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緣分寧願這輩子都不要認識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華人世界發生了一件很慘忍的謀殺案---蔡天鳳分屍案。這震驚華人世界的新聞,大家無法想像前夫全家竟貪圖蔡天鳳的財產不僅把她殺了還把她分屍了。我實在無法想像畢竟曾是中學同學,畢竟曾是夫妻一場。為甚麼那麼狠心殺了她還分屍。我常常說不好的緣分寧願這輩子不要相遇認識。人這輩子最怕是愛錯人了,錯付了。
老實說,我覺得艾成與王瞳的戀愛最後沒幸福的走到最後,也不是好的緣分。老實說一個女生要與一個經濟不穩定男生很辛苦,而且要照顧一個憂鬱症的男生。照顧者很痛苦。但他們的確是很相愛。最後艾成以自殺讓王瞳痛苦,他們兩個人在一起都痛苦。
婚姻是個很大的學問。我不幫草食男介紹。我能了解貧賤夫妻百事哀。除非那個他們還年輕,男生有學問有能力可以在事業一搏的人。我不是喜歡幫有錢人作介紹。我喜歡做朋友不分富貴與貧窮。但我很重視年輕男女的付出,品德。我覺得有實力的男女生很重要,年輕不妨放手一搏拚一拚自己的事業與家庭比較實際。比嫁甚麼豪門還有意義。
雖然有些人的戀情沒能走到最後。但最後各自嫁娶別人也不失一個回憶及人生歷練。大S說 「我建議大家真的要找對人再結婚,找不對的人你會想辦法經營,但找對人你就會自然而然可以走下去。」我覺得基督教說得很真的道理。找到了彼此相愛的人是最重要的。但愛對人讓你天天過情人節,愛錯人讓你天天過清明節。就像先前說的蔡天鳳錯愛一個人,因為對方的甜言蜜語愛他,更慘的是還為他生兒育女,自此一輩子脫不了一生。而大家看在眼裡的是前夫只是愛上她的財富。最後才會把她殺了。也許這輩子你也不瞭解什麼是愛。對於我這年齡的人對於”愛”有了重新的詮釋就是找到可以一起生活的對方。有的人的確彼此相愛,但不見得有夫妻緣。有些人是客觀因素在一起,通常這種緣分很難撐到最後。
而我想了很久,誰會知道自己是不是遇到好的或不適合的緣分。是由別人來評價你嗎? 我覺得不是。難道別人說你很幸福,你就真的很幸福嗎? 我認為是不是一場好的緣分是自己認可的。也有女老師嫁了一個計程車司機,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她說因為她先生每天必定都準時接她上下學讓她感受很幸福。幸不幸福自己會感受到的。只要最後你一直覺得這場戀愛是一場好的緣分那就是了。願大家都可以遇到的是正緣。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