頭看了一眼這個靠自己努力換來的一個小天地,突然心中浮現一絲疑惑:「其實在這裡也不錯吧?」100%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雖必須承載著孤單一人的落寞,但也有能夠好好與自己對話的足夠空間。 早上醒來看著身旁熟睡的采,看著這個不屬於我的家,前一晚的疑惑再度油然
    avatar
    Reeju
    2021-09-15
    NEW 沐浴并放松浴室配件 2021沐浴时间可以是一天中最放松和最享受的时间。在您的大花园浴缸中放松时,您可以使用许多不同的东西。让我们谈谈一些可以使您的沐浴更加轻松和愉快的事情。 如何放松: 您的浴缸可以成为您放松时间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浴缸可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大多数人都有一个人的标准尺寸浴缸,他们也可以非常放松,
    Thumbnail
    avatar
    Rodney Mcintosh
    2021-08-30
    NEW~ 演员张一山违反交规,被北京交警罚款100元并扣3分8月11日,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7日发生的一起车辆弯道轧实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理,同时发布一张现场图片。之后网友爆料,被处罚的驾驶人“张某某”是演员张一山。记者今日获悉,当时驾车的司机确为张一山。北京市交管局于8月9日收到网民举报,称8月7日,在黄花城水库安四路 https://ww
    avatar
    delvitoa011
    2021-08-12
    New Hope New World前言︰MARS是日本唯一成員都是星光天后的Prism Show國民組合。在日本累積了很高的人氣,但在MARS的演藝事業發展如火如荼時,MARS三人都因不同的原因退出Prism Show界,天宮旋與藤堂響結婚後,專心相夫教子。高峰美音承繼了阿世知今日子的事務所,開辦培育星光舞者的學校,更當上了Pris
    avatar
    恩晴
    2021-03-19
    NEW TO HERE! Shek 的第一篇文章HELLO!  我是SHEK,一位來自香港的學生, 我會在此寫寫書評、雜記及學習心得,因為我十份喜愛學習,自學編程、畫幗,近來亦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亦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和香港的生活。坦白說我暫時沒有太大的寫作方
    avatar
    shek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