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了,但依然在我心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辦完爸爸的後事,我就像全身力氣被抽空一樣,無力地把自己關在房間,手機關靜音,只想就這樣躺著,什麼事情都不管,不斷想著你已離去的這個事實。
覺得自己好可憐,好想放棄自己
這樣的狀態呈現三天,吃不好、睡不好…好痛苦,我恨這個世界對我們一家種種不公平,覺得自己好可憐,我好想放棄自己。
我恨我的原生家庭,我恨我的父母把我們生下來,卻不願意負責。
自暴自棄的我,心中百般著難過、生氣、無奈。
我哭著跟主管說想離職,我好像沒有自信面對自己。主管只溫柔的說:「請好好休息,我們會等你回歸,休息後,回來我們再來談談好嗎?」
生病好累、生活好累、活著好累
諮商師請我想爸爸的畫面,問我:「你想跟爸爸說什麼呢?」
我回答:「爸爸,最後這樣的結果,你後悔嗎?」
諮商師請我把自己當成是爸爸,會怎麼回答呢?
我想了很久…我只回:「爸爸累了,生病好累、生活好累、活著好累。」
是阿…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你這一生為了照護我們,放棄很多夢想、自由,當我們都以為日子逐漸好轉時,你卻生病了。
是阿…你生病這段日子有奪痛苦,我都看在眼裡。是我一直想著未來會更好,卻無視你現在心裡所承受奪大的痛苦。
現在我探究你為何自殺,會不會後悔?有什麼用呢?
你的身體只有你可以做主,我想你只是想盡最後的愛,來保護我們。
你離開了,但依然在我的心裡。
現在,我願意接受我的原生家庭了…
我願意接受我的家庭真實樣貌了…
爸爸,你雖然離開了,但依然在我的心裡。
1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離開後,我好痛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常呢喃》你怎麼就這樣離開了我牛郎織女七夕相遇 我們則是七日一見 因為你,我日日盼望期待積累 因為你,我夜夜渴望夢鄉與共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4-04-01
你離開了,卻把我困在回憶裡。生活總會失去一些關係和人 不管是愛情、友情甚至親情 雖然離開了,卻還存在我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每當夜深人靜,ㄧ次次的想起 再一次次的上演離別。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2-27
因為我相信那晚永遠都不會到來。【#文字電影/為你痛哭流涕那晚】:但還是來了,不想離開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Pinterest 「為你痛哭流涕那晚,因為相信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離別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9
夏天妳要離開我了什麼原因 妳急著要走 | 我 還是那個我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10-29
原來你也25了:《我離開之後》從小對分離的焦慮到媽媽離世,總是希望有人能告訴我該如何做,多年後看《我離開之後》,發現沒有一定的的解答,只能持續生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友咏吧
2023-07-27
你離開一百天了......再過幾天就迎來你的百日了,剛剛聽到一首歌想起了你 眼淚開始不受控的往下掉,在某一則發文中我問自己 「我會哭嗎?」 還真的是要遇到才知道,我會! 而且還哭得很慘 還記得在你畢業那一天,儀式開始之前 司儀來問我「妳平常有感受到爸爸的關愛嗎?」 我沉默的搖搖頭 可是當我跪在地上,聽著司儀感人肺腑的發言 我
avatar
2023-02-03
影評|《伊尼舍林的女妖》憤怒吧愚人!直到,你也離開了你自己蠢蛋、呆子、傻瓜...,不懷好意的標籤,如雨後路面積水的坑窪,污濁又骯髒,人人走避、刻意繞道或一躍而過。但聰明和愚笨,界線在哪?所謂愚人,就等於一文不值嗎?還是真有一種愚蠢,叫做「大智若愚」?《殺手沒有假期》《意外》大導馬丁麥克唐納的新片《伊尼舍林的女妖》,再次發揮他黑色幽默的看家本領!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2-11-16
2022年離開豆瓣的你們去了哪裡?比起這些在電影或是文學頗有見解的友鄰來說,清寒如我倒是沒有什麼可搬的,我只是不知道他們離開豆瓣以後,該去哪裡挖掘如此深刻的評論和豐富的視角,畢竟我不是那個時代的文藝青年,現在也稱不上,但離開豆瓣確實對兩岸三地的許多用戶來說是一種時代的殞落。 於是,你是誰變得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non magic elsa
2022-06-18
綿矢麗莎《掌心裡的京都》|離開,是為了重新喜歡妳本書作者為史上最年輕芥川獎得主綿矢麗莎跟自己故鄉「京都」致敬之作,書名用掌心來比喻環山群繞的京都就像是被捧在手掌心一樣備受眾人呵護,形容京都有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魔力,即便離開了也會有一股溫柔的力量再把人召喚回來,被譽為是一本「京都使用說明書」,同時也是一封寫給京都的溫暖情書。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8
「如果你明天就要走了要跟我說什麼?」「說再見啊。」──《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讀書筆記『緬懷死亡是為了離開的人,但最終仍是安慰送別者的場合』在得知阿公罹癌以後,我常想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我準備好了嗎?是什麼樣的天氣、時間和處境,我不知道他想要怎麼告別,也無從得知起了。我只希望親人可以謝謝宇宙賜予的福份,不要哭天搶地、不要悲嘆惋惜,因為我們和他已經如此幸運,我想歡送他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30