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後,我好痛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跟諮商師討論後,建議我寫下給爸爸的一封信。但我思考很久…我覺得我並不佩寫信,於是我寫下那天所發生的事,讓我一輩子都不可以忘記這深刻的教訓。
【你的眼神,我無法忘記】
你離開後,腦海中一直呈現著你躺在急診病床上,凝視著天花板不發一語的樣子。
當下的我其實好生氣!我不能理解你一而再的自殺行為,如今讓我們傷心、讓我們要為日後你的身心狀況煩惱…當下的我不想與你說任何話,只問了喉嚨有沒有痰?請試著努力看看、吐得出來嗎?
於是,我看著你因喝農藥灼傷的喉嚨發出痛苦的聲音,努力地想把痰用出來,但最後只難過的搖頭表示不行。
此時護理師來準備幫你抽痰,從嘴巴粗魯地把管子塞入你喉嚨,叮嚀你,過程會很不舒服要忍耐,我看到你很勇敢也很堅強,儘管表情多麼猙獰,手卻很聽話的不去妨礙護理師。
【已經很久沒睡好覺了】
後來,你進入沉沉的睡眠…不論護理師還是醫生怎麼用力壓/拍打你的胸口,你依然打著呼無動於衷,醫生笑了說了一句「看來已經很久沒睡好覺了,累到叫不醒」,醫護團隊還是因為你怎麼都叫不醒,做了好多緊急措施。
後來醫師告訴我:「生命指數依然是穩定的,只是需要靠呼吸器幫助你呼吸,安排普通病房讓我們住院。」
到了晚上8點,我們住進了雙人病房,那是間空間很小又有蟑螂的雙人房。病房護理師很溫柔地幫你抽血,並討論你到底喝了什麼農藥,這時,你突然醒來,像是很久沒看到我一樣,笑得很開心的想要抓住我的手,我想這個笑容可能是我這一生看過你最開心的笑吧!
此時的我猶豫要給你碰手嗎,於是你抓住護理師的手,開心地叫了我的名字後又進入沉睡,這一睡就再也醒不來了…
【你真真實實的離開後,我很害怕】
在睡前,我凝視著你想著,你真的想離開嗎?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但我依然相信我們可以撐過這次難關,於是眼皮沉沉的闔上了。睡了不知多久,護理師大喊沒有脈搏,讓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看到護理師奮力的為你實施CPR,此時一群醫生及各病房護理師趕來支援。
我全身顫抖著在病房外等著好消息,但我最終只等到宣告死亡的消息…
爸爸,你真的好狠。
爸爸,你後悔嗎?
爸爸,你要我怎麼面對未來?
爸爸,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愛你…
你走後,我真的好想好好活著,但是我好痛苦。
1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離開以後》《妳離開以後》三采文化坊間有淺顯易懂談死亡的書好像沒這麼多(還是有但我沒發現?歡迎推薦 我從年初開始經歷了家人的離世 雖然祂的身體已經不好了好一陣子,但要面對離開的那刻真的不太簡單 回想著以前的點點滴滴,都覺得祂的離世不太真實 從那之後,我一直想找書,讓我的小孩慢慢也能懂的這些很難被提起的話題 突然
Thumbnail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6-08
你離開我的片段這是一個關於破碎的感情回憶故事,描述了一段曾經的感情經歷和往事回憶。通過這篇文章,作者分享了對過去感情的反思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小羔
2024-05-20
一個越愛你的人,最後會越快離開你!今天一早敲缽完剛好看到一則有關愛情的註釋,心裡頗有感受,內容的大意是,一個越愛你的人,最後會越快離開你!
Thumbnail
avatar
鄭景鐘
2024-03-17
【妻子變成小學生。】你離開以後我是一直覺得日劇屬於劇透也沒關係的類型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要不管不顧的寫我的心得了。但以防有人想看,還是先簡單用一句話推薦: 很溫暖的劇,讓人想要重新好好生活。想要很認真的度過每一秒,也想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2023-08-09
原來你也25了:《我離開之後》從小對分離的焦慮到媽媽離世,總是希望有人能告訴我該如何做,多年後看《我離開之後》,發現沒有一定的的解答,只能持續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友咏吧
2023-07-27
你離開之後—關於哀傷經驗3提要:Stroebe(1993)討論所謂「哀傷工作」的起源,以及在各項研究中的驗證情形,進一步對哀傷工作提出修正;研究中,「面對」與「迴避」哀傷不斷被比較與討論。自己的小小感想是:複雜的問題,沒有簡單的答案。 介紹 喪親經驗是一種失去,當失去成為事實,因應方式可最粗略的分為面對或逃避。然而當前普遍的
avatar
文字說
2022-10-02
你離開之後—關於哀傷經驗2提要:這個系列談的是哀傷經驗,本文透過Shuchter(1993)對喪偶者的研究,提供6個面向來了解喪親者的哀傷過程。 健康—不健康、正常—不正常、普遍—特殊,都是很常被用於特定概念下的分類標籤。分類最初的目的通常不是壞的,例如為了有效的管理、資源分配、溝通等等。我們也喜歡從雜亂無章的現象中理出規則
avatar
文字說
2022-09-20
你離開之後—關於哀傷經驗1提要:這個系列談的是哀傷經驗,本文是從Freud(1917)的文獻出發,將內容摘要、延伸,並揉合自己的經驗與體會。此次的文獻是以喪親者的狀態對應憂鬱症患者的狀態,重點在於對憂鬱症的分析與發現。 ※特別聲明:就醫是對憂鬱症患者最關鍵的協助,人際支持是有效憂鬱症治療的重要促進因素。不應該以過往文獻的視角
avatar
文字說
2022-09-16
紙鶴,在你離開後的第365天從遇見你的那一刻起,我未曾想過會分離,不是我太有自信,而是冥冥中就覺得餘生是你。
Thumbnail
avatar
Kristal
2022-05-26
媽媽妳離開的時候,希望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去看妳呢?──《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第一次看到書名,很有感,雖然一開始還自己腦補成:「媽媽離開時我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莫名其妙自己加上了個「我」,在開始閱讀時才發現了這個錯誤,但有感的程度其實是一樣的。尤其人生的日子一日日地過,看著身邊的長輩、親戚、朋友、同學、同事……,一個個走上人生的終點。要去說再見的人,一位比一位與自己更親近,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