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初來乍到的片場體驗- 上 - 黑衣人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第一次到正在拍攝的場景,心想著,
如果能夠建立一些關係,說不定就可以抓到有趣的事。
邊緣人如我,走進紅色大門,向正元打了招呼,
他是老宅的工作夥伴,二十幾歲年輕的小夥子,
今天由他帶我了解片場運作的眉眉角角。

穿過好多位*黑衣人向樓上走去,
跨越各種燈架還有地上盤著的電線、靠著牆上鋁梯、隔板,
現場十分狹小,動線複雜,燈光也正在架設而角度不停變換著。
「抱歉,借過一下。」我想這是片場彼此問候的語言。
在我心裡,片場總是給我一種很急迫,與時間競賽的感覺,
導演情緒似乎隨時會爆發,
拿著劇本捲成的小紙捲朝著工作人員破口大罵「搞什麼東西啊你!?」
我深怕觸犯到著個陌生場域的一些禁忌,
侷促且尷尬的念頭不時縈繞在心中,|
何況身旁圍繞著的人都一身黑,怪可怕的。
幸好,一整天下來「搞什麼東西」也沒有落到我頭上來,
而我也分辨不出誰是導演。
轉了不同樓層,無數的擦身而過,
佈景經過不同角度的燈光、不同色溫的濾片調整之下幾經變換,
掉落的佈景再度被黏回牆上,再度掉落、用力拍打後再被黏回牆上,
大家都很忙碌,而我實在也找不到可以任何切入詢問的時機。
「不好意思,能不能請你不要在這邊走動?」
這是與工作人員的第一句對話,眼鏡男努力按耐著焦躁,
情緒凝結著就像他額頭上的汗珠。
「你好,我是場地方側拍人員」他應該就是導演吧(抖)。
「可以等下再請人叫你上來嗎?」
眼鏡男子擦拭著那些焦躁的汗珠說,不耐的氣味開始在空氣中盤旋。
我尷尬地直點頭轉身先下樓,心想不知道他等下會不會真的請人來叫我。
「這位應該是副導。」正元說。
「這樣都可以看出來?不都一身黑?」
我認輸了,這個案子越來越撲朔迷離了。
#外行人看臭拍片
#圖、文 - 謝振允
#編輯 - 歐順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