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初來乍到的片場體驗 -混亂中的秩序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陣子,我了解的東西仍乏善可陳,
花了一些時間感受片場節奏、分工,
試著去猜眼前的人屬於哪個組別,導演組、製片組、燈光組、美術組…。
而這個團隊給我的感覺活力十足,人員忙進忙出的,嘻笑交談聲不斷。

我試圖不打擾到這群黑衣人的運作,一邊努力觀察,
同時努力隱形、閃躲那些快速移動的身影,
手上拿著劇組多出來的三明治早點,但那天早餐似乎已經放了很久,
那濕濕軟軟的口感我到現在還依稀記得。
漸漸地,我理解到這之中有種說不出的混亂感,
就拿牆上重複黏貼的道具來說,
許多人似乎繞著一些旁枝末節的事不斷地著墨著,
燈光師爬上爬下、攝影師和助理看著攝影機上螢幕的光線變化,
「抱歉,借過一下」此起彼落,我不知道何時開拍。
我把所看到的分享給正元,不知道是否是我太外行?
或是劇組都是這樣工作的,只是我這個看熱鬧的沒有看到進展罷了。
「因為這是學生劇組,效率不比業界的,他們也需要時間磨合學習。」正元說。
「何時會開拍啊?我好想看看。」
我一邊閃躲著搬運燈具與架子的燈光助理,一邊想著。
「Take One, Camera」
「喀!」
「Set!」
過了許久,聽到片場傳來打板聲,我想應該已經順利開拍了,
依稀知道我再無緣看到那個眼鏡男子一面。
「算了吧,走?我帶你去另一組的現場。」正元朝我揮了揮手。
太陽越來越大,
我看著一旁的桌子上還堆著的一疊鮪魚蛋吐司還有一袋附滿露水的冰奶。
唉,可惜了這些早餐。
#外行人看臭拍片
#圖、文 - 謝振允
#編輯 - 歐順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