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開花的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節後重新開始上班的那天,我踏著沉重的步伐走上轉過人行道,斜坡的頂端突然闖入了一抹粉紅。馬路對面的風鈴花開得肆意,滿滿的粉紅團塊在陽光下閃耀著,讓人的心情都好了起來。
這個月,我開始準備碩士班的口試。抱著鴕鳥的心態得過且過的過了三年,好像到了要還債的時候了。一邊在心裡緊張著,一邊仍然牴觸著觸碰。日復一日帶著比壓力更沉重的步伐走過停滿車、壅擠的步道,然後迎接那晨光間的粉紅。一團又一團就好像粉紅棉花再輕撫安慰那顆心。每天的這個時候我總覺得自己的心從緊束的壓力中釋放了。
三月的第二個禮拜,口試結束了。星期一的早晨我站在斜坡下,忽然發現花凋謝了,原本被綠色包圍的粉紅開始凋零。我默默在心底感謝它這段日子的陪伴,明年再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河童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咖哩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棵開花的樹此時,你們看到這些櫻花,早已凋謝,櫻花樹已長滿綠葉, 隨手拍得多,照片整理慢,就會PO出不合季節的花卉。 一棵開花的樹,自開自美,寧靜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放,不求人欣賞。 前些日子,我問愛亞老師:如果,對任何事沒有期待,是不是就不會有失望? 愛亞老師回答:是,但也不會有快樂。 就像這櫻花,不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30
    接觸森林療癒,從一棵台灣油杉開始臺灣油杉是臺灣特有種、冰河孓遺植物,具科學研究及基因保存價值。本文闡述了「臺灣油杉」的歷史價值和在「0km 山物所」中所扮演的角色。在文章中也提及了森林療癒的概念和意義。文章帶領讀者走進大自然,感受身心靈舒緩的狀態,是一趟充滿感恩和探險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03
    #11. 週五,從一顆IC開始週五的你,會分身術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新
    2024-03-14
    【讓我照顧你】這一刻是個開始總有一個開始是來自於,「是時候了」的時刻。 像是開學了、肚子餓了、流汗了該換衣服了, 要出發了,所以「搭火車」。 要離開這裡到那裏,所以「讓我照顧你」...。 這樣的時刻很美妙,它就這麼地自然發生。 開始的這一天,我們都有著這樣的心理準備。 一起,慢慢走,就好。 #傾聽 #說孩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8-07
    繁星點點哪一顆才是我真正的幸運星 - 改變不順就從現在開始 財運方位木星:招來財富與福慧 財運方位應設計成一個令人感到高貴雅緻的區塊,擺放辦公桌、書桌、生財器具、床位都相當適合。在家飾品方面,建議擺放配有紫水晶、黃玉、翡翠、錫、大理石的家飾品。另外,時常在財運方位燃燒或使用紫羅蘭、杉木、丁香、荳蔻等精油也是一個呼應木星能量的好方法 一、二十四山貴人方位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7-19
    [開發] 源自於一顆扭蛋的虛實連結? | 電子扭蛋改造記錄這篇筆記的出現,源自於一組無意間看到的扭蛋系列,以及實際拿到後所開的腦洞,於是乎,一個不明意義所在的改造行動,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07-13
    【開講讀者投稿】顏詩庭〈上學途中經過一棵開花的樹〉我遇見你 在每天放學必經的路旁 三點十五分 心臟準時啟動 肋骨裡回音隆隆
    Thumbnail
    avatar
    顏詩庭
    2022-05-12
    小房子故事集001:一棵不開花也不結果的樹去年就大略透過預知夢跟訊息被神明通知今年會有新的工作,我思慮很久,也一頭霧水了很久,一月底的時候,也許是機緣到了,過年前,在梳理思緒跟想法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啊!可以幫人看元辰宮!」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22-02-24
    小日記:一棵開花的樹今天去淡水玩,看到一棵開花的樹,應該是梔子花,粉嫩的花朵映照在青天下格外顯眼。我在樹下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選了一張和你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乾麵小姐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