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亂七八糟將近一個月時間,
期間我沒有辦法自理生活,連最基本的生活起居都無法,
無法自己吃飯,媽媽還要溜班回來買飯給我,看著我吃完或餵我;
無法自己盥洗,媽媽偶爾需要幫我或帶我去髮廊洗頭;
無法入睡,媽媽每晚陪著我睡,哄我入睡;
我就是一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人。空了!
我真的生病了,
開始看精神科,
調藥的期間,很辛苦,
每種藥在每個人身上的作用效果與副作用都不盡相同,
調整適合的劑量與藥品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
需要量身打造。
有時昏睡一整天、有時整晚睡不著,
過程中來來回回不段調整,
最感謝我家人全力的支持我,
我不想去醫院,但他們逼著我去。
過程中,我萌生無數次要跟隨胖寶一起走的想法。
我父母很聰明,
『他是救難而離世,是天使,會去天堂!你如果現在自殺,是碰不到他的, 所以你要努力活下去,做很多好事,也要當個天使,才會在天堂跟他相會。』
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阻止了我每一次計劃死亡的念頭。
我還不是天使,不能走。
接著,要面對的是回到職場這一關。
這也是個魔王等級的關卡,
我跟他在工作時相識,
那裡有我、有他的影子,
我也是從那裡得知他墜機的消息,在那裡空白以後從陽光墜入海底。
我要怎麼回去面對那個場景,
我的精神科醫生跟我說,
『先吃個鎮靜劑,當散步的回去看看,慢慢來,有任何不舒服,就回頭!
有一天,你絕對可以回去面對一切』
於是在媽媽陪同下,我吞了一顆鎮靜劑,走回了我們相遇、有他又有我的地方、我倉皇離開的地方。
果然不如所料,一踏進那裡,所有的回憶都衝破記憶的門,全部蜂擁而上,
我們相遇的畫面、我們互相陪伴彼此上下班的畫面、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的畫面、我倉皇離開腦袋空白前的畫面,全部衝上來,
我在那裡崩潰,哭到站不住,沒有力氣,直接昏倒!
又空白了!
醒來有意識時,看到媽媽著急的眼神,我好愧疚唷!
為什麼我沒有撐住、我又讓他擔心了!
為什麼我那麼沒用,為什麼!
我真的還沒辦法回到職場,我沒辦法在那個環境下正常活動。
我想逃。
媽媽帶我走,我沒辦法呼吸了!
旋轉吧摸摸尼卡
旋轉吧摸摸尼卡
一個陽光女孩,帶著陽光的微笑,看到他的笑就會感受到力量。 某天陽光女孩墜落海溝當中, 從此陽光不在。 一個罹患重度躁鬱症、壓力創傷症候群, 浴火重生的女孩,笑著回頭訴說他的曾經。 他的過去是從海底深淵緩慢的爬上岸, 不停的墜落又爬起來, 艱辛卻永不放棄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