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日記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月時電影角頭上映的第一天
影城大廳出現了許多黑衣人,大約60幾人,全部都是男的。
平常看別人穿全身黑衣服不會覺得很特別,
但是人數很多,又都不苟言笑默默站在那裡,就覺得氣氛有點沈重。
電影開場了,廣播完,他們還不準備入場,像是要等預告播完才要移動腳步。
我走向這些黑衣人
問:「角頭嗎?」
黑衣人們楞了一下,點頭。
「可以讓我先量額溫嗎?等一下就可以不用排隊囉~」
「喔,好。」
一大群黑衣人紛紛放下手上的爆米花,
閉上眼睛,乖乖的站一排把頭髮撩起來
沒有瀏海的就保持企鵝的站姿等待著
我當下真是忍笑得非常辛苦
太可愛了吧
常常有客人在電影開始之後才跑來
大概是臨時想看電影才購票的。
跑著跑著,難免會掉落一些爆米花

他們都會說:「啊,不好意思,掉了一點爆米花在地上。」
(通常就掉個2、3顆而已)
我:「沒關係,您需要的話,我可以補3顆爆米花給您。」
客人就笑了。
今天新成就解鎖
客人邊小跑步,我跟著跑,邊量額溫。
之前也有客人在我驗票時,同行友人等不及就先入場,我說:「不好意思,要量額溫喔⋯⋯」
客人:「啊,抱歉⋯」
我:「沒關係,我會追著您跑的。」
「直到天涯海角」
通常客人們就會哈哈大笑。
這個影城的工作人員大多數說話都很大聲很直接,是我很少見的那種直接。(可能我邊緣人少見多怪)
至於大聲說話,我猜是音響的關係。
所以常常看到客人在說「不好意思」
可能因為電影票很便宜的關係吧?
像昨天沒什麼客人
有國中生在cocobar (像電話亭一樣的小KTV裡),但是沒有點歌。
值班督導員就跟我說:
「妳去告訴客人,cocobar僅供消費使用。」
我內心覺得哇塞也太猛了
我真的說不出口欸
這句話明顯的意思不就是(不唱歌就出去)
雖然是3個青少年,但也是客人啊。
就算不是客人,也是十年後國家的納稅人

思來想去
我走過去敲門,
用八字型不好意思眉+笑臉說:
「您好哇~ 要不要先幫您換零錢點歌呢?」
那3個孩子看我臉上多層次糾結的情感
大概發現了我的困擾
說:「好喔
我們現在就唱」
很大方的在兌幣機噹噹噹噹的換一堆零錢
開心唱歌。
阿姨真是好生感謝

國家未來的棟樑
尋龍使者拉雅口碑不錯
也有許多親子客人
今天有一位媽媽,帶3個小妹妹來
看起來就是2歲、3歲和4歲。
媽媽雙手拿飲料,3個小公主都捧著爆米花。
好嬌小喔,我蹲著都比她們高
我:「妳好哇,需要椅墊的話請舉手

3個小可愛就舉手
「阿姨幫妳拿進去喔

我拿椅墊進去,走出來
有另一個媽媽帶2個小孩等著驗票
督導員走過來幫忙量額溫
問我:「妳剛才在哪裡?」
「我幫客人送椅墊進去。」
「以後讓客人自己拿椅墊,不要幫忙拿。」
我很尷尬看著眼前正在被督導員量額溫的媽媽和2個小小孩,媽媽兩手拿著爆米花和飲料
那位媽媽也看著督導,冷冷的說:
「我自己拿椅墊。」
媽呀!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工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日記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6/11今天冒著大雨,去到幼稚園時腳都濕了 有點狼狽/低落 不過幸好今天她們狀況比上次好 今天策略,一開始就先把甜頭搬上檯面 說我們今天要留下20分鐘 時間才足夠畫畫 那我們要怎樣才能快快的完成功課呀? 小朋友就一起說出幾個答案、不能講話 我的老天爺啊!我謝謝你 今天小朋友比較
    avatar
    Red
    2024-06-11
    幼稚園打工日記 2024/6/4實在有點沮喪,小孩兒們好需要用許多方法 一直不斷Hold住,這堂內容恰好有些無趣 硬要帶動小孩專注有難度 然後這次小孩又回到調皮的狀態 覺得要一直管秩序讓自己感覺很無能 小孩不聽話自作主張做指令之外的話 一開始好像很害羞的小孩 突然像是覺得我是可以胡來的老師 開始往瘋小孩邁進
    avatar
    Red
    2024-06-10
    幼稚園打工日記 2024/05/21 今天下班後,去找朋友有事,雖然今日大聲說話的次數有減少,但還是不知不覺耗費了許多精神。 與朋友說話就中氣不足,後來朋友推薦吃了在7-11購買的龍角散薄荷草本喉糖,吃了真的覺得有舒緩。 這次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小女孩,她很妙,就是不管我催促她,或者想要引導她做某些事,她都很堅持自我,只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5-23
    幼稚園打工日記20240514才藝班大班紀錄 一開始就秀出獎勵當表現好的誘因有用啊 鼓勵沒什麼用....該吵還是吵,該跑還是跑 有一個好像猴子的男孩,無法好好地坐在位置上操作自己的作品,沒做幾下就會分心,想要蹦起來亂跑。實在很頭痛。 正好與正在當幼稚園助教的朋友請教,她說給獎勵可以試試看,正好從友人那邊得到一包貼
    avatar
    Red
    2024-05-15
    [紐西蘭打工日記]#5 我在Hamilton巧克力工廠上班的那兩個月-突如其來的幸福感在Hamilton生活的這兩個月,是我的暴風成長期,我帶著我在這個時期學習到的技能,還有我體會到的各種美好,慢慢描繪出我在紐西蘭這一年的冒險旅程。我在巧克力工廠體驗當地的職場文化、和夥伴們在一起到處旅行玩耍,也放慢腳步去體會日常生活中所有新鮮特別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潘妮同學
    2024-01-14
    酒吧打工日誌--客人M M是酒吧的常客之一。 他留著長長的一頭黑直髮,畫著上揚的眼線,讓他的單眼皮顯得更為清冷不可企及。
    Thumbnail
    avatar
    世界夢想家MIAO
    2022-10-01
    打工日誌1#打工日誌1 今天是08月15日,我今天表現很差^^。今天好忙客人一團接著一團來,就連補物料的時間都沒有(冰塊甚至用到一顆都不剩),瘋了。  08月15日的省思(我因為什麼所以知道自己什麼要加強): 膽量:今天出現了一隻大蟑螂……以下是我當下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8
    打工日誌0.5為什麼我會想要開始寫打工日誌? 原因一:我想要辭職! 至於我為什麼一直說要辭職,卻遲遲不辭職? 原因二:我想記錄自己從這份打工有沒有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5
    打工日誌0這篇是我打工日誌的前情提要 至於是什麼原因讓就讀高二即將升高三的我,學測迫在眉睫的時刻去麥當勞打工呢? 答案:因為店員很熱情。 在2022年04月06日的那天我去買麥當勞時,有個員工很熱情地問我:「你要不要來麥當勞打工啊?」,於是我就開心的填了入職的表,當時的我不知道這是個地獄的開始……(炭)
    Thumbnail
    avatar
    王學歷
    2022-08-15
    打工度假日記-第一個月一些具挑戰性但惱人的事,一些令人尷尬但有趣的時刻,以及一個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orey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